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疆〕诵读:《母亲》

静听馨声-康乃馨

<h3> 阿紫组诗《母亲》讲述的是为人妻、为人母的女人一生的故事。写给母亲,写给孩子,写给阳光和希望! 这首诗歌自发表后,就得到众多朗诵爱好者的热读,感动着观众,也感动着读者,已成为广泛流传的经典名篇。今天在母亲节即将来临的这个特别日子,这首写给母亲的诗献给天下所有的妇女姐妹。请欣赏阿紫组诗《母亲》......</h3> <h3> 《母亲》</h3><h3><br></h3><div> 作者:阿紫 诵读:康乃馨</div><div><br></div><div>一、</div><div>孩子,是你吗</div><div>是你在我的身体里呼唤我吗</div><div>你突然地一动</div><div>将妈妈的幸福又一次惊醒</div><div><br></div><div>我用掌心轻轻地抚摸你</div><div>就像抚摸春天</div><div>来,孩子</div><div>快到妈妈的眼睛里来</div><div>看嫩绿的小草</div><div>戴着金黄的花帽</div><div>看那只洁白的小兔儿</div><div>在红的、粉的花朵里跑</div><div><br></div><div>孩子</div><div>你长得像妈妈还是像爸爸呢</div><div>我好想</div><div>好想立刻就把你看到</div><div>好想</div><div>马上为你准备好玩具枪</div><div>或者小花袄</div><div><br></div> <h3>二、<br></h3><div>孩子啊</div><div>生下你的那天起</div><div>妈妈就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div><div>为了用奶水把你喂饱</div><div>妈妈顾不得腰围越来越宽</div><div>顾不上样子好不好</div><div>只想把你健健康康的养大</div><div>让你的笑声越来越多</div><div>哭声越来越少</div><div><br></div><div>孩子</div><div>当你走进幼儿园</div><div>走进小学校</div><div>妈妈最担忧的是你和小朋友能不能合得来</div><div>会不会像在家里</div><div>动不动就任性的哭闹</div><div><br></div><div>孩子啊</div><div>妈妈既要照顾家</div><div>还要把工作干好</div><div>妈妈有多累</div><div>不会让你知道</div><div><br></div><div>妈妈最想看到你</div><div>看到你的小脑袋紧贴我的胸口</div><div>看你在睡梦里</div><div>甜甜的笑</div><div><br></div> <h3>三、<br></h3><div>孩子</div><div>送你上大学的那天</div><div>妈妈起得很早很早</div><div>站在厨房里</div><div>竟不知</div><div>为你做点啥吃的好</div><div><br></div><div>送你上大学的第二天</div><div>妈妈照样起得这么早</div><div>坐在饭桌前</div><div>竟然品不出饭菜的味道</div><div><br></div><div>这么多年</div><div>妈妈每天都起得这么早</div><div>看你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上学</div><div>和你一起</div><div>寒来暑往的迎接中考</div><div>又迎接高考</div><div><br></div><div>孩子</div><div>你的个头越来越高</div><div>你的身上到处都是妈妈的影子</div><div>比如额头</div><div>比如嘴角</div><div><br></div><div>你的血液里</div><div>流着妈妈的爱</div><div>这爱啊,一直都会陪在你的身边</div><div>不管你在天涯</div><div>还是海角</div><div><br></div> <h3>四、<br></h3><div>孩子</div><div>那天</div><div>忙完你的婚礼</div><div>我在镜子前面照一照</div><div>发现白发已爬上了鬓角</div><div><br></div><div>孩子</div><div>当你也做了妈妈</div><div>照样睡不了一个好觉</div><div>就把宝宝交给我吧</div><div>放心,妈替你照料</div><div><br></div><div>你们这代人不容易啊</div><div>工作压力大</div><div>要求又那么高</div><div>孩子啊</div><div>别怨妈妈没本事</div><div>能帮多少</div><div>妈就帮多少</div><div><br></div> <h3>五、<br></h3><div>一叠儿的化验单</div><div>半叠儿的加号</div><div>这个年龄</div><div>上有老下有小</div><div>中间的咱们可不能倒</div><div><br></div><div>你爸</div><div>还得等我给做饭</div><div>爷爷奶奶</div><div>还要等我给养老</div><div><br></div><div>妈最大的幸福啊</div><div>就是你们有个幸福的家</div><div>妈最大的愿望啊</div><div>就是你们常回来看看</div><div>别总是</div><div>加班的时间那么多</div><div>回家的日子那么少</div><div><br></div> <h3>六、<br></h3><div>孩子啊</div><div>妈老了</div><div>满脸的皱纹</div><div>满头的白发</div><div>满是青筋的手</div><div><br></div><div>孩子啊</div><div>妈的腿也不那么灵便了</div><div>这牙啊</div><div>又镶了一口</div><div><br></div><div>那天</div><div>你问妈还有啥心愿</div><div>我说 </div><div>世界这么大</div><div>等我一百岁了</div><div>还想陪着我那一百二十岁的老娘啊</div><div>在阳光下打个盹</div><div>还想扶着一百二十岁的娘啊</div><div>再到外面</div><div>走一走 </div> <h3>有人说,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爱.我说不对!母亲永恒,她是一颗不落的星. 下雨时,你是为我遮雨的伞,下雪时,你是为我挡寒的衣,你总是给我最贴心、最温暖的呵护。妈妈,祝您节日快乐!轻轻地一声祝福,道不尽心中的千言万语,一束康乃馨送去我衷心的问候,祝愿天下的妈妈们祝您健康快乐!</h3> <h3>图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