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偶遇开始的萌宝成长日记

抿嘴一笑

<h3><br></h3><h3><br></h3><h3>我家小区内有许多流浪猫,邻居们有什么吃剩的,或更有爱猫人士买来猫粮(我家就是其中一个),天天喂养它们。猫咪们生活在小区内,与人和谐共处相安无事。更有猫妈产仔后频频找上家门寻吃的,待猫崽儿要断奶时,猫妈还会把宝宝们带上门一块吃猫粮,我家就曾先后"接待"过两胎小猫咪呢!</h3><h3><br></h3><h3>就在一个月前的一次出门,路遇一户邻居家门外,见一胎四只小猫咪正在草丛或路面上玩,让爱猫的我惊喜不已,不禁停下脚步,拿出手机,边观赏边拍起来……,猫妈趴在一旁,轻松的表情说明,它非常信任我们,任由我们逗弄宝宝们。</h3><h3><br></h3><h3>四只小家伙呈清一色的黄毛,样子长得活泼可爱。我注意到,其中一只喜欢特立独行,不太愿意与集体呆在一起,它好像就是最弱小的小四,当然,这是后话了。另三只宝宝却喜在一起玩耍,其中有一只特别活泼好动,胆子较大,总想干点什么,譬如爬树、挠树干、与小伙伴打闹玩耍等等,总之,不甘于趴窝睡觉。</h3><h3><br></h3><h3>这只小宝宝吸引了我,当它发现我的手机在对着它时,便瞪大了眼睛,好像在想 : 这是个什么东西啊?好在,宝宝们并不害怕,依旧该干什么就干什么,这正是我最求之不得的了。哈哈!</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一天</font></b>首次与小宝宝们见面,竟然让我迈不动步了,一口气拍下了几十张。从此我心里就多了一份牵挂,决定每天都去看望它们,把它们的这一段成长经历记录下来。于是就成就了我的这篇《美篇日记》。</h3><h3><br></h3><h3>《日记》真实记录了每一天的所见所闻,图文兼并,从某种层面或角度反映了小猫咪们的生活片断,与各位分享,希望大家喜欢。</h3> <h3>宝宝们的安身之地就在邻家门外一段草坡上,这里种有各种植被,倒也是个安全理想之地。</h3><h3><br></h3><h3>小宝宝们出生不久就得到邻居家的悉心照顾,给猫妈喂食不断,因此当猫咪们长大出现在户外时,对人并不惧怕,面对手机镜头,一双双小眼睛迎上来,充满好奇,萌态百出,教人更是疼爱有加。</h3> <h3>这时的猫咪尚小,四只宝宝守在一起活蹦乱跳,常常引得过路的邻居们的关注和喜爱。而我,则是它们最忠实的"猫粉"了。</h3> <h3>宝宝,你在想什么呢?</h3> <h3>这三只宝宝挤在一起,模样太可爱了。忍不住连拍了几张!小四,暂且这么称它,就在三只宝宝身后不远处,可就是不上前来,唉,这"集体照"只好四缺一了。</h3> <h3><font color="#010101">我们萌吗?</font></h3> <h3>在草丛中呆久了,出来透透风咯,"这里不潮湿还亮堂,地面真干净,小伙伴们出来玩玩呗!"</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次日</font></b>上午,一场大雨过后,想着宝宝们,我来到那片草丛中,只见三只小宝正玩得欢呢,那只不合群的小咪却不知道去向何方,遍寻不见,也许此时正躲在什么角落睡觉去了吧。</h3><h3><br></h3><h3>三只宝宝见到我都盯着我看,那小模样真萌死人了!它们一定认出了我,对我的靠近并不感意外。而我,再次见面心里真开心,马上就开始了我的手机拍,抓拍它们的精彩镜头。</h3> <h3><font color="#010101">开启玩耍模式。其中一只宝宝最好动,此刻它想尝试爬树,"瞧!我立起来了。可我还小,还爬不上去。"两只小伙伴在边上看着它,却并无加入的意思。</font></h3> <h3>"唉,真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h3> <h3>傍晚时分,两只小咪出来活动了,且看它俩各自的数连拍。</h3> <h3>嗯,又在拍我!顾不上了,继续玩我的……</h3> <h3>前面发现"目标",待我悄悄摸上去……,发现什么了吗?这么专注!全然不知我的手机已几乎贴近了它。哈哈!</h3> <h3>这一位看见地面上的猫粮,上前瞧瞧,不感兴趣,我还是更喜欢吃妈妈的奶。</h3> <h3>冲我叫一声,"喵……",可惜它想说的我听不懂,只好也学它回了一声。