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中心幼儿园―― 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坚冰如水

<h3>  轻轻的敲着键盘,不由得想起,在刚踏进幼教工作的我,还有些忐忑不安。慢慢的我从刚开始的、不明白、不会,到现在随着经验不断的丰富、不断的学习也成长了不少。但是我时刻提醒着自己要做就要认真做好,要么就不做。</h3><div> 可是光认真做事还不够,做为一名幼师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刚刚参加工作时,觉得看好孩子不让孩子受伤害就可以;然后就是把五大领域的课程上好就行;孩子高兴入园,快乐离园就可以;现在想想,那时的我认为自己做好这些就是合格的,全然不知这只是我必须做到的其中一小点、一小部分。作为幼教的我远远还不够,人无完人需要努力改进的地方还很多。</div><div> 通过自己这几年的经验浅谈一下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作为一名幼师首先要让孩子觉得你胜似妈妈,要有一颗爱心,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教好幼儿,做好家长工作。</div> <h3>  胜似妈妈的幼师</h3><div> 提到妈妈大家都明白,那是我们避风的港湾。在你哭泣时,给你怀抱,给你温暖,告诉你别怕有妈妈在。当你真正把你的爱,给你的孩子,她又怎会对你无动于衷呢?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师,首先要有一颗母爱之心。这种爱不是一个概念、一句口号,而是具体、鲜活、生动的情感和行为。要时刻把幼儿装在心里,经常倾听幼儿的需求、情感和想法。</div><div> </div> <h3>  我喜欢孩子早上来没等我开口问好,就跑过来给你大大的拥抱。喜欢带着孩子在操场你追我赶。喜欢和家长交流孩子在园的表现。一次助人为乐的表现,一次不挑食的饭菜、为孩子点点滴滴的进步而欣喜不已。这些都源自我内心的那一份爱,胜似妈妈的爱,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你笑脸面对孩子,孩子就会笑脸面对你,你给孩子一缕阳光,孩子会还你一个太阳!</h3> <h3>  做为幼师我们首先要提高自己的素质和技能,积极参加园内外的教育实践活动是提高幼师教育教学能力的直接途径。学习的最终的目的就是运用于实践,实现我们教育教学的目标。在教学的过程中,由于每个幼儿的性格不一样,他们接受知识的速度和能力也不一样,所以我们老师就得对幼儿进行因材施教,特别幼儿个别待遇,在教学的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样才能更快的提高自己。</h3> <h3>  一个人要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要尊重人家。这是都明白的道理。教师要想得到家长的尊重、支持,就得以一种诚心诚意的态度主动的去尊重所有幼儿家长。这是幼师与家长沟通的密切基础。怎样赢得家长的信任,让他们最大限度的支持我们工作、来关心孩子的成长呢?我觉得有一样东西部能少,那就是“真诚、信任”。你的真诚信任能打动家长的心,有时家长也会对我们的工作产生误解,我也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而取得家长的信任与理解。我坚信只要真诚的付出就会有回报。</h3> <h3> &nbsp;乌云中心幼儿园</h3><h3> 李云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