致妈妈的情书:母亲啊,你是儿女心中的释迦

若榖文集|RUOGU

<h3>一缕银丝浸染了满头华发,<br></h3><div>一条褶皱蔓遍了昔日芳华,</div><div>一根拐杖伴随着你走完余下的步伐。</div><div><br></div><div>那一年,</div><div>你牵着我的那只柔软的手,</div><div>早已嶙峋瘦骨添了斑痂。</div><div>那一年,</div><div>你亲过我面颊的红唇</div><div>以暗淡了记忆中的润滑。</div><div>那一年,</div><div>你端给我的那碗白米饭,</div><div>依然在我的味觉里升华。</div><div>沧桑让母亲更加伟大,</div><div>岁月让我们感到您是我心灵的释迦!</div><div>母亲节,不过也罢,</div><div>因为我们的心里时刻都有她。</div><div>母亲节,不过也罢,</div><div>因为365天都淡淡的呵护她;</div><div>母亲节,不过也罢,</div><div>因为过了今天可否还惦记她。</div><div>母亲的心,包容了天地;</div><div>母亲的爱,温暖了全家;</div><div>母亲的脚,丈量过儿女的心怀,</div><div>而母亲的脊梁啊,印记了多少麻烦和复杂。</div><div>或许你的母亲健在,</div><div>或许你的母亲病垮,</div><div>或许你的母亲还在为你"挤奶",</div><div>或许,或许你的母亲已在九泉之下,</div><div>这些都无碍,</div><div>从今天起,</div><div>你是否理解她一生没有流出的泪花,</div><div>你是否捧奉她点点的奖与嘉,</div><div>点点的爱,或许就是她完美生命的火柴,</div><div>让她再次绽放已衰败的鲜花。</div><div>她已不需要钻戒,</div><div>也无需朵朵鲜花,</div><div>她的胃已容不下山珍海味,</div><div>她需要的是只是有你和有她。</div><div>她的微笑不是“母亲节”一天的关爱,</div><div>她的病榻不是“母亲节”一天的回家。</div><div>母亲啊,人类赋予你伟大!</div><div>母亲啊,你是儿女心中释迦!</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