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美好的遇见

四毛(原创)

<h3>图片来源:</h3><h3>前四幅图是来自网络</h3><h3>其余的均是自己拍摄</h3> <h3>人生常常会有一些不期而遇的美好遇见!或在生活中,或在工作中,亦活在旅途中,你总会遇见一些与你看似无缘,却又一下子可以情缘相牵的人!于是,正是因为这份美好的遇见,你的生活便会瞬间被增添了一抹前所未有的色彩,而你的记忆里也便增加了一份美好与回味!</h3> <h3>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有朋友约我跟随她所在的微马队,一起进行一次将近二十公里的野外徒步之旅,这对于本来就热爱运动,喜欢户外的我来说,无疑是一次挑战自我,亲近大自然的好机会了,加上一下子能结缘这么多微马朋友,我自然是欣然接受,一起同往了!</h3> <h3>其实,我想,不仅仅是我,时下,很多生活于大都市的人,他们也都越来越热衷于野外徒步之旅了。由于平时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所以很多人愿意乘休闲之时,三五成群的结伴到山谷深涧,或者是乡村僻野,走进大自然,感受山青水秀,野花斑斓,云雾迷蒙的自然之美,让自己卸下一身的紧张与疲惫,放飞思绪,放松自我,全身心的体会大自然的绮丽,感受流连其间,慢慢行走的那份轻松与快乐!并用镜头记录下那份年轻,那份经历!想来该是一件多么值得回望和品味的一件乐事!</h3> <h3>清晨出发时,天气出奇的好,七点才刚过,太阳就已经是光芒万丈啦!暖暖的阳光沐浴着,和煦的春风轻抚着,导游大哥带领着,呵呵!一条热情满满,武装齐备的微马徒步大队,就这样浩浩荡荡的出发了!</h3> <h3>穿过闹市的公路,大约走了两公里左右的郊区,导游大哥就已经带着我们正式走进山路,步入漫漫的山野徒步之旅了!大家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看来,大家对这次漫长之旅还是充满了信心的!</h3> <h3>呵呵!这位妹子是谁呢? 瞧,这身打扮,这副装备,捂的好实在啊!看来今天的阳光再怎么强烈,妹子也不用担心被晒伤啦!嘿嘿!防护工作做的很到位嘛!赞一个!</h3> <h3>旅途很辛苦,顶着热辣辣的正午之阳,踏着崎岖不平的斑驳山路,但是大家的脸上始终洋溢着满满的笑容,一边行走,一边还不会忘记在这茫茫的山野僻径里留下自己行走的影踪呐!</h3> <h3>来,姐妹们,大家席地而坐,听旗手哥的口令,一起拍张照吧!于是,在一声“我最美”的口号声中,一份美好的回忆,被瞬间留在了这苍茫的荒野之上!我知道,在这一瞬间,不论脸是露着的,还是遮挡着的,脸上流露着的笑容一定都是最灿烂的!</h3> <h3>姐姐们旅途辛苦啦!回过头来,扬起你们快乐的笑脸来,让我为你们拍张照片犒劳犒劳你们吧!嗯!看这里,好!就是这样的!瞧,姐姐们一个个的笑脸是不是像正午的太阳花一般绚烂?</h3> <h3>同伴们看到我一路帮他们拍照辛苦了,抢过我手中的手机,也帮我给这些花花草草留了个影呢!呵呵!青山为屏,花草作伴,又有伙伴们满含善意的笑脸!瞧把我给美的!</h3> <h3>一个人拍照多寂寞啊!还是大家一起来吧!姐妹们搭个伴,笑容会更多些,更舒心点嘛!谢谢姐妹们的陪伴!</h3> <h3>我这个人就是喜欢这些花花草草,她们是属于大自然的精灵,茫茫山野里的天使!瞧她们吸足了大自然的精华,哪个不是出落的楚楚动人,千娇百媚的? 一路行走,除了给队友们拍照,我还总不忘记蹲下来给她们也拍张美照呐!哦!太可爱了!就把她们也留在美好的旅途记忆里吧!</h3> <h3>圆圆的花瓣洁白如雪,丝状的花蕊黄似金针,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教人怎能不留恋呐?</h3> <h3>这些紫色的小花,或弯似月牙,或绽放如蝶,花瓣上露珠莹莹,更有绿叶的映衬,显得是那么清丽,那么可人!</h3> <h3>咦?这薄如蝉翼的花瓣上怎么还有蚂蚁光顾呢?莫非它也喜欢这花蕊的芳香?</h3> <h3>多么可爱的刺球花啊!粉红色的花朵像极了一只蜷缩的小刺猬呐!用手轻轻的触摸它那满身的小刺,呵呵!好柔软啊!并不像我们看起来那般扎手呐!嗯!温柔的“小刺猬”!</h3> <h3>这粉白色的蝶状花瓣上,自是少不了小蜜蜂的光顾!花香蜂自来嘛!</h3> <h3><font color="#010101">旅途正在行进中!队友中,也有夫妻结伴而来的,亲爱的,放下脚步,回过头来,摆个亲密的造型,让我给你们留下一张夫妻恩爱图秀秀呗!嗯!看镜头,好嘞!最美夫妻就是你们啦!</font></h3> <h3>听导游大哥说,越过这座山,再穿过一条盘山公路,就离刘备山不远啦!伙伴们,加油哦!