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念 家乡的河

寧靜致遠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文/手机摄影/赖耕</h3> <h3>家乡有一条河</h3><h3>唤作袁河</h3><div>流躺在</div><div>生我养我的地方</div><div>她 </div><div>婀娜多姿</div><div>碧波盈盈</div><div>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div><div>她常常穿过我的梦</div><div>蜿蜒而去</div> <h3>沧桑岁月</h3><div>斗转星移</div><div>离开家乡已多年</div><div>虽然离家不远</div><div>也偶而回去</div><div>却总是行色匆匆</div> <h3>村头晒场里的嬉笑</h3><div>夜晚田间里的蛙声</div><div>还有那堤埂上的柳树</div><div>都似乎</div><div>已渐渐从我的记忆中</div><div>淡淡而去</div><div>唯有那</div><div>经常在我睡梦中流淌的</div><div>家乡那条清清的河</div><div>令我一直魂牵梦萦</div> 曾记得<div>儿时和小伙伴们</div><div>在河里嘻戏玩耍</div><div>在河里捕鱼捉虾</div> <h3>曾记得</h3><div>凝望河畔</div><div>美景</div><div>倒映在水中</div><div>是那么绚丽</div> <h3>如今</h3><div>回眸河边</div><div>一草一木</div><div>切切故乡情</div><div>油然而生</div> <h3>沉静在河底的时光</h3><div>总是那么美好</div><div>情念家乡那一条河</div><div>她是我心中最美的音符</div><div>她是我眼中最美的画卷</div> <h3>家乡的河</h3><div>曾带给我</div><div>无穷的欢乐和希望</div><div>家乡的河</div><div>记载着我</div><div>无尽的思念和眷念</div> <h3>缕缕眷念<br></h3><div>悠悠乡情</div><div>于我</div><div>从未随岁月的流逝而走远</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