哈哈!</h3> <h3>此时,它也在目不转睛地看着一个地方呢!</h3> <h3>这只宝宝显然较弱小,毛色也比其它宝宝略逊色。它就是那只前面提到过,经常离群且胆子也最小的"小四"。在另外两只小伙伴旁边,显得它多么弱小,怪惹人怜的。</h3> <h3><br></h3><h3><font color="#167efb"><b>第三天</b></font>傍晚,再次途经小宝宝们的活动区域,欲寻找它们的踪迹,见猫妈妈正与两只小宝在一起。细看之下,原来妈妈正在给俩孩子舐干净身上的毛呢!</h3><h3><br></h3><h3>可见,猫咪最善于用自己的唾沫洗脸及梳理身上的毛发,而小猫咪还不具备这种能力,自然是由妈妈代劳了,所谓动物界的舐犊情深,在这里便可见一斑。</h3> <h3>妈妈走开了,不一会儿,另一只宝宝找妈妈去了,楼梯较高,正担心它会滾下阶梯时,还好,没费多大劲,顺利地来到了妈妈身边。而另一只则独自留在原地,看样子它并不想挪动,小眼睛看着我,好像要说,"下楼梯我还有点怕怕!"</h3> <h3><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第四天</font></b>,再路过宝宝们栖身的草丛时,只见四只小家伙正挤在一起睡觉,真想拍下这情景,可是被植物树枝摭挡着无法取景,正琢磨着如何拍时,一只小宝抬起了头。</h3> <h3>这时才发现,宝宝们原来都醒了,赶紧把手机塞进树枝缝里抓拍,终于拍下了这张四只宝宝同框的照片!可惜不是四张脸,美中不足哦!</h3> <h3><font color="#010101">睡醒了的宝宝又开始打闹起来,全然不顾身边还有个"旁观者"哈!</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一只泡沫箱挡住了视线,我悄悄把它挪开,胆小又机灵的小四即刻开溜了,想拍的集体照又泡了汤。</font></h3> <h3><br></h3><h3><font color="#167efb"><b>第五天</b></font>,这一天终于阴天转睛,宝宝们不用担心被雨淋了,它们都趴在一棵树根上睡觉,有两只因挤不上去,只好就地躺了。</h3> <h3>傍晚时分,宝宝们正在妈妈身边吃奶。奇怪,老四怎么头朝外,四仰八叉地躺在一旁?由于有树叶遮挡,又不敢靠前,恐怕惊动了它们,只好带着疑问和忐忑不安离开。</h3><h3><br></h3><h3>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待明天定来一探究竟。</h3> <h3><br></h3><h3><font color="#167efb"><b>第六天</b></font>一早,特地前往探望小咪们,宝宝们刚吃完奶,妈妈正在给孩子们舐毛呢!细细看去,嗯,四只全在,昨天的担心一扫而光!回想起来,我真是无端猜疑一一瞎操了心。😊</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七天</font></b>,今天阳光灿烂,上午十时太阳照进了草丛里,这时咪咪们进餐后开始玩耍,有的互相追逐,有的则爬上一棵树根休息。</h3><h3><br></h3><h3>妈妈和孩子们在一起,享受着儿女的耳鬓厮磨及在身边的淘气打闹,好一幅温馨的画面!</h3> <h3><font color="#010101">末了,宝宝们安静下来,有点睏了,各自寻一睡觉之处。</font></h3> <h3>瞧这俩活宝,一个爬上树根,一个也想跟上……</h3> <h3>眼看要犯睏,小眼眯了起来。</h3> <h3>终于抵不住上下眼皮的打架,睡着了,这姿势也太萌了吧!</h3> <h3><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第八天</font></b>了,又去探班。见宝宝们分两处睡着了,只好悻悻而归。心有不甘,稍后不久我再次返回。见其中一只正熟睡,模样太可爱了,悄悄把手机伸进去欲拍时,它不知怎么的却醒了,一脸的睡眼惺松。</h3> <h3>两只宝宝在泡沫箱里开始打闹玩耍,趁它们不注意把手机伸进去来了个大"特写"。</h3> <h3>另两只则在一旁静静地躺着,人有各种性格,猫咪也一样,动静与否,各有不同。