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度有感

龙川 黄远强

<h3>阳春三月间,一丝春风,将把一株新曲吹绿,纷纷春雨,将满树蓓蕾染红,忘不了这美景,桃花朵朵开,杨柳长依依,春雨霏霏扬。桃花流水梦三千,最是无情却深情。</h3> <h3>经历过无数的风雨礼洗,使我明白人生几多的无奈,如何才能够变的更坚强。今天,岁月的砝码加了一份,也多了一份收获,祝福也多了一份,人生几十年,唯有多一份健康,多一份睿智,才是拥有财富!曾经的年少容颜,依稀记得,岁月的沧桑写满沉稳,几多泪水,几许艰辛,几多欢笑,几许惬意!一路风尘走来!是一路崎岖,是一路荆棘!好快啊!不觉意间,四十五年的岁月又走到了今天。<br></h3> <h3>我很庆幸,今天的自己,没有被从前的苦难和破灭所打倒,而是在经历过那些后,才真正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可以用一颗温暖而从容的心,引领脚步,走得更远。也需望生活能够过的更好,唱一曲风花雪月,吟一阕岁月静好,烟火、流年、红尘、沧桑,浅浅遇,淡淡忘。学会了习惯,也学会了把握。偶尔也会羡慕他人的怡然自得,逍遥快活,但是,今天我将享乐收好,就让此时此刻忙碌掺杂着俱全五味,才融合成如此宝贵记忆。</h3> <h3>别把人生想的太难,走过生命的逆旅,人世沧桑,谁都会彷徨,会忧伤,会有苦雨寒箫的幽怨,也会有月落乌啼的悲凉。经历了风寒阴霾的苦砺,才会破茧在阳光明媚的日子。成长不在于绝处,而在于生命力的顽强才能逢生。每一天都要有好心态……<br></h3> <h3>依旧是这样的阳春,依旧是这样的温暖阳光——世界于我没有不同,我于世界有点特别。无它,只因今天我己经45岁。</h3> <h3>随着年龄的增长,应该说这几年对生日已越来越淡漠了,可是今天似乎不一样,守在这个世界最尴尬的年龄段, 很多时候,会感觉自己失去了很多东西,那是一些珍贵的再也无法找回的东西,往前奔的路虽然有些不甘心和疲惫,但还是要擦着凛冽的碎片,不避不躲地走下去。</h3> <h3>“年轻多好!”这个一个需要岁月沉淀之后才能深刻体会到的含义,岁月真的是无情之刀,感谢生命中经历的风雨,感谢生命中的阳光,看见了彩红,遇见过乌云,领略了生命的音符中去禅意人生,当只有付出过,失败过,跌撞过,伤痕过,才会明白站在凄风苦雨中到底是何滋味,才不会被疯狂的暴雨砸伤,修炼一颗平常的心,简单的日子过得其乐融融,在四十五岁这样的年纪之中,经历了时间的风风雨雨,饱经世故。才惊发感叹:站在生命长路的中途,前看后望皆是茫茫。前为渐已年迈的父母担忧,后为未成年的孩子操心。才真正体味出上有老下有小的滋味,真实的感觉到肩头上纤绳的分量。老人的晚年、孩子的未来、家庭的责任,把所有的风雨一肩挑起。</h3> <h3>“中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那是闲人的诗情,生活在现实中的我没有这份心情和闲暇。只有没完没了的愁和忧,只有不停的奔波和劳累。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发现自己不在年轻,己到中年。孩子在长大但却前途未卜。自己的能力何其有限,我也想有一双大大的翅膀把他们统统护在怀中,给他们最好的生活,不让他们受委屈。</h3> <h3>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沐浴在阳光下,感受温暖,努力的路上,为生活带来快乐,而我却一直在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幸福点到为止吗?</h3> <h3>也许在一个偶尔的闲暇,在一杯酒下肚之后,满腔的心酸涌上心头,满眶的泪水奔涌而出。掩饰着内心的焦虑、惶恐。尽管生活如同乱麻,依然会用勇气和耐心一根一根把它们理顺。人在变,再繁琐的事也不会轻易让我动怒,所有的事一遍一遍的反复,我依然心平气和耐性极好,我的火气在不知不觉中消散了。因为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琐碎让我知道生活没有改变,很正常的运行在一个又一个日子中。</h3> <h3>“少年不识愁滋味”想那年少时的闲愁多么浪漫而美好。而中年时的愁与忧却是沉重的,它是一份沉甸甸的压在心头的责任,只有人到中年时才能感受到那种欲说还休的中年滋味,那是一种再苦再累也情愿承担的悲壮和感动,是用辛苦换来的父母的健康长寿,孩子的平安长大,家庭的和睦幸福。身为中年人不论你多么卑微平凡,只要用自己的肩自己的心挑起了一份责任的重担,你就是一座山,一座令人仰慕的山。</h3> <h3>岁月不饶人,就这样又老了一岁,希望依旧平淡简单开心就好,拥有那一片天空,拥有那一片云彩!也许,要为自己中年而自豪,拥抱中年,拥抱幸福,一样的年纪,或许,在这样一个分水岭的年岁中的人们,对世上的一切,都有所了悟。让我们一同品读,这些中年的感悟吧!虽然不肯承认自己的长大与变老,心智仍然没有成熟,没有学会珍惜,很多值得把握的东西都被很轻易的放弃了。</h3> <h3>现在想想,实在有些在可惜。虽然人这一生,不可能背负太多,金钱、权力我不去追求。那么到今天,自己正是站在了人生的中途,感叹着人生的漫长,感慨着人生的短暂……风风雨雨四十五个春秋,留下了太多,曾经的疑惑困苦到现在也渐渐开朗起来,没有了愁苦没有了不平衡,淡然间觉得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失去了青春固然惋惜,但却增添了几分成熟,几分责任和牵挂……</h3> <h3>四十五岁的人生是收获的季节,心境逐渐归与平静,它让我懂得对生活充满责任,对人们充满爱心。用平常心、用感恩的心,去为人处事。于是,我开始豁达、我要健康、我要快乐,因为拥有了健康和快乐就拥有了幸福的生活。回味着过过的日子,发生过的事,岁月的积淀已将我拉进了新的征程,我要以一种从容的洒脱、以一种岁月的沉香、以一种对生命对生活的感悟,拥抱我的四十五岁。</h3> <h3>不知为什么在四十五岁生日之时总想写些什么说些什么,真的不知为什么,也许是到不惑之年对生活的诸多感悟,也许是上天赐予的不知是好还是坏的礼物,让我去记忆生活的点滴,去留下那怕简简单单的过生活日子,我觉的这也是自已的兴趣所然,才不让这特殊的日子无味平淡。</h3> <h3>人生的这个过程,一路的风景,慢慢品赏,这也是幸福!每到这个日子,许多莫名的感慨一直环绕在心田,有些许惆怅、些许伤感、些许快乐、些许心悸,无论这个日子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生命都在延续,精彩才会再来……</h3> <h3>岁月不老,真情不薄,努力的终点,一定是幸福的栖居。多情岁月,莫负时光。惟念,生命纯美,浅笑安然。让生活更加会美好!</h3><h3><br></h3><h3>2018年农历3月2日</h3><h3>龙川 黄远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