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撩人句,不如花一枝。

小微文字

<h3>  1/<br /></h3><h3> 今天早晨起来,发现停水了。心里一惊,赶紧找出水卡去插一下,也没有水。突然觉得自己是否又犯了忘了买水的错误。后来确定是停水了。</h3><h3><br /></h3><h3> 因为四月的后半月,感觉日子过得比较凌乱,经常是丢三落四的,常常想起一件该干的事情,一转眼就忘记了。这几天就觉得该买水了,还把水卡放在钱包里面,可是出来进去的还是忘了。</h3> <h3>  我紧张今天停水是因为8点约了擦玻璃的,如果没有水该怎么办?<br /></h3><h3><br /></h3><h3> 我赶紧拿上两个水桶,到楼下饮水机打了两桶水,心里想,反正擦玻璃也用不了太多的水,这些应当够了。8点整的时候,擦玻璃的正点到了,辛亏我昨天事先把凉台的窗帘摘下来了,要不这一早晨肯定会手忙脚乱的。</h3><h3><br /></h3><h3> 还不错,总算来水了。但浑浊的不能用。我让工人用我家储备的水。总算是没有耽误干活。</h3> <h3>  工人擦完凉台,我让他帮我把纱窗装好,然后我清理一下阳台的各个角落,用吸尘器清理了地毯。然后,阴面凉台的角落也清理一遍。就这样他在前面擦玻璃、我跟着后面收拾,他干了两个半小时,我也收拾了一个上午,连卫生间也简单的清理了一下。卸掉的窗帘还没有洗。</h3><h3><br /></h3><h3> 就像紫贝说的那样,好像觉得过年刚消停,又到了夏天,又一轮的清理换季,没完没了的活,这就是日子吧。</h3> <h3>  2/</h3><h3> 庄里的这个春天脾气古怪,昨天刚刚穿了半袖,今天就必须穿回冬装。好在,春天结束了,月季花开完,夏天就来了。</h3><h3><br /></h3><h3> 前几天到燕儿的店转了一圈,买了一条真丝连衣裙和一条麻织九分裤。那天和闺蜜们吃饭,穿新裙子转了一圈,买的那天就是穿回来的,第二天就降温了,居然又穿回了厚外套。后来升温也没有升到穿真丝连衣裙的温度。我只好在裙子外面套上了一个单风衣。</h3><h3><br /></h3><h3> 这个春天没有很好的走路,也没有很好的读书,每一到春天,我的心就浮躁起来,每时每刻都会产生新鲜一点的想法,有时候想把它们都记录下来,可是没有写,就都忘记了,看来还是要坚持每天写这些叨叨的文字,起码可以记住自己都干了什么,有什么想法和心得,就是记录流水帐也好。</h3> <h3>  3/</h3><h3> 说起糊涂,前两天还真办了一件挺糊涂的事。我去以前铁路医院前面那个药店给老张买药,看见旁边新开了一家床上用品店,就进去转了一下。看上了一条夏凉被促销89元。我觉得薄厚比较合适,就买了。</h3><h3><br /></h3><h3> 我家老张是对冷热极端敏感的人,家里的被子要随着温度及时的更换,我大概觉得有从厚到薄有四个等级,所以,夏凉被是必不可少的。</h3><h3><br /></h3><h3> 我从钱包里找出信用卡,那个商家划卡之后说,你这个卡小面额(300元以下)可以不输密码。这个我知道,但有的商家必须让输。我说:说明我信誉好。她把卡还给我,我就回家了。</h3> <h3>  回家后我还向老张展示了新被子,然后放在洗衣机里洗了一遍。</h3><h3><br /></h3><h3>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老张问女儿,说他手机上收到了短信,有一笔跨行消费89元。我拿他手机看了一下,就是啊。老张都不出屋,怎么消费啊。</h3><h3><br /></h3><h3> 女儿给银行打了电话,银行回复说,我们这里显示在一个商店消费了89元。银行这样一说,我脑子忽地打开了,我想起来了,这个89元就是我买被子的价格。原来,那天我从钱包里拿出的卡不是我的信用卡,而是老张的工资卡,就是因为没有输密码,导致我刷错了卡。老张的工资卡和我的信用卡是一个色调的,不认真看还真的看不出来。</h3> <h3>  后来我想,银行这个规定不合理,也不安全,如果我的卡丢了,捡卡的人就可以用小面额一笔笔的去刷。也不要密码,也限制不了他。如果必须输密码,就是卡丢了,不知道密码,就是废卡一张。如果那天,让我输密码,就不会发生刷错卡的事情了。