</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九天</font></b>,由于昨天傍晚发现少了一只宝宝,心生疑惑欲知它是否安在。当我发现还是三只宝宝时,一种不祥之感袭来,立即开始地毯式寻找,仍不见踪迹,最后想到,宝宝是否掉进墙脚边的小沟里了,走近一看,果不其然,且看样子它早已死去多时!</h3><h3><br>这是遇见它们九天以来最感痛心之事!每天照顾着它们母子一家的邻家小妹昨天正好有事去外地,我想,如果她在家定会及时发现并出手施救,就不致于出此憾事了。原想着什么时候能抓拍一张完美的《四宝图》,现在是再无可能了。☹</h3><h3><br></h3><h3>这是最后找到的小猫咪现场。😣据了解,小咪不慎掉进沟里,猫妈曾欲叼它上来,但不知何故终告失败。看它鼻子有血,估计是多次被摔而磕破的。唉,可怜的宝宝,如当时有人及时发现,它就不会遭此噩运而夭折。</h3> <h3>余下的三只宝宝照旧玩耍着,但此时我的心情却坏到了极点,看到它们总让我不由衷地想起那只遭遇了不幸的宝宝。但愿这三只宝宝能平安健康地长大吧!</h3> <h3>正当两个小伙伴在箱子里打闹时,这只宝宝却独自躺在箱子上方休息。</h3> <h3>随着宝宝们日渐长大,这片方寸之地已不能满足它们的活动空间,它们再也不愿老实地呆在原地安分守己,而是经常到处乱跑。自从一只宝宝出了意外后,我关注它们的频率增加了。</h3><h3><br></h3><h3>傍晚时分,发现三只小宝各处一方,其中一只就趴在下车库的楼梯铁栏杆边上,万一摔下去可怎么好!赶紧把它送回草丛中。</h3><h3><br></h3><h3>不一会儿三只宝宝都到草丛外活动,猫妈陪伴在旁,宝宝们又开始互相打闹起来。这时,一只成年雌性白咪也过来与猫妈作陪,估计是在安慰好姐妹的失子之痛吧。</h3> <h3><font color="#010101">这是几天前邻家小妹拍的萌宝集体照视频,我把它截图下来留作纪念,离去的是右后面的宝宝,而它的离去,则意味着此情此景再不会有了。</font></h3> <h3><br></h3><h3>今天是连续记录的<b><font color="#167efb">第十天</font></b>,回看第一天遇见时的样子,宝宝们长大了不少,脸蛋和毛发也愈发漂亮了,要不了多久,宝宝们就要长大成"人",离开妈妈独立生活。这也是动物界的生存定律。</h3><div><br></div><div>适逢一直悉心照顾它们的邻家小妹不在家,我去探望的时间便多了些,并带上猫粮以备用。见三只宝宝在睡觉,甚感欣慰。下午出门再去探望,猫妈正在为宝宝们清理毛发。</div><h3><br></h3><h3>一只宝宝独自离开了,妈妈停下手中的活,望向草丛,见宝宝没事才放下心来。</h3> <h3>来个写真照吧!</h3> <h3>这天傍晚,不知谁家养的鸡竟也跑到楼梯口旁,与一只小猫咪作伴,而小猫咪看似有点紧张,我欲驱赶这只鸡却又怕惊吓了咪咪,只好轻轻地打手势,这只鸡仿佛明白并乖乖地离开,接着我把小咪送回到安全地带。</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十一天</font></b>清早,带着猫粮去探望宝宝们,看样子它们还没吃呢,投喂时都跑来了。其中一只小淘气吃了一点就开始折腾,爬上爬下最后还掉到食盆中。宝宝们吃得多香!此刻,猫妈静静蹲坐一旁,等宝宝们吃饱了再不慌不忙地过来吃,尽显母爱之心!</h3> <h3>吃饱后玩耍是必须的!哈哈!</h3> <h3><font color="#010101">下午三时多又发现少了一只宝宝,我的神经再次紧张起来,找了一遍未果,后来还是小区一名保安小哥在远处发现了它并将其送回。唉,儿大不由娘,可它还是小奶猫啊,怎么敢远离集体,想必是一个胆子大的小子。真是虚惊了一场!</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晚七时再去看看,还好,一家都安在。赶紧投喂猫粮……。</font>华灯初上,宝宝们吃饱就逮着地面上半片玩具小汽车玩得不亦乐乎。</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十二天</font></b>早上,想必三只宝宝已吃饱了,各自躺在纸皮上休息。</h3> <h3>萌萌哒!</h3> <h3><font color="#010101">下午三时多,一只宝宝睡在了楼梯边上,梯外下面有几米高,对于小猫来说,万一摔下去是危险的,猫妈或许意识到这一点,即守护在旁边。