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飘落的时空

蓝色忧郁

<h3>这几天总是阴雨绵绵的天气,滋润了那些干燥的空气,也弥漫着雨水淡淡清凉的气味,在蜗居闺房中,燥动的心,随着滴滴嗒嗒的雨声,已渐渐平息。喜欢这样的天气,阴凉中不显寒潮,也不像南方的天气闷热中夹杂着淡淡的雨水味。这样的天气,心里的思绪随着那片宽阔的心海而波澜起伏。风飘过青枝绿叶的枝条,飘来清新的芳香,雨水滋润了花园里微黄的泥土,柔美的花茎挺直了腰,抬头吸吮大地母亲甘甜的乳汁,散发出清香的芬芳。马路上昔日随着车辆驶过而漫天飞舞的泥尘,已消逝了踪影,洁净,清亮的路面,宛若母亲为漂泊在人生旅途的游子,洗礼了风尘。驶过的车辆洁净如新,转动的轮圈闪过一道道洁白的亮光,耀入我的眼帘,驰速快驶,但在我心里留下深深的痕迹,如此的光鲜,靓丽,人们珍惜这雨水飘零过的世界。</h3> <h3>风儿带走了一丝淡淡的忧虑,雨水淋湿了窗外的世界,也淋湿了我那湿漉漉的心。清晨一丝柔柔的凉风,透过洁白的纱窗,弥漫我温馨的的小屋,我独倚窗边,清新的空气向我扑面而来,柔和的凉风,吹乱我整齐的短发,耳帘传进清脆的雨滴声。伸展出温柔的双臂,闭上双眸,呼着最清新的氧气,静静的享受着清晨微雨美丽的时空,也享受着美好的人生。曾经有人对我投来羡慕的眼光,羡慕我安逸的生活。也有人在赞美中带着讥讽的意味来刺激于我,在不了解我的人中,有人讥讽我不奋斗,没有人生的志向,你不曾走入我的世界,又怎能评判我的人生,我不在乎别人怎样看待于我了,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在我的世界习惯于追求简单的幸福,而我身边的朋友,总是在忙碌的追求物质,金钱,名利,而披星戴月般地辛苦劳作,总喜欢给自己的人生定下许多的目标,想着达到理想后再去幸福快乐。他们总是在朝着那虚无漂渺的未来而奋斗,多少个日日夜夜,挥洒汗滴,哀怨着自己的劳苦,生活的艰辛。他们都忘了未来正是由这无数个当下而延续出来的,不要把眼光盯在永远不来的未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创造出自己最大价值的幸福快乐。光阴苦短,活在当下,活出精彩,这是对人生的一种负责,不辜负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不辜负于生命。</h3> <h3>窗外的细雨,如丝线般飘飘洒洒,随风飘曳,宛如编织五彩的生活,金光灿阳下的暖春,勾画出五彩缤纷的美丽画卷,而淡淡的初夏时光,风飘雨摇的季节,描绘出淡墨绿烟的山水风景。静静的听一场清凉的微雨,那些烦琐的思绪,随着绵绵的微雨,随风远行,也让这凉凉的细雨洗涤无数心灵的尘埃。做一个清澈,明亮的女人,享受诗情画意的人生。透过明亮的窗户,思绪飞扬,我愿是空中飘舞的雨滴,晶莹剔透,温柔的飘洒,曾想有一双宽厚的手掌捧你于手心,爱你于心怀。做一个幸福的女人。</h3> <h3>初夏的微雨,滋润了干涸的泥土,小草青青芳草心,雨滴晶莹圆润,滴落在嫩芽绿瓣尖,轻风微风,滴落绿野芳间。碧野葱葱,繁花争艳,风雨摇曳,柔弱枝,花落枝头,殇离别,怨霏雨零落时空,催丽容,败颜衰。静静的享受晨雨最清新的氧分,成长柔弱的生命,容颜的衰退,心花怒放,永不衰败,美丽的容颜,可赏心悦目,心灵的衰老,成就腐朽的人生,凭借一束生命的亮光,灼灼生辉。</h3> <h3>世间万物皆规律,雨滴芬芳败残花,不以己悲,纵有不喜欢衰败的容颜,依然绽放枝头,释放淡淡的芳香,心里的阳光,永不西沉。颜花鲜丽,也有不以物喜之者,纵使残花衰败,也有怜爱之手,将你拾于手心,作藏心间,而感叹脆弱的生命力,珍惜美好的时光,绽放美丽的生命之花,永远容光丽彩。漫长而短暂的人生,宛似这雨后的颜花,无论你是艳丽多彩,还是残花衰落,总有人喜欢你,也总有人不喜欢你,当别人不喜欢你时,要做到自己喜欢自己,对自己的人生充满自信,真不必在意别人的眼光,释放自己最炽烈的光,去照亮一片温馨的世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