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版】梦是属于女人的天堂

止水孤鱼(郝秀琴)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美图主编:郝秀琴</font></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r></font></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选自郝秀琴散文集《等你在最初的地方》</font></div></h1>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梦是属于女人的天堂</font></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r></font></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郝秀琴原创</font></div></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h3> 夜里,我无法入眠。聆听窗外的雨声,心里也在下雨。闪电像金簪插进夜的浓发,一道金光再现夜的美丽和端庄,我屏住呼吸静静等待遥远天边滚动的那声惊雷,但声音很沉闷,。思绪也被这声音牵引着飘向很远的地方,那里是我的家乡,故乡的冬天是一幅淡泊而冷峻的山水画,白雪皑皑的高山峻岭,天地间苍苍茫茫,一只老鹰在天空盘旋,炊烟袅袅,牧歌声声,美丽的草原梦幻般从我的脑海里闪过……此刻我又想起了梦飞,今夜,他还会来吗?我们的相约是在今生还是来世,为什么他总是会伴随我左右?</h3> <h3> 我们在梦里相见才是最真实的。因为你我不属于红尘,这是梦飞的声音。</h3><h3><br></h3><div>远处,飘来了歌声</div><div>我想看看你的眼睛</div><div>只是无言看着你</div><div>让梦想幻化着</div><div>心中的天堂</div> <h3>  梦飞,你带我走吧,我累了,真的好累…,…·生活的冷酷让我寂寞如斯,犹如身在枯井,我渴盼那明亮的阳光。好的,我们一起到天堂镇。人在旅途,让爱一路相随!</h3><div>天堂镇?没听说过。</div><div><br></div><div> 让大鹰带我们去。梦飞吹了一声口哨,一只大鹰从天空盘旋而来,我俩伏在鹰的翅膀上,风吹过,一阵香气飘来。拿着金香炉的天使登上祭坛,将众信徒的祈祷和呻吟合成香甜,献在神座前的金坛上。被香烟净化的众生之音,从天使手中缭绕升到神前。盛满祭坛火炭的香炉,被天使倾倒在大地上,巨响之后,电闪雷鸣,大地摇晃。</div> <h3>  城的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亮如碧玉,明如水晶。墙是玻璃造的,城是精金的。城墙的根基用各种宝石修饰,城门白昼总不关闭,在那里没有黑夜。</h3><div><br></div><div> 江河如画,山川似锦,春风悠悠,细雨蒙蒙,春水满田燕子斜飞,黄莺的歌儿清脆入耳。放眼远望,山花灿烂,树叶新绿;远处忽传几声布谷,古意新韵。一派春意盎然,能不令人心情舒畅,陶醉满怀?</div> <h3>  你还迷恋那座城市吗?看到了吧,这里才是我们心灵的居所,梦中的天堂。</h3><div>曾经梦想的天堂—一座忙碌的城市。羊城!给我的感情很空洞,很浮躁。即使这样喧哗,我看到的却是很多无奈的表情。</div><div><br></div><div> 在灯红酒绿的世界里,一个个演绎着独自的寂寞和狂欢。我无法融入这个世界……,</div> <h3>  清新的空气从窗棂的缝隙间悄悄溜进来,我掀被而起,双脚在黎明的骚动中踯躅。窗外,晨风吹散浓重的雾气,黑暗渐渐隐遁,霞光争辉的早晨即将到来。有梦的日子,总会觉得心在不断飘浮,在无止境的时空隧道中找寻幸福所在。此刻,窗外阳光灿烂,缕缕轻风拂面而来,有些凉意但绝非刺骨。抬头,湛蓝的天空,几朵洁白的游云随风缓缓移动,在这朗朗晴空之下,心儿是自由的。原来生活很简单,世界也不复杂,梦飞晓谕我,让我知道一个道理:天堂,一旦不再承载梦想,就不再是天堂。</h3> <h3>朗诵者简介:百分百,原名王慧霞,来自西安,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天朗艺协艺术总监,喜欢用声音演绎文字,让文字变得灵动,让声音生出情感的翅膀,也给您的生活带来—缕温暖的阳光!</h3> <h3>郝秀琴</h3><div><br></div><div>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诗词协会理事。南国漂泊派女作家。</div><div>出版散文集《六合琴声》《漂泊羊城》《等你,在最初的地方》《隆盛庄记忆》《色彩流动的河》</div><div>中短篇小说《参商情缘》长篇小说《血之梦》《雪伦花》《浮云若梦》《直销难民》</div><div>诗歌集《杯底世界》</div><div>《漂泊羊城》《浮云若梦》分别获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第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div><div>《等你,在最初的地方》荣获首届林非散文奖最佳散文集奖;国际东方散文银奖;乌兰察布市文学创作一等奖。</div><div>现任北京文悦时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图书总策划,文悦文丛主编。</div><div><br></div><div>郝秀琴新浪博客链接:http://blog.sina.com.cn/gzwh08<br></div><div>邮箱:1093566019@qq.com</div><div>微信号:13126775077</div> <h3>美图编辑:止水孤鱼</h3><div>美图照片:琴子摄影</div><div>本篇散文选自郝秀琴诗集《等你在最初的地方》</div><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