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求医 答非所问实例

曾国辉的美篇

<h3><font color="#010101">  比方说: 我在网上找专家就诊时说, 我通过医院检查, 发现患有甲状腺偏低的病. 请问: 引起甲状腺疾偏低的原因是什么?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专家的答复是:你今年多大岁数了,是男还是女(我答复了)。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专家问:你有些什么感觉,比方说什么的什么的症状有没有(我答复了)。</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专家问:你是在哪家医院检查的,医生跟你开了哪些药?效果如何(我答复了).</font></h3><h3><font color="#010101">专家问:……(我答复了)专家问:……(我答复了)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我不耐烦的说:请您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不要答非所问!</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专家回答说:什么答非所问?你有联系方式吗?打我电话(能看到他的手机号)或加我微信,我跟你好好谈谈,有哪些症状,该注意哪些饮食,服些什么药。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始终不涉及我提的问题,还有耐心联系下去吗?还有兴趣加微信吗? 我放弃了!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接下来,我又找了好几个专家提及这个问题,大同小异,全都是答非所问。网上指责答非所问的求医帖子成千上万。始终没有得到解决。</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网上找专家就诊</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果不是答非所问, 该有多好的一件是呵!</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先看看医院、患者、网上就诊专家三者之间的所求和利益。</h3><h3> 每当通过医院体测,发现自己患有×××病时,接下来就是找医生看病,大家都知道:找医生看病的麻烦,排队挂号,排队等候和医生的正面接触。等等的几分钟接触时间,要花掉半天甚至一天的时间,就是因为在网上找专家求医时,很难得到正面回答, 很难得到想要的结果, 分散不了患者离开医院, 另找网上专家就诊的选择。</h3> <h3>  不难想象,如果不是网上专家对患者的答非所问,会有多少患者离开医院,找网上专家就诊下药。对医院而言,赚取检测暴利之后,大部份患者离开医院,去找网上就珍专家教授解决问题,该是多好的一件事!</h3><h3> 对网上就诊的专家教授而言,如果不是你们的答非所问,其就诊业务会带来多大的改观,还会是无人问津的这种局面吗?</h3><h3> 对于患者而言,解除了挂号难,看病难,从中还能了一些病因。</h3><h3> 笔者认为:答非所问是网上专家教授在对待患者时,有待改进的一种通病。</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怎样解决答非所问的通病</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首先要思考你所能治的病,然后将你所能治的病,逐一结合患者会提出哪些哪些问题,越多越好。</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其次是将患者会提出的问题,形成文字答题,当患者求助哪个问题时,点复制,粘贴到对话框,即能多快好省,又能获得患者推荐患者找你就诊的好势头。</h3><h3> 其三是把自己值身于一个就诊室的医生一样对待病人,同样用几分钟时间,让病人获得下一步该走的路,或者是药方。</h3> <h3>  至于网上就诊专家教授怎么获利的,我不得而知,但我坚信:网上就珍,是缓解患者看病难的最有效途径,更是当前医改会研究和考虑的重中之重。</h3> <h3>  在看病难未得到缓解之前,我希望每位读者相互转发这篇文章,让在网络上患有答非所问之通病的就诊专家教授们,早日康复。这并非是笔者用煽动方式来要求各位读者分享和转发我的文章。目的是为了跟患有疾病的人排忧解难!</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