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在衢州七里避暑的日子

轻舟

<h3>衢州七里靠进常山,在这里避暑是个不错的选择。每到夏季从上海杭州嘉兴来的客人络绎不绝。走时还要带上这里的黄瓜茄子等蔬菜。三年前这里公交车都开不进来,现在不知怎样。</h3> <h3>山间溪流潺潺流淌,小西瓜开心的对我说:奶奶这个水好凉的</h3> <h3>正在我们发愁小西瓜没有玩伴的时候,第二天一大早一个小男孩出现在大门口,他依门而立,笑着用天真的眼神盯着小孙女看,小西瓜高兴的和他打招呼:你叫什么名字?小男孩轻轻的回答:我叫王子豪。我高兴的问他:你几岁啦?王子豪答道:我四岁。</h3> <h3>这是我和老伴三年前带着三岁的小孙女在衢州七里农家乐的住所。它背靠青山面朝蔬菜种植基地。去的那天三层楼10间房就住着我们祖孙三人。</h3> <h3>蔬菜瓜果在绿水青山中生长,全部供应上海市场。</h3> <h3><br /></h3><h3>据了解,这里不充许养鸡鸭,也不允许养猪,为了环境卫生。我们住了七天没有苍蝇蚊子。</h3> <h3>爷爷和孙女在一起,感觉好极啦!</h3> <h3>我在衢州工作时的老同事、老朋友三十年不见了,她带着八十岁的老母亲专程到七里来看我。</h3> <h3>王子豪的家就在我们隔壁,他的父母都在城里打工,他跟着爷爷奶奶就呆在大山里。西瓜有了玩伴,不再觉得无聊。把我们随车带的满后备箱的玩具都拿出来,王子豪开始和西瓜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指着各种玩具不住的问:"这是什么&quot;?</h3> <h3>两个调皮的小家伙。临走时西瓜依依不舍的对相处了10天的小伙伴说:你长大了到上海来啊!我面对这个只有四岁的留守儿童心里也有一种难受,他长大后的命运不可预测,王子豪祝你好运!</h3> <h3>随处可见的瓜果蔬菜</h3> <h3>摘回来炒了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