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一种岁月

心似莲花开

<h3>作者——张建星</h3><div>制作——心是莲花开</div><div>童年的时候</div><div>对母亲只是一种依赖</div><div>吃穿缝补从不离开母亲的视线</div><div>生病发烧</div><div>是母亲的焦虑</div><div>无微不至细心的呵护</div><div>直到完全康复为止</div><div>才看到母亲的微笑</div><div>少年的时候</div><div>对母亲只是一种盲目的爱</div><div>只顾自己的贪玩</div><div>母亲的教诲</div><div>逆反着少年的心理</div><div>只有到了青年</div><div>才懂得了报答母亲</div><div>对子女的养育之恩</div><div>当人生有了春也有了夏</div><div>对母亲才有了</div><div>深刻的理解</div><div>深刻的爱</div> <h3>我们也许突然感悟</h3><div>母亲其实是一种岁月</div><div>从绿地流向一片森林的岁月</div><div>从小溪流向一地深湖的岁月</div><div>从明月流向冰山的岁月</div><div>随着生命的脚步</div><div>当我们也以鱼尾纹</div><div>一缕白发</div><div>在感受额头的皱纹</div><div>母亲满头白发的时候</div><div>我们有时竟难以分辨</div><div>老了的是我们的母亲</div><div>还是我们的岁月?</div><div>我们希望留下的</div><div>究竟是那刻骨铭心的母爱</div><div>还是那点点滴滴</div><div>风尘仆仆有血有泪的岁月?</div><div><br></div><div><br></div> <h3>岁月的流逝是无言的</h3><div>当我们对岁月有所感觉时</div><div>一定是在非常沉重的回忆中</div><div>而对母亲的牺牲真正有所体会时</div><div>我们也是进入了付出和牺牲的季节</div><div>有时我在想</div><div>作为母亲</div><div>仅仅是养育了我们吗?</div><div>倘若没有母亲的付出</div><div>母亲的牺牲</div><div>母亲博大无私的爱</div><div>这个世界还会有温暖</div><div>有阳光</div><div>在回想母亲时</div><div>沉甸甸的泪水吗</div><div><br></div> <h3>有一天我们终会长大</h3><div>从一个男孩变成一位父亲</div><div>从一个女孩变成一位母亲</div><div>当我们以为肩头担起责任</div><div>也挑起命运的时候</div><div>当我们似乎可以傲视人生的时候</div><div>也许有一天</div><div>我们会突然发现</div><div>我们白发苍苍的母亲</div><div>正以一种充满无限怜爱</div><div>无限关怀,无限牵挂的目光</div><div>在背后注视着我们</div><div>我们会在刹那间感到</div><div>在母亲眼里</div><div>我们其实永远没有摆脱婴儿的感觉</div><div>那个不懂事的孩子</div><div><br></div> <h3>我们往往是在回首的片刻</h3><div>在运行之间</div><div>在离别之中</div><div>发现我们从没离开过母亲的视线</div><div>离开过母亲的寄托</div><div>“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div><div>这句话在我的生活中</div><div>有了更多的体会</div><div>我总在想</div><div>我们又能回报母亲什么呢</div> <h3>母亲是一种岁月</h3><div>无论是我个人的也许平庸</div><div>也许单纯的人生体验</div><div>还是整个社会前进我的教诲和印证</div><div>在绝无平坦而的人生路旅途上</div><div>担负最多痛苦</div><div>背着最多压力</div><div>咽下最多泪水</div><div>仍以爱.以温情.以慈悲.以善良</div><div>以微笑面对人生面对我们的</div><div><br></div> <h3>只是母亲——永远的母亲</h3><div>没有母亲</div><div>生命将是一片漆黑</div><div>没有母亲社会将失去温暖</div><div>那是我以为生命在最艰难的时刻</div><div>面对打击,面对失去,面对贫穷</div><div>我以为完全失去了</div><div>就在那一刻</div><div>是母亲的一句话</div><div>让我重新启程</div><div><br></div> <h3>看着我掩饰不住的沮丧</h3><div>母亲说:“该知足了,日子还长”</div><div>于是我变理解了</div><div>为什么这么多仁人忠士</div><div>将伤痕累累的民族视为母亲</div><div>将涛声不断的江河视为母亲</div><div>将广阔无限的大地视为母亲</div><div>因为能承受的</div><div>母亲都承受了</div><div>该付出的</div><div>母亲都付出了</div> <h3>而作为一种岁月</h3><div>母亲即是民族的象征</div><div>也是爱的象征</div><div>也许,我们无以回报</div><div>流淌的岁月所赐予我的</div><div>所以,我无时无刻不在爱着我的母亲</div><div>在我眼里</div><div>母亲是一种永远值得洒泪的</div><div>让我感怀的岁月</div><div>是一篇总也读不完的美好故事</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