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芙利岛的老船长》

王介匀

<h3>2015年的五月,我飞过印度洋,来到了马尔代夫一个被大海怀抱着,名叫萨芙利的小岛上,开始了休闲的五天海岛生活…</h3> <h3>沙滩上的萨芙利岛铭牌</h3> <h3>我悠闲自在地走在连接水屋的栈桥上…</h3> <h3>这水屋屋顶,墙,床,橱,椅,茶几等等都是竹子的。</h3> <h3>而更令人想像不到的是:你能透过茶几的玻璃面板,清晰地看到屋底下那晶莹剔透,波光粼粼的海水…</h3> <h3>我可以依在水屋临海的晒台上,点支烟,眺望不远处起降繁忙,红色的,白色水上飞机,</h3><h3>我可以坐在遮阳伞下,慢悠悠喝着咖啡,远眺那银鳞闪烁的,蓝白变幻的海面…</h3> <h3>我沿着伸入海水的梯子,把双脚浸泡在清澈见底的海水中,任凭滑润的水珠在脚背上欢跳,任凭调皮的小鱼,用它们身体轻轻地在脚上磨蹭…</h3> <h3>萨芙利岛,被大海怀抱着…</h3><h3>那里的沙滩是坦露的,像一群赤裸胸膛的男人、躺在阳光下、</h3><h3>那里的海水是热烈的,像一群叽叽喳喳的少女,不紧不慢地走向沙滩…</h3><h3>即使暴雨将至,少女依旧提着裙角,踏着碎步,在沙滩上留下唇彩斑斓…</h3> <h3>萨芙利岛被船簇拥着…</h3><h3><br></h3> <h3><font color="#010101">这种暗红色的船,是一种专门供游客住宿的船屋,当游客想要去海钓,潜水时,水手们就会上船来,驾驶着船屋离开锚地…如果说这是浪漫,那在这种船上的淋浴才算是一种绝对的浪漫呢…</font></h3> <h3>船上的浴室是露天的,就在驾驶台前!淋浴的设备更简陋了,只有一根花洒!</h3><h3>如果是男人,请就这样淋浴吧!你可以一边淋浴一边欣赏在蓝天白云中上下的滑翔伞…</h3><h3>如果是美眉,也请这样淋浴!你可以一边轻抚玉肤,一边欣赏那些围着船屋不停转圈的冲浪男孩…</h3><h3>当然,如果你想抹点香奈儿,那就请船长帮你拿一下花洒,船儿也不会打转…</h3> <h3>萨芙利岛被船点缀着,在海边的码头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交通船,它们的船头都有高高的、弯曲的船首,上面挂着风车,让人不禁回忆童年时的情景…</h3><h3>交通船你来我往地、在船与码头、在人与货间来回穿梭着,使得萨芙利小海岛充满了生气…</h3><h3>然而,在那里我们却解逅了一位孤独的“老船长”…</h3> <h3>我们在岛上的第一天,我们晚餐后,沿着沙滩、汲着不时漫过脚背的海水,走向不远处的一个小码头…</h3><h3>当我们正在欣赏迷人的晚霞时,一个孤独的“身影”进入了我们的眼眶…</h3><h3>它孤零零地站在一艘船上,一身白衣在海风中飘逸…</h3> <h3>在黑夜里,它在等谁呢?,是在等黎明时再次起航?还是在等另一半温暖的胸膛?</h3><h3>它是否有点像一位久经风雨的老船长?</h3> <h3>第二天早上,我们沿着木栈桥,走向建在海边的餐厅用餐…朝霞把海边的一切都染成橙红色…</h3><h3>此时,我们又和它不期而遇了!“喂,老船长”我们轻轻地向它打着招呼…</h3><h3>“老船长”站在餐厅的窗外,看着我们,仿佛是在回我们“你好!我们又见面了”</h3><h3>它也是来用餐的吧?就在我们胡思乱想时,“老船长”张开双翅,冲向天空,转眼消失在一片霞光里…“老船长”有它自己的餐厅,就在茫茫的大海里,我想。</h3> <h3>第三天的傍晚,我们依旧去看看“老船长”…</h3><h3>它还在沙滩上,依然孤身一人。</h3><h3>也许,它是在风雨中搏击了太久,感觉有点疲惫了?也许,它是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海上生涯中感觉孤单了?也许,它就是在等待情侣把?</h3> <h3>啊…“老船长”,你为何总是形单影只,在这小岛上空徘徊飞翔?</h3><h3>啊…“老船长”,你为何总是默默无语,在这沙滩上来回徜徉?</h3> <h3>今天我们就要离开萨芙利岛了,我趁离出发还有几个小时的空间,再去拍了些风景照,就在我回去的路上,我又看到了它“老船长”、而更让我高兴的是,这次它带来了另一个伴!</h3><h3>回到水屋,我把这个情景告诉我的爱人,她说“愿它们是一对恋人”</h3><h3>离出发时间还早,我迷迷糊糊地睡了,还做了一个梦,梦里还看到“老船长”来到了我们的水屋…</h3><h3>梦醒了,我睁开眼睛往外一看,看见的情景真让我梦中看到的一模一样!</h3><h3>它,“老船长”就停在我们水屋外的栏杆上!</h3><h3>我爱人马上拿起卡机把这一幕拍个下来!</h3><h3>这简直就是重现梦景!</h3><h3>它难道是来和我们告别的吗?无人知晓 但它确确实实地来了!</h3><h3>“它是来和我们告别的”爱人望着“老船长”远去的背影,感慨万般地说。</h3><h3>再见了!终身难忘的、与我们前世有缘的萨芙利岛的“老船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