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母亲

秋意阑珊1235802

<h3>亲爱的儿子,母亲节即将来临,看着铺天盖地的母亲节祝福语,作为一个母亲,我深感骄傲。</h3><h3><br></h3><h3>二十多年来,我们母子相依为命的岁月,点点滴滴仿佛就在昨天。许许多多的话瞬间涌上心头,却不知从何说起。<br></h3><h3><br></h3><h3>时间过得真快呀,快的来不及好好体会你承欢膝下的快乐,转眼间你已经成为一个男子汉,一个大丈夫了。</h3><h3><br></h3><h3>可是妈妈的眼里,你永远还是那个没长大的孩子,那个一天到晚粘着我的小尾巴。</h3> <h3>二十九年前的某一天,你奋力前行,于千军万马中挤过独木桥,来到我最柔软的地方生根发芽,带给我难以言说的震撼和感动。</h3><h3><br></h3><h3>从此,你和我一起呼吸,一起脉动,心意相通,骨肉相连。度过了最初的孕吐,小小的你蜇伏在我的身体里,那么安静,安静得让我感觉不到你的存在。</h3><h3><br></h3><h3>直到四个月时,你不经意的伸了个懒腰,我惊喜地感到了你的苏醒,那一刻,生命的神奇让我热泪盈眶。</h3><h3><br></h3><h3>1989年阴历10月25日清晨,你勇敢地冲破黑暗,用第一声啼哭划过黎明,向世界宣告你的出生。</h3><h3><br></h3><h3>我紧紧的拥抱着你,轻轻的亲吻着你,谢谢你,宝贝,你的到来,完整了我的生命,让我成为了一个幸福的母亲。</h3> <h3>感谢岁月,让我一直都可以陪伴在你身边,见证你每一个成长。</h3><h3><br></h3><h3>第一次咧嘴微笑,犹如春风拂过我的心房,第一次翻转身体,让我惊㤉你灵巧的模样。</h3><h3><br></h3><h3>第一次抓着我的手颤微微的站立,让我感叹你小手的力量,第一次迈开脚步,张开双臂扑入我的胸膛。</h3><h3><br></h3><h3>第一次拿起筷子,米粒一半脸上一半地上,第一次上幼儿园,哭着喊着要妈妈,我躲在一旁狠着心肠默默的张望。</h3><h3><br></h3><h3>第一次表演节目,化了个妆漂亮的象个小姑娘,第一次考了个一百分,高兴的眼睛弯成了月亮。</h3><h3><br></h3><h3>每一个第一次,记录着你的成长,美好的瞬间永远刻在我的心上。</h3> <h3>八岁的时候,你的父亲绝决地离去,你用小手抹去我的眼泪,坚定的望着我说,妈妈不要哭,以后我来保护你和妹妹。</h3><h3><br></h3><h3>也许苦难催人成长,曾经娇生惯养的你一下子变得乖巧懂事了。自己能够独立的乖乖的吃饭,自己穿衣,也不缠着爷爷奶奶抱了,还能帮着看护妹妹。</h3><h3><br></h3><h3>妹妹哭闹的时候会逗着她玩,使劲的抱起妹妹,看着你憋红了的小脸,我是又心疼又欣慰。</h3><h3><br></h3><h3>稍大一点的时候,每次上街,你一手拉着我一手拉着妹妹,小心着过往的车辆,真有个小护花使者的样子。</h3><h3><br></h3><h3>记得有一年,大约你十二三岁的时候,滨江大道那边设摊卖彩票,吸引了许多梦想一夜暴富的人,我也带着你们兄妹俩去凑热闹。</h3><h3><br></h3><h3>谁知道人太多了,发生了拥挤,我抱着妹妹被人群挟裹着往前走,在峰拥的人流中东倒西歪,站立不稳,心里十分害怕,如果跌倒的话,后果不堪设想。</h3><h3><br></h3><h3>正在这时,只听得你一边大叫着:别撞我的妈妈和妹妹!一边用力拨开人群,拉扯着我硬是穿过了纷乱的人群,避到了安全地带。</h3><h3><br></h3><h3>那一刻,你的勇敢让我感到异常安慰和温暖,小小年纪,你就有了男子汉的担当。后来你参加了工作,买了车,妹妹在苏州上四年大学,每个假期回来,都是你接来送往,长兄如父,给了妹妹最贴心的陪伴和保护。</h3> <h3>时光流淌,你从活泼可爱的小男孩,长成了阳光帅气的男子汉,也吸引了不少异性爱慕的目光。</h3><h3><br></h3><h3>哪个少年不怀春,哪个少女不钟情?情窦初开的你也有了心仪的女孩。从高中到大学,你们一起走过了青葱岁月,度过了五年美好的时光,却在谈婚论嫁时败给了无车无房。</h3><h3><br></h3><h3>热恋中的你遭此打击,我心痛的无以复加,因为我深深的知道,感情的创伤是最痛苦最煎熬的,我怕你一蹶不振,对生活失去希望。</h3><h3><br></h3><h3>同时,也对你感到由衷的歉意,是妈妈无能,不能给你物质上的保证,让你过早的品尝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你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总是安慰我,一定会找到一个更好的女孩。</h3> <h3>最后希望你把握住自己的幸福,希望明年的母亲节,能收到世上最美的礼物!</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