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1特辑

<h3>   李明睿小朋友成长纪念册</h3><h3> 今年你八岁半,又一次带着你驾车出游,感受大自然。目标是抚顺的猴石国家森林公园,选这么个偏冷的景点,主要是因为怕热门景点人太多,还有最主要的是手里有畅游北方的免费票,三块石没预约上,最后临时决定来这里试试运气。</h3> <h3>一直以来,我总想有这样的一个愿望:趁你还小,我们还未老。大手拉小手 ,一起去看 ……看大自然繁花似锦、看森林满眼翠绿、 一缕缕温暖的阳光;没有喧嚣 、没有思念、 没有时间的概念……</h3><div><br></div> <h3>春天是美丽的,风很柔和,空气很清新,太阳很温暖;一路上星罗棋布的田野纵横交错,各种花儿争相绽放、河边的柳枝吐了嫩芽;河道里平静的水,从冬天的素净中苏醒过来,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h3><div>时光流转</div><div>走出冬日严寒</div><div>岁月如歌</div><div>迎来盎然的春天</div> <h3>这个在我心里不太美好的目的地,竟然比想象的远,开了一个多小时,实在太闷了,在南杂木服务区停车休息,透口气。</h3> <h3>一路驱车2个小时,终于到了。老爸在路上一直抱怨,说这里比本溪鞍山的景点远,风景可能也不太好,磨磨唧唧以后不会来这了。下车发现这里游客也不少,很多是从沈阳过来的,先来一张入门的照片吧。</h3> <h3>入门右转——水帘洞。</h3> <h3>大家都是直接顺着主路向山里走,只有我们3个人在这里,随意大闹,肆意大笑!</h3> <h3>岸边有一座庙,规模还不小。上山时坐的电瓶车,路过正好看到出家人在做法事,好像是祈福活动,为了配合假期游客,和尚也要按时出来表演一番。</h3> <h3>电瓶车一直开到最里面,司机说,下车你往前一点,看那座山,很像如来。我这眼力,实在没办法配合他们造假😔</h3> <h3>这里是车能到达的最深处,一个小广场,下午1点的活动要在这里举行</h3> <h3>下车以后,路边的小河,孩子二话没说,直奔过去</h3> <h3>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柔风渡绿开花雨,瘦叶花扬到夏天。</h3> <h3>没有美丽的风景,没有热闹,无聊的摆弄手机。突然发现,小米的人像拍照功能还真好用,有点单反的效果吧</h3> <h3>发现新功能,狂喜,围着他一直拍</h3> <h3>这孩子今年胖了不少,爸爸送他一五字外号“李小黑胖子”,他欣然接受</h3> <h3>顺着河,往里走一点,发现厚厚的冰层,竟然没化,抚顺山里的温度的确比其它地区要低一点。</h3> <h3>这次出来,最大的痛苦是没办法好好拍照,太胖,怎么拍都没有腰,只能想各种办法把腰藏起来</h3> <h3>又发现新玩法,凿冰</h3> <h3>四月芳菲尽 五月明媚来</h3> <h3>当繁忙与琐碎充盈着我们匆匆的步伐,当世俗与尘埃纠缠着我们迷惘的思绪。这时多想让心灵纤尘不染,多想让内心深处的那根弦放松平缓。</h3> <h3>过了冰面,又开始玩水,摸鱼。从孩子一岁多,就带孩子到处玩,每年都有这样的照片,浑河边、劳动公园、南湖公园、北陵公园、包括海边,只要有水的地方,就一定有这样的照片。爷俩头碰头蹲在一块,特别认真的在水里抓鱼,没有鱼的时候,连鱼食那样的小虫子也不放过</h3> <h3>中午,坐在石头上吃饭,旁边是要表演的演员在化妆。一边吃饭,一边听她们闲聊。都是奶奶级人物,60-70岁的比较多,合唱团的阿姨都是沈阳过来的,听她们讲这是免费来参加活动,退休金都不低,事业单位退下来的,唱歌是业余爱好,我喜欢她们那种劲头,看着放松,淡然,享受生活的样子。</h3> <h3>这个舞,如果换成妙龄女郎,得多养眼😀😀</h3> <h3>  在我老家,管这叫笨井,小时候用过,在南地的菜地用它浇土豆,那时候井不大,不深,十多岁的时候,我就能不费力地打满一桶水上来,清凉凉的地下水沿着垄沟蜿蜒地流到自家菜地里<br></h3> <h3>碾子,我小时候农村的标配。儿子把土块放上去,用力推着转,把土碾碎,他感觉很神奇。他永远体会不到我小时候推碾子的感受。有时候是一个人或两个人去压碾子,吚吚哑哑的特枯燥;人多的时候就特别好玩,和小伙伴一起,几个人推着碾子追着赶着打闹,大笑,嘻嘻哈哈的笑声半个村子能听到,那是夕阳下乡村的绝美画卷!</h3> <h3>童年真短暂,希望你记忆里的童年是快乐美好的,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h3> <h3><font color="#010101">很早就有自拍杆,头一次带出来用,小家伙感觉很新鲜,喜欢拍照了</font></h3> <h3>节目没演完,我们就从山里往回走。回来的路上,又在有冰的河面上玩,然后就发现河边的树林里有小路。再向前走,发现“夹扁石”的指路牌,只是一条小土路,走的人多形成的。上了一段,爷俩就不想爬了,我非坚持,诱骗着一路上到山顶,终于见到了夹扁石</h3> <h3>孩子在里面,很宽松。</h3> <h3>我进去,效果就是这样婶滴,差点卡掉一层皮<font color="#39b54a">!</font></h3> <h3>夹扁石这里算是来游玩的一个亮点,可惜景区宣传的太少,不是无意中发现,可能就错过了</h3> <h3>夹扁石留念,儿子帮拍的,自我感觉良好。就是得想办法把后面那人P掉才完美!</h3> <h3>背景不错,留念</h3> <h3>  一路溜达,出来时已经5点了。玩的感觉一般,景区没怎么开发,比较纯天然。附近住的来散散心还不错,大老远从沈阳赶过来,不太值得,比不上棋盘山的风景,有的树还没冒叶,干秃秃的枝干不好看。去年五一在关门山也是一样的感觉,风景一样。这种景区还是适合夏天避暑,秋天看红叶比较好!个人感觉千山和老边沟要比这里好。</h3><h3> 前天,为了打发无聊,就随意放了几张照片在美篇里,结果儿子看到了,觉得好玩,问我有没有音乐?回答说有,他就很心急,催着我快点完成。虽然叙述很直白,我还是很贴心的放上他喜欢的音乐🎵,希望明早他看见能喜欢,算是送他的一个小小礼物,一份惊喜!</h3><h3> 好了,结束了,下个5.1再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