</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晚七时再去看时,发现只有两只宝宝!寻猫行动再次重演,一名保安路经此地也加入了寻找之中,正无计可施时,一位邻居老人告知,小猫是被小区另一家邻居的孩子抱走了……。刻不容缓,我们急忙前去欲把小猫领回,但此时该家中无人,只好通过管理处取得有关人家的联系电话,当晚九时顺利地把"丢失"的宝宝带回了"家"。庆幸庆幸!</font></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十三天</font></b>上午,急于看望昨天被人抱走的小宝,当我在老地方再次见到三只宝宝挤在一起睡觉时,別提有多开心了。正好遇见管理处一员工,他告诉我,抱走小猫的那家孩子十岁了,喜欢拿小猫来玩,并不懂照料,前段时间也曾抱走过一只小野猫,结果把它玩死了。这次能把小猫要回来算是救了它一命!</h3> <h3>这只熟睡的宝宝正是昨晚失而复得的咪咪。</h3> <h3>今天真是多事之日,就在下午三时多,这只失而复得的小宝又不见了!当我被告知这个消息时,急忙赶去帮忙寻找,也不知花了多少时间,正当我们感到万分沮丧时,突然,我的眼光落在了一个地方,眼前一亮,一团小黄色映入眼帘,那不就是它吗!</h3><h3><br></h3><h3>其实它就在附近并无走远,我们尽往地面上找,却不曾往上面看一一离地面只有一尺多高的栏杆上,宝宝趴在那儿一副休闲自在的样子,一双小眼睛呆呆地看着我们,似乎在想 : 这些人在干什么呢?</h3><h3><br></h3><h3>这时,所有人都变忧为喜,尤其是我,当时的心情是像雨又像风,乐得直想哭!</h3> <h3>保安小哥把它抱出来了,且慢!先拍张照,立此存照,纪念这惊喜的一刻吧。</h3> <h3>三只宝宝又团圆了,共进晚餐。</h3> <h3><font color="#010101">一只成年母猫最近刚失去了自己的宝宝,它竟然把这几只宝宝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常常来舐宝宝们,而它们也与这位"老干妈"亲近,并上前吃奶,我们也被这种情景感染了,同时还有一点迷惑,宝宝们难道认错妈妈了吗?</font></h3> <h3>其实不然,不一会儿宝宝们又上亲妈那儿吃奶去了。哈哈!</h3> <h3>吃饱后的宝宝安静地趴在那里,小模样太萌了,忍不住拍下来。么么哒!</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十四天</font></b>,三只宝宝安静地躺着,给它们分别拍了张写真照。这一只脑袋圆圆的,眼睛特有神,想必是一小子哦!</h3> <h3><font color="#010101">这只嘛,多半是丫头。</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今天是遇见它们的</font><b style=""><font color="#167efb">第十五天</font></b><font color="#010101">,半个月了,宝宝们在邻家女孩的照顾下,成长快速,越发可爱。三只宝宝分別呆在自己喜欢的地方睡觉,这两天在同一时间同一地方看到它们,说明这就是它们各自喜爱的栖息地。</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傍晚是宝宝们最活跃的时候,扑草、与小伙伴们玩耍……,见状,我赶紧抓拍起来。</font></h3> <div><br></div><h3><b><font color="#167efb">第十六天</font></b>,上午多半是宝宝的睡觉时间,仍忍不住要去看看。当看到两只宝宝还在玩时,便抓拍下来,其中一只对我的抓拍开始回避,想必宝宝长大了,会用躲避来表达自己的"不愿意"了。</h3> <h3><font color="#010101">这一只特别可爱,圆圆的脑袋大大的眼睛,一副萌样爱死人了!</font></h3> <h3>这是什么?😶😺 玩不动,还是走吧!</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十七天</font></b>,宝宝们在下午四时多都出来玩耍了。