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每一天 ——写在八宝一周岁生日之际

鹿钦清

<h3>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八宝一周岁了,心里想着我这个当姥爷的总该为她做点什么,,,思来想去的最后决定还是把从八宝出生到一周岁的照片整理成美篇然后打印成书送给八宝做为生日礼物。相信她一定会喜欢的!</h3><h3> 为了叙述方便,我使用了第一人称。我,即八宝!</h3> <h3>  在公元二零一七年八月二十七日傍晚八点二十六分,我,如约而至(姥爷如是说)。因为我的出生日期和妈妈的预产期都是今天!在这里我可以自豪的说,相信我没错,我天生就是一个守时的人!据不完全统计,只有5%的新生儿的出生日期和妈妈的预产期是相吻合的!</h3> <h3>时常听大人们说父爱如山,依偎在爸爸的怀抱里,真的又舒服又安全!</h3> <h3>这三张照片我得介绍的详细一点:</h3><h3> 左上,妈妈刚刚生下我,昏昏沉沉的睡着了,连累带痛折腾了好一阵呢,脸色惨白的让我心疼。姥姥趁机用手机拍下了这个镜头,还不小心把自己也拍进去了,后来我才知道她是故意的。对了,我呢?让护士姐姐抱去洗澡了,我天生爱干净的,嘻嘻!</h3><h3> 右上,我被送回了妈妈的身边,妈妈也醒了,此时护士姐姐说家属可以进来探视了,这时我才知道,噢,原来我和妈妈是家人爸爸是家属!爸爸进来了,冲着我一个劲的笑,虽然我们只是第一次见面,但我看得出来他已经开始喜欢我了!</h3><h3> 下图,妈妈的气色好了很多,看着迷迷糊糊似睡非睡的我,满足的笑了。我是她的第一件作品。没错,我的左手环上清晰的写着“鹿洪蕾之女”。护士姐姐不知道,其实我早就有名字了,叫八宝!</h3> <h3>我那个时候好小,三天?还是两天?是姥爷把我一颠一倒装在了这个漂亮盒子里的吗?</h3> <h3>这是什么床垫啊,趴着睡真的太舒服了!</h3> <h3>摇身一变成红衣女郎了,只是穿着有点暴露,我都不好意思了。不过我很乖的,静静的看着这个陌生的世界,不哭也不闹的!</h3> <h3>再来一个吊带裙,好看吧!</h3> <h3>噢,这个我蛮喜欢的,粉红色的回忆嘛!</h3> <h3>小燕子,我穿花衣,,,,,,</h3> <h3>妈妈和姥姥笑的多开心啊!她们平时为了哄我用尽了浑身解数,今天我也自毁形象弄个“洋出”逗逗她们!</h3> <h3>爸爸妈妈你们走慢点啊,我都跟不上了,,,没看见我都哭出金豆子了吗?噢,我忘了自己正坐在你们推的小车里呢。</h3> <h3>爸爸妈妈,我用我稚嫩的小手使劲攥成了一个小拳头在为你们加油呢。我爱你们!</h3> <h3>看我哭的如此酣畅,是因为什么呢?</h3> <h3>我已经甜甜的进入了梦乡!梦见自己长大了,悠闲的荡着秋千!</h3> <h3>我有一个超级奶爸。爸爸在喂我吃奶,教我点餐,陪我玩耍,,,和我一起度过每一段快乐的时光!</h3> <h3>爸爸妈妈在俯身查看我醒来了没有。怎么样?我的表情够丰富的吧?可以灌一个表情汤包了。</h3> <h3>看我这身行头像不像刚出道的小和尚?师傅让我反来复去的数手指头,一二三,三四五,一时半会儿还真数不明白。啊,困死了……</h3> <h3>我戴着救生圈,拽着妈妈的手,在池子里“勇敢”的冲浪呢!怎么样,厉害吧!</h3> <h3>爷爷奶奶,和我!</h3> <h3>爸爸带的什么玩意?原来是口罩,他这两天感冒了,怕传染给我!</h3> <h3>怎么样?有没有点圣母玛利亚的味道?我叫她圣姥。</h3> <h3>这是谁呀?帽子上还有一个重重的吻痕,哈哈,这是爱的印记!</h3> <h3>我是一家游泳馆的会员。一位姐姐正在给我修剪指甲,她们虽然说不上漂亮,但服务绝对一流!</h3> <h3>姥姥抱着我不知疲倦的向世人展示着,透过她那双明亮的大眼睛明明在说:八宝是我的外孙女,我骄傲!</h3> <h3>我参加了早教班,这里有好多的小朋友和数不清的爸爸妈妈。我们相处的都很好!</h3> <h3>姥姥和奶奶,是我最贴身的两个“超级保姆”。爸爸妈妈工作忙,还时不时的总出差,都是姥姥和奶奶轮番接力克服各自的困难,无微不至的,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带大!</h3> <h3>姥爷向来低调,这辈子虽拍片无数,自己却很少入镜。好不容易跟他合个影吧,还弄成了黑白的。</h3> <h3>这是上海的世纪公园,一家三口,踏青,晒太阳,玩的很开心!</h3> <h3>妈妈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着它笑,它就会笑着对你。还有一句话,一个经常对别人保持微笑的人,运气永远不会差,我觉得挺有道理的!</h3> <h3>我长出来几颗牙齿,见到什么都想啃几下,尝尝鲜儿!</h3> <h3>为什么把我哭的这张放这么大呢?爸爸说,大上海不相信眼泪,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h3> <h3>喂,小朋友,我是八宝,你是谁呀?</h3> <h3>我在玩穿越呢!下周我就去大班上课了。</h3> <h3>这是我家的全家福。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太爷和我。多么幸福的一家人啊!但因为太爷的骤然离世,原本四世同堂又变成三世同堂了!</h3> <h3>  </h3> <h3>  编后语:这本小册子断断续续的收集整理了近半年的时间,其中多半是八宝平时生活的点点滴滴,照片质量未必很好(很多是手机视频的截图),但每一张都有因为她的成长带给家人的惊喜和欢乐,同时也饱含了她身边的每一个人给予她的点点滴滴的爱,,,</h3><h3> 在这里祝亲爱的外孙女崔沐乔同学一周岁生日快乐,无忧无虑健康快乐的成长!</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