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陪伴 文/李建治

墨香花

<h3>腊月,一个值得纪念的冬日</h3><div><br></div><div> 二零一六年腊月十八</div><div> 三十年前的今日</div><div> 你我牵手走进婚姻的殿堂</div><div> 当喝下那杯交杯酒后</div><div> 你我都默默地许诺</div><div> 这一生都</div><div> 执子之手</div><div> 与之偕老</div><div><br></div><div> 三十年来</div><div> 不管风里雨里</div><div> 总是相惜相依</div><div> 虽未同甘</div><div> 但却共苦</div><div> 岁月荏苒</div><div> 变了的是你我的容颜</div><div> 但相濡以沫的守候</div><div> 却仍旧没有改变</div><div><br></div><div> 三十年来</div><div> 你我历经坎坷</div><div> 为了生活受尽折磨 </div><div> ……</div><div> 光阴似箭</div><div> 一转眼</div><div> 我们从弱冠</div><div> 匆然间就到了</div><div> 知天命之年</div><div><br></div><div> 三十载春秋转瞬即逝</div><div> 环顾膝下</div><div> 孩子们已然长大</div><div> 都各自在创业的路上</div><div> 摸爬滚打</div><div> 这让你我</div><div> 多了些许欣慰</div><div> 少了些许牵挂</div><div><br></div><div> </div><div><br></div><div> </div> <h3><br></h3><div><br></div><div> 如今</div><div> 我们只需相守相依</div><div> 青葱的印记</div><div> 早已不属于我们这把年纪</div><div> 只愿身旁的彼此</div><div> 永远不可缺席</div><div><br></div><div> 感怀岁月蹉跎</div><div> 回眸没有轮回的人生季</div><div> 以后的路或平坦亦或布满荆棘</div><div> 在你我的脚下</div><div> 都必将成为过去</div><div> 当我们走进半百的驿站</div><div> 目光里不再闪烁青春的灵气</div><div> 但我们深深地懂得了彼此珍惜</div><div> </div><div> 岁月易朽</div><div> 你我将渐渐老去</div><div> 然后融化在尘埃里</div><div> 或飞向蓝天</div><div> 或拥抱大地</div><div> 但这份浓浓的情意</div><div> 会永远定格在你我的心底</div><div> 相伴彼此</div><div> 不离不弃</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