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三哄)

王永毅(乡野居士)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今天开始进入立夏节气了,预示着春天即将离开,是夏天的开始。2018年的春天是我正式退休后的第一个春天,加上经常吃药看病等原因,不免地有些伤感。每当我骑车行进在学院围墙外时,总是有一种情绪,让我不免想起了苏轼的蝶恋花“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但到了大湖公园后,眼前呈现出一平如镜的湖水, 一对洁白的天鹅在湖面上悠闲地游弋, 一群野鸭拍打着翅膀,扑棱地回到湖面上,平静的湖水被打破了,溅起了晶莹的水花, 好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一切惆怅顿时烟消云散,大湖公园是我春天最喜欢去的地方,尤其是下着小雨撑着伞,漫步在大湖的小道上,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真有一种江南水乡的朦胧。</div><div><br></div>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中央公园是我经常去散步的地方,尤其是中央公园的夜晚,幽静与祥和,与灯火辉煌的幸福港湾遥相呼应,相得益彰,总让人流连忘返。</h3><div><br></div> <h3>规划馆公园,曲径通幽,凉爽宜人,是夏天乘凉的好地方。</h3> <h3><font color="#010101">偶尔也去一下迎宾公园,公园的德国鸢尾开的非常漂亮,是我今年刚认识的花。</font></h3> <h3>礼湖森林公园,虽然没有建设完,还有些杂乱,在樱花盛开的季节进入公园仿佛走进了世外桃源。</h3> <h3>林城小镇的油菜花,在春日的阳光下,是那般的 艳丽,那般的温馨,那般的耀眼,微风过处,泛起一片涟漪,恰如一幅巨大而轻柔的锦缎在迎风飘拂。</h3> <h3>今年的春天,虽然有些忧伤,但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春天要过去了,不免有些惜春。“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这是不可能的,我们也只能“无可奈何春去也,且将樱笋饯春归”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