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柠檬生日蛋糕

艾比麻麻

<h3>自从跌入烘焙这处大坑里后,每年都要给我的宝贝公主亲手做一款别样的生日蛋糕,这是我乐此不疲的美事,愉己娱人爱她均不误😊</h3> <h3>祝小主生日快乐🎂🎁🎊🎈🎉</h3> <h3>此处为开工图,被我戏称为开"弓"图,其实还是心里还是很忐忑,竟还是害怕会失败……</h3> <h3>烤箱里已经在烤戚风蛋糕作为奶油蛋糕胚了,这里要取柠檬刮取外面的柠檬皮屑准备熬柠檬酱,小心不要刮到白色的筋膜,否则口感会发苦~</h3> <h3>熬柠檬酱:取两只鸡蛋、一只蛋黄、一只柠檬皮屑、糖、柠檬汁、黄油隔水熬取~</h3> <h3>切出装饰柠檬片,有些难度,太薄会碎,太厚不好看,竟是切到剩四分之一时才有了最佳状态~</h3> <h3>有些鸡冻卖个萌,此处请忽略我令人害羞的年龄😜🤪</h3> <h3>撒上糖粉略加些沸水腌渍一下</h3> <h3>取烤好并已凉透的戚风蛋糕,片出均匀的三片~</h3> <h3>每一片先涂上柠檬酱,再抹一层打发的奶油~</h3> <h3>毛胚蛋糕😆😆😆</h3> <h3>浇上柠檬酱,此处需小心,多了少了都会影响那滴落的感觉~</h3> <h3>铺上之前腌渍的柠檬,插上生日小装饰</h3> <h3>差不多完成了,是不是很美^_^</h3> <h3>送入冰箱,等小寿星回家给她个惊喜~</h3> <h3>切开来的横截面~</h3><h3>请忽略戚风糕体咖啡色的表皮,没仔细修皮😌,因为通常偷懒和节约这两大特质并存在我体内深处,并时常被激发出来🤣🤣🤣😇😇😇</h3> <h3>各种摆拍,美得不要不要的~</h3> <h3>淡淡的酸,微微的甜,纯纯的奶香和令人惊艳的颜色造就了此款蛋糕的美妙滋味和绝妙视觉效果~</h3> <h3>实在是美貌和美味并存啊~</h3> <h3>此款蛋糕颜值有些爆表有木有?!小寿星说明年继续做此款蛋糕,她喜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