</h3> <h3>终于上了公路了,好开心啊!整条公路弯曲绵延,就那么无限的向远方伸展着,远看就像一条环山盘绕的黑带子!公路两旁是连绵起伏的山峦,山间草木葱茏,翠若青黛,偶尔从山里传来几声野鸡的叫声,那声音似呼朋引伴,又似放声高歌!好不欢快啊!在这静谧的山边,能听到这样不同寻常的欢呼声,真的是好惬意啊!嗯!放下脚步,回过头去,也给远处的朋友们打个招呼吧!呵呵!野鸡固然知道招呼同伴呐!何况咱是情意满满的人呐!</h3> <h3>途中遇到了一位七十岁的老微马,老人家年已古稀,可是好身板呐!瞧!这么个大热天的,老人家走起路来,居然背不驼,气不喘的!呵呵!从背后看,真的像个小伙子一样健朗呐!相遇是缘,陪老人家走一段路吧!老人家很健谈,听听他讲一些养生经也是不错的收获呐!</h3> <h3>这位微马队员也已经是六十来岁的人了,看到路边有横枝挡道,他不顾天气的炎热和旅途的劳顿,主动停下来清理树枝,为后面的队员们扫除障碍,好有爱心的大哥啊!给爱心哥点个赞!</h3> <h3>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大家终于来到了刘备山,本来以为已经到达目的地,可以好好的休息了,但是导游大哥却告知大家,今天的徒步路线临时改变咧!其目的地不是刘备山,而是比刘备山还要远出一半距离的捞儿山!现在休息一会儿,半小时后继续前进!虽然听起来旅途那么遥远,可是大家听了并无异议,赶快趁着休息的当儿,呼朋引伴,拍照留念呗!呵呵!一个个的好兴致啊!</h3> <h3>我们是好兄弟嘛!</h3> <h3>好美的一对姐妹花!</h3> <h3>我和毽友琴姐也很快加入了留影队伍中了,琴姐已经是六十多岁的人了,但是向来乐观,健谈,喜欢搞笑,一路上多亏有她的陪伴咧!漫长的旅途才显得不那么枯燥和疲惫啊!瞧!衣着艳丽的她,此时笑的多灿烂啊!</h3> <h3>相遇是缘!和微马队员们相聚相识,又彼此相依相扶的一路走来,大家已经是一家人了嘛!让我们大家一起和个影吧!彼此都记住这份美好的相遇吧!</h3> <h3>站在刘备山上向下往,只见山下群山环绕,重峦叠嶂,天外依然是天,山外也还是山!那翠绿的峰群,在阳光的照耀下,若绿海,似碧波,层层叠叠,连绵起伏,让人看了心波荡漾,突然有一种莫名的心动和向往: 那云雾迷蒙的远山里可有住着传说中的神仙?</h3> <h3>正对着远山发呆呢!很快就被伙伴们邀到山崖边与群山合影咧!嘿!此时完全忘记了山顶的高险和旅途的疲惫咧!最佳的姿态摆好喽!最美的笑容露出来!呵呵!随着闪光灯晃动的那一刻,相信每个女伴此时都是最美的!</h3> <h3>这里的山太令人留恋啦!下刘备山途中,端坐崖边,再和青山留个影呗!</h3> <h3>相信不? 当你旅途倍感愉快时,连过山洞这样枯燥的事也成了一种难得的浪漫与快乐!哪里还顾得上那满头的汗水和脚下的土坎? 来,站稳了,笑一个,告诉自己,这里,我也来过!</h3> <h3>来到山下公路边,热情的琴姐又拉我拍照咧!呵呵!嘴角都要笑抽了嘛!您老人家到底累不累啊? 哦!没办法,谁让咱这么招她老人家欢喜呢?就再拍两张吧!大家高兴就好啊!</h3> <h3>就这样,大家一边谈笑,一边拍照,走走停停,临近中午的时候,终于来到了第二驿站——捞儿山!此时的捞儿山正在兴建中,但是通往捞儿山的途径上,却也春意盎然,景色可人!拾级而上,举目四望,哪里都是草木,哪里都是绿色!松柏苍翠,绿叶满丫,游走其间,若置身于绿色的海洋之中一样!耳目所及,到处秀丽而清新,让人瞬间忘记了天气的炎热,旅途的疲累!</h3> <h3>当然了,队员们还是不能忘记用闪光灯把绿色的捞儿山也留在美好的记忆里!是啊!留住这片绿,留住这座山吧!我们毕竟还年轻,我们毕竟曾来过!</h3> <h3>捞儿山顶,正在兴建中,呵呵!这座塔虽然还未完全竣工,但是它独特的造型还是深深的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来吧伙伴们,让我们倚塔而立,见证一下捞儿山独特的风光吧!</h3> <h3>下山途中,被热情的琴姐搞怪到无语O__O"…但是,好开心啊!谢谢琴姐!谢谢一路有你!</h3> <h3>下到捞儿山底,绕道来到燕龛寺庙门外,导游大哥说,院内乃佛教圣地,我们这般五彩斑斓的大队入寺,总是显得有点不恭,怕是要惊扰了寺内清净,还是不要进去的好!嗯!言之有理!那就在寺庙门口,留个影,结束今日漫长徒步的愉快记录吧!</h3> <h3>哎!大家先不要着急离开嘛!让我再最后拍几张独照吧!听导游大哥说,寺庙门口左侧的这棵参天古树,已经是千年高龄了呐!是真的吗?呵呵!甭管它是真是假,我今日曾经拜阅了它的容颜,并把它一并留在了我们愉快的旅途记忆之中了,这个,是真的!伙伴们,相遇是缘!愿我们的友谊,如这参天古树一样久久长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