</h3><h3><br /></h3><h3> 对于这件事,我家的小张和老张都不说银行的规定有疏漏,一致归结为我的糊涂。</h3> <h3>  4/</h3><h3> 唯有蓝天白云才是最好的背景。庄里还真的在下雨之后出现了一天蓝天白云,我用手机拍了几张发了个圈,立刻就引起了围观。</h3><h3><br /></h3><h3> 那天我预计傍晚会有魔鬼兰,就邀了两位姐姐来家里拍照片。济新姐和春君姐如约而至,她们从日落开始拍,看着云的每一次变化。后来因为云厚,没有形成魔鬼兰,但云层也非常有大片的感觉。</h3><h3><br /></h3><h3> 花卉园里的月季终于开放了,从冬到春,从春到夏,从夏到秋,从秋到冬,那些花儿按部就班的过着它自己的日子,不骄不躁,不疾不徐,不卑不亢,真真正正的活成了它们自己。</h3> <h3>  其实,我还是挺喜欢这个离我家最近的小公园的。上周四的时候,燕表妹说想去花卉园拍月季,她说来接我们。我带着老张去了花卉园。那天阳光灿烂,是一个非常好的天气,但不适合拍花,阳光太强了,叶子和花瓣都反光。没有拍几张我们就回来了。老张又拍了红外相机。</h3><h3><br /></h3><h3> 那天去拍摄的还有我的一个同事。我让她一同回到我家,我们商量下午阳光不强烈的时候再去拍。吃完中饭,我们在我的茶室喝茶聊天,我说给你拍几张室内照吧。我给她拍了好几组。她学过走模特,正好拿伞,团扇,斗笠都拍了一组。她的形象很适合古装美人的标准,每一个动作都恰到好处的展现出来……</h3> <h3>  后来,我在电脑上看片子,我觉得她拍的非常好。在这之前,她所有的照片都是带着墨镜和帽子的,只能看出形体,看不出表情,她解释说,是因为老了,怕拍出眼角的细纹。</h3><h3><br /></h3><h3> 我给她拍的室内照,一切遮挡都去掉了,就是一个优雅的女人。我跟她说,她拍的很好。其实,女人变老是规律,谁都是如此,那些明星也是如此,更何况我们普通人呢。最重要的是,今天,你总是你一生中最年轻的时候。况且,每个时期,有每个时期韵味,不要纠结老去的容颜,所以啊,那些带墨镜的大妈们,再不要拍黑眼睛的照片了,秀出你自己本来的容颜,就是皱纹,也是岁月馈赠给我们的礼物。</h3> <h3>  5/</h3><h3> 我等了这么久,月季花终于开了,她们并不因为我的等待兴奋或者沾沾自喜,她们始终如一站在那里,迎着太阳灿烂的开放。</h3><h3><br /></h3><h3> 那天和老张一起去时因为光线太强没有拍好,我心里一直店念着,昨天下午,我匆匆的又去了一趟花卉园,我主要想去看看南门外那一墙的蔷薇开的怎么样了。</h3><h3><br /></h3><h3> 我来到那面墙,一墙的花还没有完全开放,星星点点的,但是拍人像够了。过两天约朋友来一起拍人像。我对着一墙的花儿说。也不知道她们听见没有。她们应当很高兴吧。</h3> <h3>  我又拐进了花卉园,我被眼前的月季花迷惑了,那些花儿开得那叫一个茂盛,每一朵花都是那样的灿烂。她们知道,这是她们展现自己最美丽的时刻,她们也知道,开完之后,花瓣就会枯萎,凋零,就不再会有人再看她们一眼,但是她们还是义无反顾地开了,轰轰烈烈地开了,就像有些人,明知前途未卜却也要义无反顾的走下去。</h3><h3><br /></h3><h3> 有人问我,这些花儿为什么不是一种粉色,我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这些花儿,有的粉色如丝绸般轻盈,光亮如新。</h3> <h3>  我在这些花儿面前站了很久,看那些花的颜色,看不出异常,也看不出装模作样。我突然想起我二姐说过的一句话,她去看牡丹,她发朋友圈说:今天忍不住对这朵牡丹说了:你太美了!不知道牡丹仙子听到我的话了吗?</h3><h3><br /></h3><h3> 我也轻轻地说:你们太美了。月季仙子也该听到我的话了吧。</h3><h3><br /></h3> <h3>  我端着相机拍着她们的身影,我没有喷水,也不要人为地背景,我就想拍出花儿的本真的姿态,拍出她们在风中的感觉……</h3><h3><br /></h3><h3> 真是老树说的:万千撩人句,不如花一枝。</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