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连美南国,邂逅新马泰(博客原创)

星期六最帅

<h3>  流连美南国,邂逅新马泰(博客原创)</h3><h3><br></h3><h3> 南国美丽,南洋神奇,我早有耳闻,一直盼望能有机会去看看。应表兄之邀,五月十一日上午十点,我们一行十八人从南昌昌北机场登上CZ3540航班,飞抵广州。傍晚六点半,我们转乘国际航班飞往新加坡。我心中向往已久的美丽南洋富国就要到了,此时此刻,我心情很激动。登机后,我找好自己的座位坐下,碰巧我相邻座位的是一位名叫Silvia(西尔维娅)意大利女孩。坐定之后,我们互致问候。</h3><h3> </h3><div> √</div> <h3>章宜国际机场</h3> <h3> 一会儿,我们聊开了,她去新加坡工作,我去那里旅游。聊着聊着,我们很开心。迷人的西尔维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很高兴地拿出自己的书,叫我签上了我的中文名字以作留念。飞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安全抵达新加坡国际机场。旅游巴士早早就在机场等候,很快把我们送往酒店入住。</h3> <h3>西尔维娅</h3> <h3>金沙赌场</h3> <h3> 初夏的阳光洒满大地,空气格外清新。早餐后,我们登上新加坡海拔最高点花芭山,眺望远处马六甲海峡,峡内海运繁忙,远洋轮依次驶过,据说每日通过的船只有四千多艘,海峡内海面较为平静,没有惊涛骇浪。海面上空不时有飞机飞过,海鸥在空中飞舞,与飞机竟翔,神秘的海峡一派繁忙的景象。我转过身来,眺望市景,一眼望去,秀美的城市尽收眼底。整座城市在灿烂的阳光照射下,更显妩媚,更有魅力!我的眼前,花芭山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绿树掩映,青草红叶,鸟语花香……。在这儿,鲜花艳绿随处可见,花芭山的美丽景色装满我的眼睛。</h3><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花芭山</h3> <h3> 游完花芭山之后,我们下山来到新加坡国际金融中心游览,此金融中心是世界最大的金融市场之一,这里有世界190多个国家的银行和金融机构进驻,对世界经济发挥着巨大作用。</h3> <h3>新达城</h3> <h3> 游完新加坡后,我们办理签证过关去马来西亚。过关两个多小时后,我们一行坐上豪华旅游巴士,迎接我们的是一位幽默风趣的导游陈“党党"(马来语为陈先生)。他妙语连珠的解说、妙趣横生的逗乐,不时引来大家棒腹大笑,我们都笑得前仰后翻,笑得肚子疼。对于陈导游的出色表现,我们都说他是周立波第二。陈导游惟妙惟俏的导说,让我们全团人充分享受到旅游的乐趣。</h3> <h3>陈“党党”导游</h3> <h3> 不多一会儿,我们到达马六甲。马来半岛历史悠久, 在明朝时期,郑和就多次南下西洋经过这里,开通了从东方到南亚、印度洋诸岛和中东等沿海通道,促进中西方贸易、文化交流和发展。马六甲海峡全长1080公里,归属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三国共有,共同管理。马六甲曾是世界列强争夺的战略要地,历经葡萄牙、荷兰、英国、日本占领、掳夺,使这里的人民饱受侵略者的欺凌。马六甲至今保留了葡萄牙和英国统治时期的古老建筑。</h3><div><br></div><h3> </h3> <h3>郑和</h3> <h3>郑和船队</h3> <h3>马六甲炮台</h3> <h3> 一路走来,一路美丽。马来西亚处处给人以美的感受和享受,到处绿树成荫,花团锦蔟,好一个美丽的公园之国!