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遇见,勿忘勿念

範小さな

<h3><br /></h3><h3> 下午三点多出门时灰蒙蒙的天飘着凌乱的雨,执意不肯带伞,享受雨淋在身上清凉的快感,我喜欢雨的天。站在泛着水光的人行道上等公交车,隔着雨线看远处高耸的楼群,像梦游在朦胧遥远的时光里,城市雕琢的莲花般繁华浮躁地盛开着,沐浴在雨中残缺了生命的灵气,如少了路边花花草草,都是尖锐僵硬的灰色调,乘上车,雨也随即大了起来,车刷擦不及落在玻璃上的雨,遮挡了司机的视线,车行驶的很慢,车上乘客不多,找个靠窗的位置,拉开窗,探出头,清新空气里透着绿叶的味道,有雨水飞溅在头发上,顺着脸颊流,衣服也湿湿的凉爽,雨下的大,站牌少了昨日熙熙攘攘的人群,乘客没有下车的意愿,错过了一站又一站,到了新汽车站也就到了终点,雨下的小了,坐车原路返回,到新利群时下了车,在新利群里转了一圈也没发现能感动我物品,售货员相貌也平淡的没给我留下什么印象。</h3><h3><br /></h3>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走在烟雨蒙蒙的和平街上,踩着江南青石板的悠长,在人来人往的人群中无目的地游荡,过繁荣路交叉口处遇到安心,安心穿着一件小花淑女裙,裙边下角收紧,修长腿支撑着略显蓬松,像个南瓜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安心蹭了蹭鞋子,指着脚说;雨天穿水鞋磨破皮了,你带创可贴了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操,以为和你们女人一样随身携带卫生巾啊!没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什么时候回来的?在青岛好好的,回来干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根头发帖在安心胸口上,手上有水的缘故,我试着几次竟没拿下来,皮肤还是那么白皙,4年多了胸扁平平的一直没怎么发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结婚了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没男朋友怎么结婚啊,要不你娶我吧!"</p><p class="ql-block">"找个男人随便嫁了,我又不是上帝,每个天使都等着我去拯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看看,我的眼睛肿了没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怎么啦?"我望着柳眉如丝,明眸顾盼的安心,就算对大龄不好找对象的女人同情了一次,纵容了她发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姥姥脑血栓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嗯,死就死了呗,年龄大了,谁还不死!生老病死人之常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怎么这样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言外之意,我是心狠没有爱心的人。</p><p class="ql-block">话不投机,Ji女与piao客做完生意一般,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背道而行。</p> <h3> 安心会半夜里发短信,像个断不了奶的孩子想找人庇护,工作恋爱的事情,谁也帮不了忙,我也不可能安慰一个五肢俱全人放弃劳动,女人到了适婚的年龄就开始想入非非,安心也不例外,她说晚上失眠,这很正常,试问?一个人单身天天晚上搂着个枕头睡,是谁谁也睡不着 !!长得帅又有钱的男人早已为人夫了,一个难堪的青黄不接的年龄,找个男人结婚是梦寐以求的事情,网上有个清泉的网友,不知死了老婆还是离婚,拖着三个孩子,小铸造厂的私营老板,见过安心,要求安心做孩子的妈,安心恶狠狠的拒绝了这个自作多情的男人,我嘲笑她,觉得这事成,孩子不用生,钱有的花,何乐不为?安心还没真正爱过就嫁个这样的男人觉得毁了自己一生,她杀了我的心都有。安心转动着狡黠的眼珠,激动的语音断断续续,你娶我吧,要不你娶我吧,安心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女,和她调情都浪费力气,娶她来世再议!</h3><h3>在这个没有爱情城市里,激情糜烂的人也会活腻,有一天安心下班回家,跟着几个放爆竹的青春阳光男孩走了一路,她是饥不择食的想嫁人还是想生个孩子,就不知晓了。安心辞去了工作去了青岛,青岛是鱼龙混杂的城市,寻找爱情的机会多一些,青岛生活节奏快,安心日以继夜的加班,在人潮汹涌的街头像个迷失的孩子,一直找不到归宿感,爱情从来也没光顾过。电话里问她,日子过的怎么样,还是老样子,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头发大把大把的脱落。我沉默不语,你不可能去同情一个女人就娶她吧,这种大义凛然的壮举对自己抑或是对方都是伤害。</h3> <h3>  &nbsp;</h3><h3> 周日参加青岛城市达人的线下活动穿越崂山,拨通她的电话,电话那头她忙的不可开交,晚上约她一起吃饭,她又要加班。第二天她从市北区赶来正在美特好肯德基店吃饭,推门看见多年不见的安心坐在背角处,穿着一件褐色的毛衣,咖啡色的多袋裤,登山鞋,身材还是那么窈窕,青岛柔和的风不曾在她得脸上留下痕迹。"她说跟你去爬山,我身体要好多天才恢复过来,我还是不去了",我抬手触摸了一下她比以前稀疏了很多头发。心里有浓郁的负罪感,如果我娶她头发或许和先前一样浓密,如果我娶她或许就不用身在异乡奔波劳苦,见不得女人的忧郁,"他们在等我,我先走了",片刻都不能停留了,仿佛有什么东西追赶着谋杀,逃似的离开了肯德基店。</h3><h3><br /></h3><h3> 路上我不容自己去多想,让喧闹的人群湮灭我的惶恐,坐上去崂山的大巴车,走了一段路后如释重负。</h3><h3><br /></h3><h3> 回来后再也没有联络,安心还是一个人留在青岛,没有人结婚,她说回来与不回来都一样,习惯了一个人在外孤独的漂泊。</h3><h3><br /></h3><h3><br /></h3><h3><br /></h3><h3>图片源于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