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漫步

云水禅音

<h1>雪 中 漫 步<br>李海英<br>  也许是冬季,天太短的缘故吧,天空渐渐暗了下来,周围也变得灰蒙蒙的。下班后,同事们都匆匆忙忙的离去,只有我还在办公室里逗留。<br>  天色又暗了一些,我也合上书,整理好桌子上的书本,安静的离开了办公室。<br>  我一个人漫步在回家的路上,郁闷的想着往事。不知不觉间,已经下雪了么?仿佛昨日还“杨花似雪因风散”,转瞬间,已经是“雪似杨花又扑面”了。雪花疏疏落落的飘着,轻轻的,柔柔的,软软的,落于发间,沾在脸上 ,化了,只留下微微的凉意。这应该是初冬的第一场雪吧,路上、沟里,也似有若无地,落了一地,给人一种轻灵飘忽的美感,这使我想起了东晋谢道蕴的一句诗:“未若柳絮因风起”。<br>  看着这一切, 我的很重的心也忽尔轻松了,身体也舒展得说不出的大,内心也说不出的沉静,静如止水,仿佛忘记了尘世的困扰,忘记了自己的存在,只陶醉在这美好的意境里。 这种景象是如此的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又想不起来.......心中涌起一丝淡淡的迷惘,一种莫名的情愫,在心灵深处晕染开来,这种心情也似曾相识,又有什么东西,遗落在记忆的深处了吧,我的心里,禁不住有些惆怅。<br> 雪,似乎又大了一些,我只想在这雪的世界里,静静的伫足,慢慢的游荡,默默地思考,独自享受这黄昏里独有的孤寂和清冷,享受这份宁静和空灵,仿佛忘记了曾经的过往,远离了尘世的喧嚣。我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去,想握住一份轻盈,留住一份美丽,不经意间,却发现,手里只剩下些微的湿润。我的心怅然若失,雪花啊,雪花,当你意识到你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暂和柔弱,还会眷恋于茫茫的尘世,执着于绽放你的轻盈飘逸么?我固执的伸着手,不肯收回,我只想给你一份温暖,手心里却只留下了浅浅的忧伤,我的心里也漾起一缕淡淡的哀愁。  雪下得越来越大了,我真正体会到“燕山雪花大如席”这句诗,真的一点也不夸张, 也只有唐朝诗人李白才有这样的大手笔。伫足远望,整个村庄,也静卧于雪花飞舞的的世界里,各家各户的灯次第亮了起来,柔和的光线从窗子里透出,但是,似乎离我是那样的遥远,那样的遥远,遥远得,好像是那渐渐远去的梦。雪花还在肆意地旋转着、飞舞着,是那样的洒脱,仿佛忘记了自己的平凡渺小,忘记了前世今生,也仿佛脱离了一切羁绊,只管扯天扯地的,兀自的飘着,只想着完成自己的使命。 我只想在这漫天雪花的世界里,静静的伫立,静静的沉思,仿佛时间也凝固了,静止了。,不知不觉中,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朵雪花,融入到漫天的雪海里,就像融入了浩瀚的生命长河中不再记得自己的存在······</h1><h1></h1><h1></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