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家乡的短信...

荒原

<h3>  我的家乡在浙江省嵊州市的一个小村庄,离开家乡60余年了。虽然我的家乡曾经是贫穷,落后,但美好的童年记忆中,装着沉甸甸的乡愁,,,。</h3><div> </div> <h3>  前几日,忽见堂哥幼均的短信,说老家准备写村史,要我们兄弟提供资料,感到十分意外。幼均哥比我年长4一5岁吧,小时候我妈妈不在家时,多半是把我交给幼均哥的母亲我的三婶照看,幼均哥自然会带着我疯玩。印象中的幼均哥当年十分调皮,有时会故意藏起一些小物件逗趣,小气的我却总是告状,害得三婶常撵着幼均哥追打,幼均哥总是逗笑着绕着我跑,,,.。60余年的分别,再看到照片时,我湿润了眼眶,满是岁月的沉积中,丝毫也无法把少年调皮嘻闹的幼均哥联系起来,却能依稀辩得出幼均哥与三叔共有的那一份慈爱的神情。他的头发灰白,微微的秃顶,深沉的眼镜,镌刻出他智者的魅力。</h3> <h3><br></h3><div> 幼均哥的短信使我十分感动,我立即加了他的微信,开始了交流。幼均哥十分高兴地又在微信上发来短信:"现在家乡正在变样,2011年硬化新村大路,去年老村已拆除,新建了东、西二个停车场。昨天,东西向的村前马路浇上了沥青,汽车可由崇甘公路直通村内,预计今年还将建停车场,健身场,篮球场等....。″家乡的变化,虽说令人喜悦,却也不免淡淡的哀愁:我出生的老屋,曾经戏水的池塘,玩耍的戏台,还有清澈的水井,那片青郁的小竹林,,,我唯一的童年记忆,不知还能否寻到?</div><div> 破旧的老村己拆除,崭新的村庄己经矗立,童年的记忆肯定是找不到了吧。然而,村里有如此的变化,甚至还建起了停车场,是多么的令人欣慰!我那点小小的念想,就让他随风而去吧!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此告别了贫穷,落后,才是我们这些游子的更大期盼!</div> <h3>  幼均哥,你的短信,虽然断开了我对童年记忆的追寻,但仿佛感觉家乡水井更加甘甜,家乡土地更加芬芳...。我真诚地感谢你们,有你们坚守在那块土地上,家乡才会变得如此美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