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河镇积极开展行道树病虫害防治工作

生态米河

<h3>  近期温度同期偏高,行政路栾树病虫害严重,病虫飘落的胶质分泌物多,严重影响路人行走和车辆停放。对此,我镇组织专业服务队,对行政路栾树喷药消杀虫害,为群众创造良好出行环境。191110</h3> <h3>  根据镇党委、政府工作安排,近期,米河镇农业服务中心组织专业服务队,对镇区行政路栾树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栾树健康生长,保护造林绿化成果。180501</h3><h3> </h3> <h3>  此次防治的对象是蚜虫和蚧壳虫,采用的方法是高射程树冠喷雾,药物是吡虫啉、高效氯氟氰菊酯等低毒高效仿生制剂,基本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br></h3> <h3> 米河镇农业服务中心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克服行政路东段车辆停放多、行人多,西段道路正在施工等诸多困难,配合服务队对树冠、树干、树基全方位喷洒药剂,着实给栾树穿上“防护衣”。</h3> <h3>  为保证防治工作顺利进行,我镇提前发布、张贴公告。</h3> <h3>为保证防治虫害效果,我镇咨询林业局专家,购置药物并合理配置。</h3> <h3>  此次防治病虫害工作,得到了米河派出所,邮政支局、国土所、农商银行、电管所和时代广场物业经理耿献宾同志的大力支持和友情援助。</h3> <h3>  下一步,我镇林业部门将对防治效果进行跟踪调查,加强其它绿化树的病虫害防治工作,坚决避免因森林病虫害传播蔓延给我镇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造成严重危害,为我镇生态建设保驾护航。</h3>

栾树

病虫害

防治

我镇

河镇

服务队

绿化

工作

行政

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