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多肉相伴的日子

Joy

<h3>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爱上一物,犹如爱上一人,不知何时,亦不知何故,这种深情,到了痴迷,到了刻骨之时,早已无法自拔。爱我所爱,无怨无悔,即便辛苦,却得欢愉……</h3><h3><br /></h3><h3> 我,便是这样不可救药地爱上了萌萌的多肉。</h3><h3><br /></h3><h3>  初识多肉,缘自一棵小小的冬美人,因为种了这棵小美人,才知道种植多肉原来并没有想象中困难。于是乎各种学习和摸索经验,从认识品种、收集种植器皿、研究如何给器皿打洞、试着自己配土养殖、到收不住手地收集各种品种,不知不觉,养肉已经五年。五年来,这个迷你、神奇的花世界带给了我无比的乐趣与欢喜。</h3><h3><br /></h3><h3> 种了多肉以后,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每当下了班或是周末,我可以不知疲惫地捣鼓着她们:叶插,扦插,移盆,埋药……无论再忙,每天也要看看多肉。入门或许并不难,可是要真的把肉肉们养美养出状态,还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h3><h3><br /></h3><h3> 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心慌着要回家给她们照相,阳光才是多肉最好的增色剂,那时的她们是最美的;淫雨霏霏的季节,不适合出门,可是我从未感觉寂寞与无聊,这样的日子,适合细细地打理她们,洗洗叶子,擦擦花盆;烦躁怅惘的时候,我可以几个小时同她们待在一起,在她们的陪伴下让心情平静下来……</h3><h3><br /></h3><h3>  城市里生活的人,总想着种些花草,为家里增添些许生气,怎奈楼房可以种花的空间太少,普通花草又能种几盆呢?我也是这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时常身处城市而做着田园的梦,心心念念想要在这钢筋水泥的森林之中亦能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h3><h3><br /></h3><h3>  种肉久了,也会帮着新手们指点一二,一来二去,认识了好多肉友,朋友们经常会讨论种植经,互相学习经验,共同分享乐趣,能够结交这么多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不亦乐乎?</h3><h3><br /></h3><h3>  苏轼说 "人间有味是清欢"。清欢,是一幅田园水墨画;清欢,是一壶淡淡的香茗;清欢,是夜灯下专注的阅读;清欢,是身处喧嚣城市的宁静;清欢,是物欲横流世界中的淡泊;清欢,是平凡生活中那点可爱、可亲。多肉世界于我,就是一种难得的清欢。</h3><h3><br /></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