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献给妈妈母亲节的礼物

婉儿

<h3 align="left">背景音乐:《妈妈》</h3><h3 align="left">歌曲翻唱:婉儿</h3><h3 align="left">作词作曲:祁隆</h3><h3>文字原创:婉儿</h3> <h3>"每当春暖花开时,多了几分对你的相思"!亲爱的妈妈,每年的五月初,我家房前屋后的花就相继开放了。这时母亲节也快要到了。已经有两年多没有见到妈妈了,在这春暖花开时,更加想念妈妈。这张图片是我制作给妈妈的母亲节贺卡,图片背景是我家门前盛开的花。图片里我双手搭着妈妈的肩,拍摄于妈妈家,窗外就是生我养我的松花江。今年的母亲节,我和妈妈依旧远隔重洋,虽不能回去看望妈妈,但我感谢美篇,可以把我唱给妈妈的歌、与妈妈一幕一幕的往事、与妈妈的合影编辑起来。作为母亲节的礼物,送给远在家乡吉林市亲爱的妈妈。来表达我对妈妈的思念和祝福。</h3> <h3>妈妈,这个图片是我拍摄于我家门前。通过美篇花卉拍摄群友,我方知道它叫"长寿花"。知道这个花名,我特别开心。母亲节,我不能买束康乃馨亲手送给妈妈,我要把我镜头下这长寿花送给妈妈,我祝妈妈永远美丽,健康长寿!祝妈妈母亲节快乐!感谢妈妈的养育之恩!</h3> <h3>妈妈,自从几个月前冯小刚的电影"芳华"上映后,芳华这个词就特别流行了。我翻出妈妈的老照片,也写上了"妈妈的芳华"。妈妈,你告诉我,这张照片是你拍摄于你刚毕业去南京师资进修班时的留影。我感谢妈妈,留下了妈妈的芳华,让我看到了那时美丽的妈妈。</h3> <h3>妈妈,你不仅有美丽的容颜,也有着美丽的心灵,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杨玉环!妈妈勤劳、善良,知书达理、乐于助人,妈妈总是吃苦耐劳,替别人着想,这是我心目中的妈妈。</h3> <h3>妈妈,记得我小的时候,我特别爱写字,每次妈妈下班回家看到我伏在桌上写字,就夸奖我。妈妈越夸我,我就写的越起劲。等我长大了,有些时候,妈妈作为组长给同事写评语,就让我给抄上去,那时我感到这是妈妈对我莫大的信任和肯定呀。小的时候我也爱画画,妈妈就请来老师教我画画,那个时候很少有家教的,妈妈就做到了启蒙。我非常感谢妈妈,这些启蒙对我现在的审美和兴趣都有着莫大的帮助。</h3> <h3>妈妈,小的时候,你常常带我去你工作的农研所大豆品种分析化验室。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启蒙老师。从那时候起,看到妈妈化验室那些瓶瓶罐罐的东西,我就对化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来在我高考填自愿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填写了化学系。从此我就和化学和实验室结下来不解的缘。</h3> <h3>妈妈,你养育了四个女儿。你的言传身教,良好的家庭环境,使我们四姐妹健康、茁壮成长。你培养我们读书,鼓励我们学习,培养出四个大学生。特别是小妹,考上了清华大学。后来小妹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毕业。我们感谢妈妈在人生的转折点指明方向,都有了幸福的未来。</h3> <h3>妈妈,你来美国看望我三次。第一次你是参加我的毕业典礼。那个时候得到美国签证不容易,我自今还保留着妈妈长长的信,表达妈妈第一次得到美国签证时的喜悦。在美国参加亲人的毕业典礼就和参加亲人的婚礼一样的重要。毕业典礼那天,由于我的疏忽,把学校给的两张可以坐在前排的入场卷忘在了家里。妈妈只有坐在很远处。当我从校长手里接过毕业证书,微笑着望着台下,虽然我看不到妈妈,但我知道妈妈就在现场。哪一刻,我的毕业典礼上有妈妈,这是妈妈给我的最好的礼物和祝福。</h3> <h3>妈妈,有一件事刻骨铭心、受益终身。那是一个雪花飘飘的冬日。我要去学校交学费,妈妈说"我陪你去"。妈妈有个习惯,只要上车就坐在后面。我和妈妈到了学校,交完学费,高兴地我驾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这时路上已经有了一层积雪。妈妈提醒我说"婉儿,小心开车,路滑",我没有经验的,还很有把握的说"妈妈,没事,我的车有防滑系统",可是话音刚落不久,我一个急刹车,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情况下,车就飞下了两米深的沟,车还转了180度。