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恩如山,母爱似海

蓝儿

<h3><br></h3><h3>深爱的父亲母亲</h3><h3> &nbsp;</h3><h3> &nbsp;您们好! 借这次征文契机,我想用满心的文字寄托这么多年对您们的感恩和深爱之情!平时忙于工作和家庭,很少有空闲的时间去陪您们,做女儿的,愧疚感总是在灵魂深处不时燃起。生在这个世上,活在这个世上,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归功于我的父母!有位大师曾说过:“世上无论什么名誉,什么地位,什么幸福,什么尊荣,都比不上待在父母身边……”的确,您们就是我最温暖的所在,也是我精神的信仰,更是我一辈子的避风港!您们传承下来的勤劳勤俭,敬老爱幼,朴实无私的好家风,教我一生做一个低调踏实,向善向暖的人!</h3><h3> &nbsp;</h3><h3> 在我的内心深处,无论外面饭馆的大餐怎样排场,无论都市的生活怎样绚丽精彩,我都觉得比不上父母亲手做的味道,比不上有父母陪伴的踏实与温暖!那些曾陪伴我的童年情景,始终是印在我心里最柔软最美好的!有父母的家,对任何人来说,永远是心灵的寄托,情感的港湾;每一个年轮也因为有父母的存在,才有温暖与团聚的味道!人常说,父母是根,根没了家也就成了虚无缥缈的东西,回家的脚步也就变得漫长甚至遥不可及!的确家就是父母赐予的一臂安暖,家就是母亲做的一桌丰盛佳肴,家就是父亲满脸慈祥的笑容,家就是围坐在桌前听父母讲那过去的故事……</h3><div> &nbsp;&nbsp;</div><h3> 生命中总有一些疼痛, 让我泪眼朦胧, 从来不是有意触碰, 却永远不会忘记! 母亲从农村走来,前半生一路布满艰辛;从记事开始,我便懂得了母亲的坚强与执着。在坚强的人,回首不堪的往事,也会泪如泉涌;我深深的理解母亲的心情,更有一种无以言说的心痛感觉,因为我无法抹去母亲前半生心里受过的伤与痛……命运对于善良的人总是无情的,母亲生下我和弟弟,就遭受了家庭的不幸变故;我还尚小,弟弟奶气未干,生活的压力全落在母亲的肩头,一边哭泣,一边含辛茹苦的将我们一个背在后背,一个抱在胸前,母亲不知熬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那时的我们无依无靠,相依为命,母亲甚至为了我们,沿街乞讨,遭受了常人不可想像的精神压力与痛苦;母亲把泪水全都流进了自己的骨子里,将苦难化为坚强。当然生活给了人多少磨难,就会有多少回报;直到遇到善良的父亲,给了我们一个温暖安心的家。这么多年,唯独对母亲过去受过的那些凄苦时光,我总是百般心疼!有些关爱,也许只是一个憨憨的笑脸;也许只是一句话;也许只是在知道女儿要回家时,您在门口徘徊地等侯;也许在每次女儿要走时,总是叮咛多穿点,路上小心些;也许总是省着自己,却把钱使劲往女儿包里塞;依偎着这些好与暖,我总是情不自禁泪如雨下……</h3><h3><br></h3><h3> “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地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没有你哪有我……假如你不曾养育我,给我温暖的生活,假如你不曾保护我,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很喜欢听这首歌曲。每当我唱起它,心灵就会震撼,眼睛就会湿润,心中那永恒的画面就会出现!这首歌表达了那大海般深沉厚重,不用言语而用行动诠释的平凡而伟大的父爱。 我的父亲,与我们有着特别特殊的感情!虽不是亲生,却胜过亲生。在那些艰辛的岁月里,正因为有了父亲的存在,我没有受一点委屈!在我心里,父亲不仅承担起将我抚养成人的责任,朴实的父亲还给了我最温馨温暖的童年陪伴,更是因为儿时,我的父亲用他的宽容和无私的爱,给我建立了一个遮蔽人生风雨的心灵庇护所;在那个美好童年的精神家园里,不仅有暖暖的父爱,还有父亲为了我们生活的更好,而一辈子付出的辛勤劳动与全部心血。</h3><h3><br></h3><h3> 父亲只是一位普通的工人,干着基层最辛苦最累的活,在生活里勤勤恳恳,老老实实,从无半点怨言;尽管那时的日子很不富裕,全家仅靠父亲一人的收入,但是因为父亲母亲的勤快,总是让我们的生活过得去!父亲从来都是与世无争,一生热爱简单的生活,不管什么时候,都是笑眯眯的待身边的每个人;也正因为父亲有着如此宽广的胸怀,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播种下了很多美好的种子,这些种子陪伴我幸福的无忧无虑的成长……从父亲的身上我看见了这世间最温润人心的无私胸怀与爱,这些爱和温暖帮我抵挡岁月的侵袭,给我喘息的空间,让我挺起脊梁继续行走在路上。</h3><div><br></div><h3> 深爱的父亲母亲,小时候依偎在您们的港湾,无比温暖幸福;长大了,您们就是我前行的指引者,给予我勇气,给予我力量,我的世界才足够强大;这一生,您们就是我的天,为我撑起希望的风帆。慈爱朴实的您们给予了我倾世的温暖与依靠,就像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照耀着我前行的路途!我们相视而坐时,相拥而泣时,不是因为感动,而是因为我们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太多太多……女儿默许上苍保佑父亲母亲安好,这便是我情感世界里全部的幸福!夜深了,就此搁笔,唯愿父亲母亲安康!</h3><h3><br></h3><div>祈愿父母</div><div> 平安健康</div><div> 您的女儿</div><div> 写于深夜</div><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