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魔都幻影

<h3>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你明白吗?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h3> <h3>读过(白夜行)这部小说的人,可能可以理解我这组片表达的含义……</h3><h3>当我们沉浸在席慕蓉,汪国真等当代诗人,优美华丽的词句中,又有谁会去关注黑暗里行走的人呢???</h3><h3><br></h3><h3><br></h3><h3>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这是唐泽雪穗在整本书中为数不多的几次真情留露,也是我最喜欢的几句话之一。</h3><div>因为我从来拥有的都不是我所想的,所以我不在乎失去他们,也就不怕失去。</div><div>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活在光明中的,就像我们,吃饭睡觉工作就能度过一生,虽然不完美但总能谈得上幸运。</div><div>但也总有一些人,他们的人生在角落里,能活着就需要艰苦的奋斗,这样的人有时候能从电视上看到,他们可能生活在战乱地带,或者童年的阴影下,或者某种巨大的打击中,然而生活中每个细节都可能影响到人生的轨迹,何况生命中巨大的创伤,为了理所当然的活下,他们会做些什么?不管做什么,人的一切行为都可以用四个字来解释,生活所迫。</div><div>对于活在角落里的人,人生何其艰难。</div><div><br></div><div>建议大家有空看看(白夜行)这部小说,好像现在也有电影版了。</div><div>摄影作品不是空想出来的,如果你没有丰富的阅历,没有太多的人生经历,更没有感性的性格,那么我建议你,多去读点书,把你的脑袋武装起来,不要总是拿着个镜头吹嘘着自己,又说别人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的,自己却金玉其外败絮其中。</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