在马来西亚,我们还参观了马来皇宫、首相府和市政厅、云顶赌场、吉隆坡双峰塔等著名景点。美丽的南国风情,绚丽多彩的城市,令人流连忘返!</h3><div> </div> <h3>马来皇宫</h3> <h3>清真寺</h3> <h3>清丽市景</h3> <h3>独立广场</h3> <h3>双子塔</h3> <h3>云顶赌场</h3> <h3><font color="#010101"> 马来的行程结束后,我们又返回新加坡国际机场,乘坐泰Sl101国际航班飞往曼谷。下机后,我们入住五星级酒店。来到泰国,我们又扑进另一副美丽的画卷。我置身于这美妙、迷人、奇异的国度,尽情地欣赏,尽情地享受。</font></h3> <h3> 来到泰国,我才领略到:不一样的国体,不一样的制度; 不一样的国度,不一样的风情;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美丽;……。泰国信仰佛教,曼谷有许多著明的皇宫、寺庙、林园,建筑风格独特各异。泰国人崇拜国王。在曼谷街头,到处都悬挂国王、皇后、王子、公主的画象。在这里,国王就是国家的象征。泰国最好的医院是皇家医院,最好的大学是皇家学院。国王爱民如子,王室每年都会拿出巨额资金,行善、办学、医疗等等,惠及平民,救济穷人。</h3> <h3> 按行程安排,我们参观的第一个景点是世界文化遗产——大皇宫。这里游人如织,是每个外来游客必须来参观的顶级景点。我们依次进入大皇宫。皇宫的气势、绝妙建筑,精美绝仑,举世皆惊!这永不消失的美,惊世骇俗,让我们大开眼界,令人啧啧称奇,声声叫好!</h3> <h3>大皇宫</h3> <h3> 参观完大皇官,紧接着我们跟随导游,慢慢步入皇后博物馆,这是皇后的私苑。在这儿,美丽奇葩让你看不够,赏不完……。真乃:</h3><div> 纤纤满地,翩翩满园,</div><div> 华美艳艳,富丽煌煌!</div><div> 看过这一切,我深深感受到皇权王威深深地烙印在泰国人民的心中,国王有至高无尚的地位,受人尊敬,人人爱戴!</div><div><br></div> <h3> 观赏完皇后花园,太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洒在美丽的曼谷城,使大城更显年轻,更展魅力!晚饭后,我们集体观看人妖表演。泰国人妖乃世界独一无二。在舞台上,人妖表演骚首弄姿,妩媚作秀,轻歌燕舞,斗艳争宠,尽显风迷、风骚、风流……!人妖好看,人妖好奇,给人太多的感想、感叹!此乃泰国乃至世界一大奇特现象。</h3> <h3>  晚上回到娜莱酒店后,我在酒店泳池里洗了个舒服澡,然后上楼到歌厅听外国梦妙音乐。让我饱饱美美地享受异国的风情、风迷、风貌……。时间太晚了,我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地回到房间,躺在洁白的大床上,回想这一个星期以来的出国美游、迷游,让我甜甜地进入梦乡!</h3> <h3>娜莱酒店</h3> <h3> 第二天早晨,我们早早起床,乘车前往芭堤雅。我们的巴土迎着朝阳疾驰。一路上绿树成萌,花红烂漫。窗外一路美景,一路画廊。道路两旁不远处不时有红绿彩叶树掠过,点缀大地,让你美满眼睛,美进心窝。</h3> <p class="ql-block"> 行车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东芭乐园。在这里,每天都有大批游客来此游览。到了园内,我们首先观看演出。游人依次走进表演大厅,这里每场演出都有几千人观看。首先是泰国民俗歌舞演出,大型歌舞引人入胜。动人的音乐,迷人的表演不时引来阵阵掌声。随后我们立刻换场观看大象表演。请看吧,大象小象依次笨拙出场表演:投篮、转呼拉圈、作画、打保龄球、刁美女、踩人背……。看着看着,大象逗人乐翻天!