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的早晨

大漠留香

<h3>到台儿庄,是一次随心而行。我记忆中的台儿庄,更多的应该是台儿庄战役和电影《血战台儿庄》。只是因为在朋友圈里偶然看到了几张台儿庄古城夜景的照片,便被打动,决定了行程。<br></h3><div><br></div><div>每到一个地方,特别是古城古镇,我总是喜欢在早晨和夜晚去贴近它们、感受它们。如乌镇,如凤凰。这不仅是摄影习惯,更是因为我觉得在这些时刻才更能了解一个地方的神韵和特色。<br></div><div><br></div><div>到台儿庄我也算是有备而来,专门带上了三脚架,就是为了拍摄夜景,不过因为到达古城的时间较晚,加上沉迷于古城里随处可见的酒吧,错过了拍夜景的最好时机。只有拍早晨吧!</div><div><br></div><div>虽然头天晚上休息得很晚,但第二天很早就醒来,带上相机,流连在古城的大街小巷,河边湖旁。</div><div><br></div><div><br></div> <h3>这世界其实不大</h3><div>总走的路就那几条</div><div>总陪着的人也就那几个</div><div>小城的早晨,阳光温热</div><div>我和你一起提着相机</div><div>去拍最美的风景</div> <h3>古城的早晨静悄悄的,没有了白天和夜晚的喧哗,柔软的阳光悄悄地洒在大地上。</h3> <h3>石板铺成蜿蜒的街道上,偶尔可见一两个行人,四周是那样安静,植物兀自散发着清馨,让人不禁放慢脚步,闭目深嗅。耳边不时传来阵阵鸟鸣,引人进入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意境,让人思绪飞扬。</h3> <h3>清澈的湖水像一面镜子,清晰地显现出绿树、楼台、亭榭、廊桥、画船的倒影,像一首诗、一幅画,美得令人心醉。湖边伫立良久,不忍离去。</h3> <h3>台儿庄的夜晚繁华而迷离,喧闹又沉默。台儿庄的早晨呢,安静而动人,清新又温暖。某一个瞬间,就被动了心、晃了神。</h3> <h3>伴着鸟鸣和摇橹的水声</h3><div>唤醒台儿庄的早晨</div><div>在台儿庄古城</div><div>最地道的演绎还是</div><div>从来——生活慢</div> <h3>沿着石头铺成的小路散散步</h3><div>在街旁小店门口喝喝茶</div><div>鲜艳的花藤在阳光下盛开</div><div>你那温柔如初的脸</div><div>让我想起多年以前</div> <h3>开满鲜花的日光小城</h3><div>光影中喝杯茶</div><div>花藤下讲讲情话</div><div>睡个午觉,做一场梦</div><div>醒来以为你尚年少,我仍未老</div> <h3>悠闲漫步在台儿庄古城内,一切正是是久已向往般的模样,古朴淳厚的民风带着些许世外桃源般况味。</h3> <h3>置身其中,远离城市纷扰喧嚣,忘却了世间愁恼烦乱,似乎浅浅的呼吸都能嗅到这座秀美古城的情愫与气息。</h3> <h3>去一座安静的小城,远处有山,近处有水,身边有你,就够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