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烟火,右手诗意

子墨

<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左手烟火,右手诗意</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 /></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作者 子墨</b></h3><h3><br /></h3><h3><br /></h3><h3>都说人间有味是清欢,我觉得这是我愿意接受的生活哲理。左手烟火,右手诗意,我认为这应该是生活的情趣,更确切的说这就是一种诗意人生的表现。</h3><h3><br /></h3><h3>—题记</h3><h3><br /></h3><h3>素宣,茶香,夜晚的时光里,仿佛藏了一个世界,也仿佛藏了一份情感。在没有故事的诗意里,拥有几份淡然,几分悠闲,伴着幽幽月光,袅袅的香,容易让人深陷。</h3> <h3><br /></h3><h3>深陷于自己的喜爱中,我觉得是幸运的,能把兴趣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这就是情趣。情趣是可以熏香心情,熏香时光的。在这个美好的夜晚,漫步流逝的光阴,情趣让我拥有了一个独特的世界,也拥有了几分诗意。</h3><h3><br /></h3><h3>桌案上堆积着书,散放着笔墨,只有素白的宣纸方方正正的摆在中间。笔悬着,墨点染,就像是在一亩桃花林中,用春风点染桃花,墨迹游走,桃花也就朵朵开了。一朵,两朵,直到把桃园开满。</h3> <h3><br /></h3><h3>如果把握节奏,掌控好了,这不光是趣味,还应该是诗意,用盎然诗意填补着闲散时光,能捕捉诗性,我觉得我是快乐的。</h3><h3><br /></h3><h3>其实,这不是一间书房,这是田园、是花园,也是诗意的世界,而我就是这里的主人。书房不大、但是,我可以在这里寻找我想要的东西,这里藏着无限的快乐和诗意。,也可以让我在其中自得其乐。</h3> <h3><br /></h3><h3>独坐一室中,品茶,写字,与世俗只是一门之隔,开门闭门之间,算不算左手烟火,右手诗意?</h3><h3><br /></h3><h3>喝茶喝老了,也就淡了,情绪、时光恰恰好,有一点灵感降临,如一片薄云飘来,聚集着,不期然,下了几滴甘露。雨下在各自的世界里,素宣被滋润着,心田被开垦浸润着,思绪被浇灌着,这一分雨露诗意,属于它们也属于我。</h3> <h3><br /></h3><h3>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许我就是一个种花人,种桃花,三月开满坡,可是这个冬季,我是在酝酿美丽,在铺垫着花开的场景,在田园的沟沟壑壑里播种,种诗意也收获诗意。</h3><h3><br /></h3><h3>小院里,墙角边,梅花也开了,透过窗子,花影落在素笺上,花影里我还是一个种花人。在这间书房里,没有城市的喧嚣和拥挤,没有声色犬马,只有安静,只有美丽,只有诗意,只有一个种诗意也种花的人。</h3> <h3><br /></h3><h3>在这里,我看见了真实的自己。在这里没有误会,没有纷争,也就少了烦恼;没有名利之争,没有约束之扰,也就少了许多牵绊。索性就由着自己的喜欢,去写诗,去画牡丹,便也就多了许多的快乐。</h3><h3><br /></h3><h3>此刻,素宣上的字迹已经干了,这是对我的回馈。其实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他温柔,他就对你微笑,你给他诗意,他就会给你美丽,你看得见这些都是最好的回馈。能看见最好,看不见也不要与时光对抗,硬碰硬吃亏的永远是我们自己。与时光温柔以待,甘愿接受岁月的磨砺,我想任何一个人会明白其中的乐趣。</h3> <h3><br /></h3><h3>生活就是这样,美就在那里,看得见,看不见,都没关系,主要是看你愿意接纳不愿意接纳不完美,只有接纳世间的不完美,我觉得就已经看了美的存在。</h3><h3><br /></h3><h3>能把平淡生活过出诗意,这就是最好的生活方式。每当昏黄的灯光下,流淌着温暖,流淌着诗意,我觉得我已经读懂了生活,在诗意蔓延的时空里,我觉得也是在用生命演绎一段诗意,更让我在生活优美的环境中,能自由的呼吸。</h3> <h3><br /></h3><h3>虽然,今夜,我没有写出墨宝和佳句,但是我学会了赏析,赏析一首生活的诗句,我觉得这就是我喜欢诗意的理由,情趣便是我的工具,也明白了,快乐才是生活的诗意,才是诗意的最终目的。</h3> <h3>文字 子墨 图片来源 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