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 有距离吗?

茹菁

<h5><b style="font-size: 20px;">题记</b><span style="font-size: 20px;">:晨醒,呤听一首王洛宾爱情民歌小提琴曲——“在那遥远的地方”,随手拿起枕边一本情诗泰斗——《印度.泰戈尔诗集》,无意中又翻到这篇不朽名作“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span></h5><div><br></div><p style="text-align: left;">“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p style="text-align: left;">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nbsp;,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爱到痴迷,却不能说我爱你。”……</h3><h3><br></h3><h3>伴随着柔美、动人心弦的琴声,读着诗圣泰戈尔的诗,令人浮想联翩。 想像那悠远的钟鸣,无垠的绿野,无际的云天,身在驰骋,思绪已到远方……问世间情为何物,爱,有距离吗?</h3><div><br></div><div><br></div><h3>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南北东西的遥遥相望,而是你站在我的面前,却不能与你相拥……;是心心相印却不能相伴终生,最远的你,最近的爱!</h3><h3><br></h3><h3>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地域上的相隔千里,而是心与心的距离。纵然相隔千里,一颗心包容在另一颗心里,这有距离吗?</h3><div><br></div><div><br></div><h3>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 却装作毫不在意。</h3><h3><br></h3><h3>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空间上的距离,而存在于心与心之间。有时候,即使隔着一堵墙,一道门,一丛花,甚至面对面,可也只能止于此,无法再进一步的无奈,甚至只能做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h3><div><br></div><div><br></div><h3>世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不是来得太早,就是来得太迟! 我在远方默默地祝福你,你感觉到了吗?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 而是想你痛彻心脾, 却只能深埋心底。</h3><h3><br></h3><h3>世上最遥远的距离,是相遇太早不懂珍惜,相知太晚不能相依!世间所有相遇,本就是久别重逢。走过时间的迷宫,我们会在终点重逢。</h3><div><br></div><div><br></div><h3>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瞬间无处寻觅, 而是尚未相遇, 便注定无法相聚; 即便你站在我的面前, 我却无法相拥, 只能默默相望, 心中隐隐作痛。</h3><h3><br></h3><h3>两颗心有无尽的依恋,哪怕千山万水阻隔。无论寒暑,无论喜悲,每时每刻都有共鸣,都有懂得,每分每秒都愿意悄然无声的聆听彼此的心,又怎会在意距离是否遥远。</h3><div><br></div><h3>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后来才明白,其实难得的是重逢。</h3><h3><br></h3><h3>村上春树说: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遇的人会再相遇。思念不在于距离的遥远,牵挂不在于时光的深浅。</h3><h3><br></h3><h3>距离不是问题,只有思念才知距离。是渴望的一方得不到被渴望一方的回应,咫尺天涯;身心交集瞬间又分道扬镳到永远。</h3><h3><br></h3><h3>站在时光的彼岸,回首此岸的光阴。此刻聆听着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曲,体味着这寂寞清欢的味道,心有一种归属感。</h3><h3><br></h3><div>听曲,美! 读诗,美!</div><h3>世界上还有一种最美的感觉,是灵魂上的爱和被爱……,灵魂的爱恋终究是没有距离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