</h3> <h3>还是这把扫把,三只宝宝和它较上劲了,左一下右一下的玩得多么认真!</h3> <h3>玩累了,到妈妈身边躺着最安逸不过了,有安全感。</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十八天</font></b>,上午九时宝宝们一反常态没有睡意,都跑到附近一块未涉足过的地方,一双双好奇的小眼东张西望,"嗯,这地方没来过。"其中两只更是走在一条窄沟沿上,往返多次,尤其让人担心。万一……,不敢想更不敢干预它们,恐怕会适得其反。</h3> <h3>下午再看时,俩宝宝各趴一边,还有一只却不知在哪,仔细观察才发现一一原来它趴在妈妈身上呢,毛色一样,一大一小挤在一起,隐蔽性够好了。</h3> <h3>瞧,宝宝的小脑袋搭在妈妈后背上睡得正香呢!</h3> <h3><br></h3><div><b><font color="#167efb">第十九天</font></b>,三只宝宝一起进餐,看来猫妈已很少给孩子们喂奶了。</div> <h3>几天前,邻家女孩又收养了一只可怜的小小咪,经过几天的悉心照料,滋润了许多。今天它也跑下来,想与宝宝们玩,可它们不爱搭理这"丑"小猫,小家伙只好逮着这一位玩,它多么渴望有一个家啊!当我对它拍时,它"喵喵"地叫了两声,干脆就躺下了。其实它很可爱哦,希望假以时日,宝宝一家会接纳它。</h3> <h3>这只宝宝匍匐在地,目光专注前方,像是要扑向某目标……。</h3> <h3>这只邻家放养的鸡天天来吃猫粮,还尽往小猫地盘钻,弄得咪咪们挺紧张的。</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二十天</font></b>,凌晨三点多下了一场大雨,幸好白天雨停了,晴热依旧。下午五时,一只宝宝栖息在人们下地下车库的楼梯栏杆边上,适逢周六,小区游泳池来了许多人,恐怕猫咪会被外人惊扰,便把它转移到隐蔽的草丛中。</h3> <h3>一位邻居给三只宝宝送来了猫咪玩具,宝宝们一见都跳上去玩起来,猫妈赶紧给孩子们清理毛发。终于有一个大玩具玩了!大小圆盘缝中有三个小球,咪咪们埋头想把小球拨拉出来,那专注的模样太萌了!</h3> <h3>抓拍进行中……,草丛中蚊子在轮番地"袭击",尽管身上起了几个包,我还是不愿放弃这个大好机会。突然,猫咪们停了下来,瞪大双眼看着我,好像在问 : 这些小球怎么掏不出来啊?!</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二十一天</font></b>抓拍的两只宝宝似醒非醒,不一会儿又睡着了。呵呵!</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二十二天</font></b>,一只宝宝在外面玩,这时小小咪主动过来欲与它一起玩,却碰了钉,只好自己走开了。唉,可怜!</h3> <h3>这一只在草丛中溜达……</h3> <h3>而这只宝宝最喜欢粘着妈妈,这时正和妈妈一起,静静地看着草丛外的这一切。</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二十三天</font></b>,一片枯叶落到宝宝们的活动区,好在没伤着,宝宝们对它充满好奇心,便把枯叶当玩具。由于叶子正好拦在猫食盆上,我还是把它拉走了。</h3> <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b style=""><font color="#167efb">第二十四天</font></b><font color="#010101">,傍晚去看猫咪宝宝们,大概喂养它们的邻居不在家,宝宝们围着食盆转悠呢!见状,我只好"借花敬佛"了,把邻家猫粮给倒上,猫妈和宝宝们都上前吃起来。</font></h3> <h3>这时只有那只小小咪在眼巴巴地看着,猫妈偶尔抬头望它一眼,是表示关爱吗?</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二十五天</font></b>,傍晚路经"宝宝之家",宝宝们都睡醒了,各自在玩。当我拿出手机欲拍时,猫咪正望向我,样子太萌了。</h3> <h3>不一会儿,猫咪们走向食盆,看样子都饿了,而这时邻居家大概没人,我又"故伎重演",替邻家投喂猫粮。