似乎就在一秒中发生的事。啥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听到后面妈妈在喊"婉儿,你怎么样?没事吧"。突然间惊醒了,出车祸了。还好,能动,我赶紧跳出车子,把妈妈也拉了出来。"妈妈你怎么样","没事"妈妈回答到。这时好心的路人已经站在了沟的上端问,"需要帮助吗?" 妈妈,这次车祸给我上了狠狠的一课,我庆幸我和妈妈都安然无恙。从此以后,我就牢牢记住了妈妈的教诲"小心开车,路滑",就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件。</h3> <h3>妈妈,你第一次来美国,我们从美国东部到中部去了好多地方。自由女神、白宫、芝加哥、密西根、千岛湖、尼亚加拉大瀑布等地都留下了我和妈妈珍贵的合影。每次开车出游,妈妈总是坐在后排给我们发好吃的,我们都风趣滴说"妈妈是后勤部长"。</h3> <h3>妈妈,毕业期间,我参加了一些面试。每次面试你都说要陪我去,给我鼓励、打气。每次面试,你就和爸爸在车里等我近一个小时。每次出来,看到的都是妈妈的微笑。我知道这是妈妈对我美好未来的希望。直至有一天,我接到了康奈尔大学被雇佣的通知,我高兴的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是我来美国的第一份工作。可是还没有等到我拿到第一份工资,用它来请妈妈爸爸吃顿饭。妈妈爸爸就回国了。在纽约肯尼迪机场,我望着妈妈爸爸远去的背影,哭的跟泪人似的。回到家里,望着空空荡荡妈妈爸爸住过的房间,更是思念了好久。</h3> <h3>妈妈,你第二次来美国看我,是我买了新房子。我知道这里蕴含着妈妈对我的思念、牵挂和幸福感。我们又一次去了纽约、华盛顿DC等地,这张照片是我和妈妈在美国国会大厦前的留影。</h3> <h3>妈妈,在美国我的一个梦想就是下班回到家,能够吃上热乎乎可口的家乡饭。妈妈的到来使得我的梦想得以实现。韭菜盒子伴着我长大,是最香、最可口的妈妈的味道。</h3> <h3>妈妈,你第三次来美国看我,是三年前的2015。是直我从美国东部搬到了西部。妈妈还是想来感受一下我的新房子。我知道这里寄托着妈妈对我浓浓的爱。这是我和妈妈在家里的合影。</h3> <h3>妈妈,你头两次来美国,我们走遍了美国东部和中部。你第三次来美国,我有个心愿。就是一定要带妈妈看一下美国西部著名的科罗拉多大峡谷。这是我和妈妈在科罗拉多大峡谷前的合影,此时我无比的欣慰。</h3> <h3>妈妈,这次美国西部之旅,我们还去了拉斯维加斯。我们看到了美国西部的沙漠和赌场。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旅行。这是我和妈妈在拉斯维加斯的合影。我手搭妈妈肩上,满满的幸福感。也是这一年,母亲节那天,妈妈就在我身边。</h3> <h3>妈妈,你勤奋好学,在没有学过拼音的情况下,学会了电脑、手机拼音打字。每次看到妈妈微信长长的留言,那一字一句都是暖。妈妈非常热爱生活,喜欢旅游。妈妈经常把照片整理,加上文字,通过QQ信箱寄给我。每次看到妈妈旅游的照片我都特别的开心。美国、德国、法国、瑞士、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香港、桂林、黄山、张家界、泰山等地儿都留下了妈妈的倩影。这是妈妈在瑞士阿尔卑斯雪山少女峰的留影。</h3> <h3>妈妈,我们虽远隔重洋,但我时刻感到了来自祖国、来自家乡妈妈的温暖。在我去年参加"美篇好歌声"活动中,妈妈告诉我,在姐姐的指导下,妈妈投了我一票。我知道,这"美篇好歌声"三等奖里,寄托着妈妈的鼓励和欣赏。在我今年生日的时候,收到妈妈寄来的红包,我知道,这饱含着妈妈的大爱和对我的祝福。</h3> <h3>妈妈,我曾回国多次,这是我上次2016年回国时拍的照片。我站在妈妈家的阳台上,俯瞰生我养我的松花江。妈妈在的地方就是家,就有温暖,就是爱的港湾。妈妈,我翘首期盼着下次回国看望妈妈的那一天。</h3> <h3>亲爱的妈妈,伴着我用心用情演绎的《妈妈》,回忆着我和妈妈的一幕一幕的往事,写到这,眼泪几度把我的双眼打湿。这是思念的泪水,是感恩的泪水。亲爱的妈妈,感谢您的养育之恩、感谢您的培养,我遥远地祝福亲爱的妈妈健康长寿!母亲节快乐!妈妈我想你、爱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