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

眠空

<h3>  你有一万种可能,与她相遇,春风里的手指间,流来又流走的时光。</h3><div> 你有一万种可能,与她相遇,茫茫人海里,飘然而至的一张清丽的面容。</div><div> 春天了,不用祈祷花朵、鸽子和钟声,一切都是被祝福了的。</div><div><br></div><h3>摄影:周兵</h3><h3>文字:眠空</h3><h3><br></h3> <h3>  离开的情怀,是背起行囊就出发。</h3><div> 列车承载了远行的意义。</div><h3> 列车缓缓地出发了,心也出发了,去一个宁静致远有诗叫“远方”的地方。</h3><h3><br></h3> <h3>  多么美的傍晚。</h3><div> 在黄昏走走,必须要有风,有云层落过头顶,有笑声荡漾在身边。有几张纸,上面写着数行春风得意的字。</div><div> 和自然对话,和黄昏嘴嚼过去、现在、将来,话题的涌潮,可以轻松如一阵风,也可以如霞光普照心灵。</div><div> 赶不上清晨,不要再错过黄昏。</div><h3><br></h3> <h3>  在这个有风的夜晚,我行走在一片景里,一弯新月弯在水中。</h3><div> 至于夜,拈着另一种颜色,跟着一粒江水回家。我喜欢这种缓慢,一双翅膀单薄着时令的情绪,划破一片随意。</div><div> 一些小从更小中剥离出来,完美和一些细微的粘滞,滑落。</div><div> 尘的行囊,卸下了虚妄。</div><div> 轻。</div><h3> 没有寂重,只比静轻。</h3><h3><br></h3> <h3>  我似乎看到老旧的院门微启,很深,很远,很旧。</h3><h3> 墙后的三角梅如开在白色的宣纸上,清浅的陀红。一尾风至,暗香浮动,三角梅终于有了诱人的颜色,盈盈颤颤,如喝醉了酒。</h3><h3> 三角梅和风,如我和你,饮酒听风。</h3><h3> 亲爱的你,我们饮酒听风,如何?</h3><h3><br></h3> <h3>  我不知道时间的深处是否有流年积攒下来的痛,它们像风的手,时时挠痒敏感的神经。</h3><div> 我们在梦里翻身,一江春水这跟着翻身。日子本身多么安静,但花开花落处,有善感的心留下的喟叹。</div><div> 一个人的山水有时静谧清澈,有时纷繁浑浊。透彻心灵的镜子,偶尔也会蒙上一层薄薄的灰。但总有菩提的种子从干净的眼眸里落下。我们嘴嚼尘世的凡念又放下,只寻一杯纯净的水,慢慢饮下。</div><div> 开阔与清空会是最终不可抗拒的意愿!</div><h3><br></h3> <h3>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h3><div> 启程或归来,都有一片云朵的模样和选择。 </div><div> 让我的血,一天比一天更纯净。</div><h3><br></h3> <h3>  旅行并不是去过多少地方,走过多少路,而是发现自己的灵魂所在,找到通往内心平静的路。发现美景,发现人文,更是发现自己……</h3><div> 感受时光,让心灵去享受诗和远方,在旅行中遗忘过往,遇见自己,从而见多识广,让人更有信心,眼界开阔。变得理智,变得坚定,学会抉择。</div><h3><br></h3> <h3>  时光很奇特,它给了你阅历、经验、福气,同时也给了你衰老、皱纹和消沉。</h3><h3> 我是不是该在静宓岁月的一角,安顿下我的匆忙,邀鸟雀作伴,松涛陪护,待明月洗去我心中的尘埃,然后将古旧却温暖的声音,慢慢收藏到血脉?</h3><h3><br></h3> <h3>​ 到了海边,似乎每次都会生成出要与天、海对话的奇妙念头。</h3><div> 这时的海天,远远地连成了一片,或是深深的蓝,或是浅浅的灰,抑或是夕阳余晖衬托出的些许的绚烂……</div><div> 无论是怎样的天气或时辰的海与天,你貌似都能与她达到某一时点的默契,虚幻也好,真实也罢,这时突然觉得一切都不重要。</div><h3><br></h3> <h3>  阅读大海,阅读宁静,阅读这份纯真和善良。掩盖了多少生活的云雨,不能平复的心情。</h3><div> 浪花跃起站上潮头,云雾与月色的故乡,颤抖的梦啊,如野草般闪烁着星辰的渴望与眼泪。</div><div> 我即将背负干瘪的贝壳,在漫长的旅程中复活。我即将把海水洗成寂寞,随着风浪潜伏与漂泊。</div><div> 而只有我的目光,于风烟俱静里遥望,依旧是有你的诗和远方。</div><h3><br></h3> <h3>  我们停下来。</h3><div> 天空安静着。沉默也是蔚蓝的。</div><div> 在路上,那么多游历、远足、寻觅纷纭世相,任其繁华喧嚣——给我湖光山色,每颗心灵都有着一个清澈的源头。</div><div> 双眼不迷失,心灵不迷路。</div><div> 一泓净水深如一则寓言,水如谜,涟漪为匙,我若捕月于其中,是否打开季节的葳蕤?</div><div> 停下来。水,微微一动,时光就会发芽。</div><h3><br></h3> <h3>  ——总是相信,内心有旖旎风光的人,定能在草木闲情的光阴里,四季如诗。所以,不必一定是春天,只要给我一片阳光,我把它根植在心底,一年四季,可暖薄凉。</h3><h3><br></h3> <h3>  时光碾过,落英缤纷已是昨夜之梦,此刻孟夏草木葳蕤。</h3><div> 繁华落尽之际,回眸过往,却依然可见点点爱意芬芳如夏夜的茉莉。于是,有笑颜如胭脂染颊,有温暖如吻在指尖。</div><h3><br></h3> <h3>  沿乡愁的经纬。循血脉的方向。</h3><div> 路在脚下,却似心灵之高俯视众生。</div><div> 跃上葱茏百座山。</div><div> 兴许巅峰什么也没有。</div><div> 家园隐隐。</div><div> 日子,被脚步踩疼。</div><div> 盘旋而上,你来我往,行色都匆匆。</div><div> 有人,不过路过风景。</div><div> 有人,正在走进人生。</div><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