</p> <h3>东巴乐园</h3> <h3>  看完演出后,我细细品位园内景色:这里的特色应有尽有,这里的景物美艳迷人,这里的雕画栩栩如生,这里的大象友好爱人……!一天下来,我们看傻了,玩乐了,迷惑了,陶醉了……!正是:</h3><div> 一园丰美洒满地,</div><div> 引来万众都称奇。</div><div> 红妆抹艳迎远客,</div><div> 花香迷里醉煞人!</div> <p class="ql-block">  是夜,浩月繁星,我住在海边别墅里,美美享受,甜甜感受,梦话中慢慢吐出一一东芭东芭,我享花花。</p> <p class="ql-block"> 美睡一晚起床后,清晨我和几个团友一起到宾馆别墅外海边散步。海风吹来,身凉心爽。突然,一个骑摩托的男子来到身边,向我们兜售皮带皮包。花言巧语缠住我们,有非买不可的架势。我们实在不想买,正在为难之际,两个泰国警察马上开车过来制止。警察微笑地看着我们,表示友好。我上前和他们问候,我礼貌地邀请其中一位合影留念,他欣然应允。泰国警察对外国游客非常友好,特别中国游客,更是敬重有加,他们要保证尊贵客人的安全。</p> <p class="ql-block"> 来到迷人的泰国,我们兴奋,我们欢乐!我们的行程一天比一天精彩,一日比一日好看!好看好玩的又来了。旅游专车载着我们的欢快,来到海滨游乐度假胜地,海上快艇把我们送上金沙岛。岛上风光绮丽,鸟语花香,海面一望无际,帆船点点,海水温度适合游泳。我以前多次去过海滩,但没游过泳,这次我要好好过把瘾。于是,我就在潜水员的保护下,下潜至海底。哇噻!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呈现在眼前,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海底珊瑚五光十色,奇妙异常。我在水中撒上面包碎块,不同种类,不同颜色的鱼儿围满周围,我伸手去抓住一只小鱼,立刻挣脱跑了,好玩极了!</p> <h3>海上乐泳</h3> <h3> 玩过海上节目之后,我们跟随导游继续一路撒欢——骑象,坐马车,钓鳄鱼,品尝热带水果……,项目安排满满的。难怪听人家去过泰国的人说,泰国旅游好看好玩。</h3> 下午最后一个项目是参观黄金屋。这是泰国首富正大集团谢国民花巨资14亿泰铢建造的超豪华庄园。黄金屋是芭堤雅的一个真正富丽堂皇的庄园,殿内里有一纯金望海观音金佛而得名。殿内金壁辉煌,其格调气派非凡,精工细琢随处可见,五彩宝石镶嵌的的艺术品多得让人惊诧,令人叹为观止!观赏完豪华庄园,至纯至美的黄金屋给每个游人以华贵的感受,华美的享受。这豪华庄园,美的令人心醉,美得心令人震撼!有道是: &nbsp;<div>豪华庄园临海造, 精美绝仑多奇妙。 满园美色竞风流, 姹紫嫣红无限好。 显山露水斗富贵。 黄金屋里尽奢晖!</div> <h3> 来到迷人的泰国,我享尽了迷人的景色,领略了醉人的风情,玩乐了爽人的风迷!我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时光。我身处异国他乡,身临这迷妙境地——住五星酒店,吃海鲜燕窝,看美景美色,观风情风貌,玩海泳海乐,赏坐象骑马……真真正正饱览异国风光,真真实实享受无限乐趣,我心足矣!</h3> <h3> 出国旅游有十天了,我神奇般地度过了每一天。新马泰游览一路走来,一路风迷,一路美丽,一路欢歌,一路神奇!我深有感触——新加坡的法治富国,马来西亚的神秘历史,泰国的美仑美奂。三国不同的美丽风光,美好印象;奇妙风情、风貌、风迷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h3> <h3> 写于2O15年5月二十日</h3><h3> 制作美篇于2O18年5月5日于宜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