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公鸡

普行普救

<p class="ql-block"> 两只公鸡为争夺一群母鸡大战了三百回合,终于分出了胜负。得到一群母鸡的斗胜公鸡趾高气扬,便飞到场外的晒衣架上叫唱个不停。突然,飞来一只老鹰,叼走了站在高处的正在洋洋得意的公鸡。然后,那只焉了的斗败公鸡,从旮旯里串出来,兴高采烈地占有了这群母鸡。</p> <p class="ql-block">  一位出家人的告诫:</p><p class="ql-block"> 事当快意处,须转;言到快意时,须住;殃咎之来,未有不始于快心者。故君子得意而忧,逢喜而惧。</p> <p class="ql-block">  (网文转抄)</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越是炫耀什么,内心就越缺少什么。内心真正富足的人,从不炫耀拥有的一切。他不告诉别人读过什么书,开过什么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裳,买过什么珠宝,因为他没有自卑感。内心越是丰盈,生活越是素简。 </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2px;">买来的傲气,失去的良心</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 (网文转抄)</b></p><p class="ql-block"> 她问道:“你的蛋怎么卖?”卖蛋的老头回答:“一个蛋5卢比,女士。”她对老头说:“我25卢比买6个,可以吗?不然我就走。”老头回答道:“回来吧,就按照你说的价拿走吧。这是我的开张,我今天一个蛋都还没有卖出去过。”</p><p class="ql-block">&nbsp; 她买了蛋,带着胜利的感觉离开。她开着豪车和朋友到一个高档餐厅吃饭。在那里,她和朋友点了若干东西,只吃了其中一点点,还剩下很多。她们买单,账单是1400卢比,她给了1500卢比,告诉餐厅老板不用找了。</p><p class="ql-block">&nbsp; 那天发生的事对于餐厅老板,可能很平常。但是对于那个可怜的卖蛋的老头,确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p><p class="ql-block">原因是:</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我们向需要帮助的人买东西,却要显示我们高高在上的权力?而对于不是特别需要我们慷慨的人却又如此慷慨?</p><p class="ql-block">&nbsp;有一次我读到一篇文章:</p><p class="ql-block"> “我爸爸经常以高价向一些穷人买东西,即使是他不需要的东西。有时候就是他习惯了多付点钱。我对他这个行为有点担心,所以就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然后我的爸爸回答:“这是包裹着尊严的慈善,孩子。”</p><p class="ql-block">&nbsp; 我知道你们大多数人不一定会分享这篇短文。但是如果你感觉到有人需要看到这篇短文,那么把它传播出去吧…做个善良的消费者,善良有时无声。做正能量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昔日寒山问拾得曰: </p><p class="ql-block"> 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乎? </p><p class="ql-block"> 拾得云:只是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p> <h3>  人心动一念,</h3><div><br></div><div>  天地尽相知,</div><div><br></div><div>  善恶若无报,</div><div><br></div><h3>  乾坤必有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