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家有四宝

天街小雨

<h3><br></h3><div>今天(2018-5-6,星期天)是立夏的第二天,春夏之交,阳光和煦,微风习习,我和我的先生(据说经常这样称呼自己的丈夫,可以让他儒雅起来,呵呵),陪着我们的四位老人,拉着春的手,迎着夏的风,沐浴着盛世的暖阳,慢节奏的徜徉在我们的八角台公园。</div> <h3>我是幸福的!因为到了我这个年纪(55岁),四位老人同时都健在,而且身体硬朗,都能自由活动,生活自理,真的是求之难得的幸事!</h3> <h3>85岁的公公,80岁的婆婆。</h3> <h3>89岁的老妈,87岁的老爸。</h3> <h3>老人身体健康,既是老人们自己修来的福气,也是送给儿女最宝贵的财富。</h3> <h3>我们的老爸老妈们,用他们辛劳的一生,微薄的收入,把儿女养大成人。他们的青年时代付出了更多的艰辛,与"享用"无缘。今天,赶上了好时代,愿老爸老妈晚年幸福!尽享余晖。正是:</h3><h3><br></h3><h3> 夕阳无限好,</h3><h3> 不怕近黄昏。</h3><h3> 只要身心健,</h3><h3> 天边看彩云。</h3> <h3>看着老爸老妈们迈着虽不算轻盈,却还算稳健的步伐,我就有一种幸福感涌上心头。人常说,有妈在,家就在,有家在,根就在。有做医生的儿子,护士的女儿保驾护航,愿老爸老妈们健康常在!</h3> <h3>在公园的长廊休息时,遇到一对一周岁大可爱的双胞胎小姐妹,老人们欢喜地看着孩子们。是啊,人生轮回,人的一生从咿呀学语到步履蹒跚,既是漫长的岁月,又是短暂的时空。</h3> <h3>  游园有感</h3><h3>丝丝柳翠绿如烟,<br></h3><h3>缕缕清风抚面颜。</h3><h3>八角台园观景色,</h3><h3>宝瓶湖畔度悠闲。</h3><h3>欣逢盛世春常在,</h3><h3>颐养天年写大千。</h3><h3>心态祥和诸事乐,</h3><h3>健康长寿保平安。</h3><h3>祝老爸老妈们,安度晚年,每一天开心快乐!</h3> <h3>去动物园看动物</h3> <h3>老妈在动物园遇上她70多岁的侄女,高兴的互致问候。老妈兄弟姊妹8个,她是老小,所以老妈有几个她同龄甚至比她大的侄女外甥。这是在那个特殊年代,才造就了这样的亲情关系。</h3> <h3>虽然老爸老妈们住的地方距离公园也不是太远,但年事已高,他们已很少来这里了。可以感觉到,今天他们也像孩童一样看到动物时,表现的那份开心和快乐!</h3> <h3><font color="#010101">在公园的这个动物园里,动物虽然品种不多(有棕熊,野猪 山羊 骆驼 猴子 孔雀 野鸡 鸭,,, ),但看的是一份快乐,品的是一种幸福!在小县城能有占地几百亩,供人休闲娱乐的地方,已是知足幸事!这在30年前是不敢奢望的。(公园修建应该还不到30年吧)</font></h3> <h3>我们来到宝瓶湖的九曲桥上,湖面微皱,小舟轻摇,堤岸拂柳,碧水蓝天,似乎闻到了几许江南的味道。</h3> <h3>湖心烟雨亭上小憩</h3> <h3>今年,我的老爸老妈结婚整70年了,白金婚。70年的苦辣酸甜,风雨与共,携手走到现在,相濡以沫,他们很少拌嘴吵架,他们基本不生病,生活自理,很少麻烦儿女 。他们总是知足于现在的生活,老妈常说,年青时受苦受累,现在赶上好时候,住着楼房,不愁吃穿,真是享福了,值了!</h3><h3><br></h3> <h3>这是我的公公 婆婆 ,也是我至亲的老爸老妈!我结婚31年来,从没和他们红过脸,伴过嘴,我买的东西都是双方父母均等有份。他们也是一对善良的老人,不斤斤计较,很少给儿女添麻烦的开明老人。</h3> <h3>携手走过61个春秋的老爸老妈,还在欣赏着对方,就这样情深至老,,,,,,</h3> <h3>老爸老妈!70年的相扶相助,就这样的慢慢陪着一起变老,相互守候,地老天荒,,,,,,</h3> <h3>四个老人的共同之处,都有2儿2女,性格开明,一生与人为善,勤俭持家,干净利索,不多愁善感,无病呻吟,能自己做的事,就不麻烦别人,包括自己的儿女。至今,他们都是自己料理自己的生活,而且井井有条,把生活过得津津有味。</h3> <h3>两个老爸,两个老妈,有你们 ,我们幸福!有我们,你们也幸福!老爸老妈,我们爱您!</h3> <h3>  几度夕阳红</h3><h3>莲叶青青展翠萍,<br></h3><div>两鱼嬉戏水中行。</div><div>湖光潋滟人间美,</div><div>伴老相扶共晚情。</div><div> 献给老爸老妈</div> <h3><font color="#010101">这是在连接湖两岸的"连心桥"上,老爸和老妈一辈子的风雪与共,一生的相携相守,一世的不离不弃,俩颗心早已紧紧连接在一起,这就是真正的一世夫妻!</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一上午的时光就这样舒缓的过去了,原来最担心我89岁的老妈能否坚持到现在,因为平时在家上午要小睡一,二次,看来我是误判了,老妈的精神头还足着呢。 提前征求老爸老妈的意见,中午想吃什么?婆婆说想吃回民饭菜,于是我订了清真"台一顺"饭店。这里的肉品做得很酥烂,其实不用担心老爸老妈们的牙口,这四位老人基本上都是自己的本牙,每人最多一至二颗的补牙。想起那句广告词"牙好,胃口就好,身体倍棒,吃嘛嘛香"。人老了,有一口好牙,也是幸福 健康的标志之一。</font></h3> <h3>父爱如山,粗犷大气,坚实可靠;母爱如水 涓涓细流,润物无声。老爸老妈!为了儿女,你们付出了青春,流失了韶华!而今,你们老了,女儿愿做您的手杖,陪您一路向前!</h3><h3> (在母亲节,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以此记之)</h3><h3>文/天街小雨</h3><h3>图/华为手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