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告别汉江上的月亮

唐诗宋词

<h3>今夜,告别汉江上的月亮</h3><div>作者:宗振龙</div><div><br></div><div>湿漉漉一轮月亮,</div><div>从江上升起。</div><div>升起在北方的南国,</div><div>南国的北方,</div><div>明珠般熠熠生辉的安康。</div><div><br></div><div>晚霞温柔似绸,</div><div>抚摸过逆光的峰峦山岗,</div><div>波涛澎湃,</div><div>听得见低沉哼唱。</div><div><br></div><div>几千只水鸟从水中腾出,</div><div>滴滴水珠闪耀着月光,</div><div>这从银河倾泻的月亮瀑布吗,</div><div><br></div><div>我在江畔徜徉,</div><div>山上一个月亮,</div><div>江中一个月亮,</div><div>心里一个月亮。</div><div><br></div><div>三个精灵一般的音符,</div><div>跳动在</div><div>天地山水的五线谱上。</div><div>有缠绵温婉,热情豪放,</div><div>还有一丝淡淡忧伤。</div><div> </div><div>我以最简朴最真诚的仪式,</div><div>来告别曾经的远方。</div><div>我知道,</div><div>归来意味着离开,</div><div>远方之外还有远方,</div><div>有远方就有梦想。</div><div><br></div><div>别了,我的朋友,</div><div>别了,我的第二故乡,</div><div>但我知道,</div><div>走不出的是这深情厚谊,</div><div>是这山绕水环,</div><div>还有这永远</div><div>永远的月亮。</div> <h3>举目凭栏仰上苍,</h3><h3>临风把酒喜洋洋。</h3><h3>谁人解我心头意,</h3><h3>不醉千杯醉月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