除宝宝一家外,别的猫咪都跑来了,尤其是那只小小咪,一改昨日的羞怯,抢占先机加入其中(图中间较小那只)。</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二十六天</font></b>,连续几天的高温天气,中午终于迎来了轰隆隆的雷声并带来了一场雨,雨后虽然没有了火辣的阳光,但空气仍很闷热,宝宝们并没有受影响,吃过后又开始了玩耍,瞧这俩活宝从草丛里一直玩到路面上……。</h3> <h3><font color="#010101">游戏结束后</font></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二十七天</font></b>,宝宝们的你追我赶,给抓拍增加了难度,跟拍了几十张,只有几张较满意的。</h3><h3><br></h3><h3>看!一只宝宝竟然成功上树啦!"嗯,我还是下来吧。"</h3> <h3>那只小小咪见小伙伴们玩得高兴,也加入其中,紧随在一只宝宝身后,而宝宝们虽不介意,但仍然不会主动与它玩。看来,小小咪要真正融入宝宝一家还需努力咯!</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二十八天</font></b>,宝宝母子四"人"躺在一处正在午睡。咦,怎么多了一只?原来小小咪已正式加入了这个家庭,令人欣慰。它正躺在玩具盆上,认出来了吗?小一点那只便是。</h3> <h3><font color="#010101">睡醒后两个小家伙开始玩了,宝宝在掏球,而小小咪则在"掏"它。哈哈!</font></h3> <h3>这边厢,另外两只也在打闹正欢……。</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二十九天</font></b>,这只曾经被邻家抱走的宝宝此刻正懒散地躺在一边。</h3> <h3><font color="#010101">而这一位却在自己独自寻欢呢!</font></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第三十天</font></b>,上午出门时再次发现少了一只宝宝,由于赶时间,并无细细寻找,中午回来时才听说一只宝宝疑似掉下了有5米高的地下车库的半层中,众人一起寻找却未果,不见的正是昨天独自寻欢的宝宝啊!</h3> <h3>正打算下午继续去寻找时,传来了好消息 : 小宝宝找到了!果然就在先前我们遍寻不见的地方,它当时躲在砖瓦缝里,要和我们玩捉迷藏么?</h3><div><br></div><h3>据说,最后还是文中前面提到过的那只"老干妈"带着邻家主人到现场并发出呼唤,宝宝才从藏身之处现身。又一次虚惊一场!<br>救上来后,宝宝出现了反常的现象 : 它不愿和小伙伴们在一起,而是走到另一个地方独处,想必是受到惊吓,在自我疗伤吧!</h3><div><br></div><h3>直到傍晚邻家小妹投喂猫粮时,它终于回到食盆边和大家一起进餐。</h3> <h3>妈妈走到宝宝身边为它舐毛,安慰着它的孩子,这大概就是猫界的肢体语言吧。</h3> <h3><font color="#010101">很快,受惊的宝宝恢复了精神活力,和小伙伴们一同玩起来。见此情景,一颗心便已放下。</font></h3> <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结语 : </font></b></h3><h3><br></h3><h3>不知不觉一个月过去了,因篇幅有限,只能到此为止。我的手机镜头伴随与跟踪了猫咪宝宝们的一段成长过程,同时也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开心和快乐,虽然期间发生了令人心痛的意外事件一一其中一只宝宝夭折了,但好在还有三只宝宝,再加上后来的一只小小咪,给我的日记不断增添了精彩的内容。</h3><h3><br></h3><h3>猫咪宝贝的成长故事中有快乐、有担心、有惊喜也有伤痛,可谓喜忧哀乐样样俱全。长达一个月的跟拍和编辑溶入和浸透了笔者的满满爱心和用心。在此感谢您的耐心看完!</h3><h3><br></h3><h3>最后,愿宝宝们能顺利地健康成长!我将继续关注它们,用我的方式!</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