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微笑

阿健

<h3><h3>  谨以此纪念在5.12大地震中逝去的孩子</h3><h3><br></h3><h3> 地震已经十年了,还记得十年前泪水、忧虑、感动、震憾包围着我们。我曾试图用文字记录下这些,但我又觉得在这些感人至深的事件面前我的文字太苍白,怕丢了份量。</h3><h3><br></h3></h3> <h3>  还曾记得地震前一年的圣诞节一位男生送给我一个苹果,叫我一定要吃了它。听说在这一天吃苹果可以保平安。那一天天气冷的寂寞。我正准备上早读课,突然从窗户外面递进来一个红红的苹果,上面还贴满了幸运星。<h3><br><h3>  他向我笑了笑。“老师,一定要吃了它,祝你圣诞快乐,一生平安。”</h3><h3><br></h3><h3> 我将苹果放在办公桌上,每天一进办公室看到那个苹果就有一种温暖的感觉,有好几次差点被同事分了吃了,还好我及时制止,他们还骂我小器,其实那是我舍不得吃,后来直到苹果慢慢变小,变得枯黄。看到它,就会想起那位阳光的男生和那句让我幸福和欣慰的话。</h3><h3><br></h3></h3></h3> <h3>  现在还依然能回想起他当时的样子,仿佛他的微笑在我记忆里永远被定格在那个寒冷又让人温暖的冬天。</h3><h3><br></h3><h3></h3><h3>  5月12日那天地动山摇、山河破碎。章山大地,满目疮痍。地震摧毁了我们的校园,好多熟悉的面孔被埋入了废墟,好多的年轻的身影瞬间飘逝。</h3><h3><br></h3><h3>  就在那天下午,所有幸存的学生都被集中在学校的操场,我四处寻找,可我没有看到他,心里一直在为他担心。第二天,得知他遇难的消息,总不愿接受这个事实,希望是弄错了。</h3><h3><br></h3><h3>  可是当我在死亡名单里看到那个熟悉的名字,我才真正的意识到他真的走了。走得那么的匆忙,没有给我们留下任何言语。</h3><h3><br></h3> <h3>  他就是校园里曾经用一张张美丽的海报和一幅幅漂亮的毛笔字打动我们,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代杨同学。<h3><br><h3>  代杨同学高一就进入了我们文学社,因为他的特长是书法和绘画。所以他一直都是我们社团的骨干。不少同学都称他为“才子”。他性格活泼,热心助人;他懂书法,精绘画,他知道一种颜色与其他颜色调和能生成另一种美丽的色彩。</h3><h3><br></h3><h3>  在文学社那间小小的屋子里留下过我们好多的故事,欢笑、忧郁、激奋、感动、泪水都储藏在那间早上能透进缕缕阳光的屋子。曾经代杨同学在这间屋子创作过好多精致漂亮的海报,他工作的时间还会讲一两个笑话,逗得在场的同学一片欢乐!</h3><h3><br></h3></h3></h3> <h3>  还有校园里那棵又高又大的梧桐树,在春天它的叶子可以伸展到文学社的窗户外,阳光透过这些叶子淘气的钻进我们的文学社。不知道这棵梧桐听到过多少我们的欢笑、也不知看到过多少张色彩纷呈的海报。</h3><h3><br></h3><h3>  文学社的那间屋子的桌子上还有一个精美的许愿瓶,里面写满了所有社员的理想。当然那里面也有代杨曾经亲手折的星星和许下的心愿!</h3><h3><br></h3><h3>  大地震毁掉了这一切,让好多东西沉入了废墟,也毁掉了装满我们故事的那间小屋子。代杨不在了,那间屋子不在了,那一阵欢笑不在了,许愿瓶不在了。只有孤独的梧桐、只有伤心落泪的我们。</h3><h3><br></h3><h3></h3><h3>  就在地震的前几天,代杨还告诉我“老师,我想考美术学院。”</h3><h3><br></h3><h3>  书法教室里再也看不到代杨同学潇洒的挥笔,那张微笑的脸也只有在记忆里才能够找得到。</h3><h3><br></h3><h3>  圣诞节那一天他的微笑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里,好像从不曾离开,永远也不会逝去。</h3><h3><br></h3><h3> 代杨同学,希望天堂里也一样有你灿烂的欢笑。夜晚天空中那一颗颗美丽的星星就是你在向老师眨眼。三月满山的鲜花是你灿烂微笑的脸</h3><h3><br></h3><h3>  那一个红红的苹果、那一句温暖的话语、那一段欢乐的笑声、那一次次优美的挥笔,那一张张美丽的海报都将成为永恒!</h3><h3><br></h3> <h3>文字: 阿健</h3><h3>地址: 中国,四川,什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