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哥厨房——自制红烧小龙虾,健康又美味

缠中说禅

<h3> 最近周围流行一句话。就是知道为什么小龙虾被誉为最佳社交食物吗?因为吃的时候不能玩手机!哈哈。笑着笑着就有点想哭呢,真的,自从手机智能之后,大家即使有时间聚着手机一起玩罢了,吃饭先拍照然后各自发圈,彼此点赞就这样。没有任何别的交流了,即使交流也是通过手机,通过网络。自己也是如此,低头一族,有时候想跟朋友说说话,但是看着朋友都是拿着手机,恩,好,是……这样简单的回复我,我也就没有再说下去的必要了。</h3> <h3> 所以,吃小龙虾的时候,必须用双手嘛,然后就开始各种聊天,那感觉真好。对吧。其实我们这边还没有真正吃小龙虾的时候,现在的龙虾肉少也贵,但是实在没忍住,先来一波解解馋吧!虽然是贵了点,但是为了嘴咬咬牙买一点吧。</h3> <h3>【家常版红烧小龙虾】</h3><div><br></div><div>食材:小龙虾,土豆,大蒜,生姜等。</div> 1,清理小龙虾。这一步确实是整个过程中,最辛苦,最累的,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烧菜两小时,吃十分钟。我之前有写过具体的步骤哈。这里就简单说一下,去虾头,然后再去虾尾那个泥肠。当然说起来比较简单,处理还是挺难的,第一次肯定会手忙脚乱并且会划伤自己,所以,建议不会的还是买的时候请店家帮忙清理好,自己回来直接刷吧! <h3> 2,土豆去皮后切滚刀,大蒜拍碎,这里大蒜一定要足够多哈,大家都知道吃小龙虾的时候大蒜是必备的调味料哈,所以,尽量多哈。生姜切大片,直接切大片就好。当然一般小龙虾是不需要放土豆,我是单纯的喜欢吃小龙虾里面的土豆,或者有的时候我还会放莴笋,这个真的只是我个人的爱好啦!</h3> <h3> 3,锅里放凉水倒入处理好的小龙虾煮开焯一下。这一般不要少哦,要不小龙虾红烧之后肉质不会紧致,不过,外卖店里的做法是油炸哦,但是我们是自己家里吃,那么多油不太健康啦,也没有必要。直接用水煮一下就可以了。</h3> <h3> 4,焯好后的小龙虾立马过凉水,如要有冰水激一下会更好哦。突然想到一句话,如果再见不能红着脸能不能给着眼,哈哈。所以,小龙虾过水之后就会变得红红的,颜色是真正好看呀,所以有时候看着夜市一排排的龙虾真是诱惑呀,毕竟这个颜色已经摆这了哈!</h3> <h3> 5,锅里加油,这里油少许多一点啦。油烧热之后,加生姜片,大蒜,花椒炒出香味。其实,除了大蒜是必加的,别的食材,真的是根据自己家里有的,或者自己的喜好来哈,没什么特别硬性的规定啦!</h3> <h3> 6,焯好水后小龙虾倒锅里,快速翻炒,让它全吸入烧热辅料的香味,再过油让肉质又紧致了一次。</h3> <h3> 7,差不多小龙虾吸了香味也过了油,就可以加香叶什么的一些材料啦,可加可不加的,别纠结啦。</h3> <h3> 8,加完这些之后,再稍微翻炒几个,入下味,然后就是加水再次焖烧啦。</h3> <h3> 9,因为我个人的喜好,所以这里我会加一些土豆块一些红烧。真心推荐加一些啦,因为小龙虾的汤汁入味之后,大家吃过就懂啦!</h3> <h3> 10,再加一次蒜泥。大蒜有杀菌的效果,所以吃小龙虾的时候,这蒜泥真心真的不要少哈,别舍不得,使劲放就对啦!</h3> <h3> 11,煮一会看汤汁差不多要干了就可以出锅啦,出锅前我会加少许盐,再撒一些香葱。有的朋友习惯放青椒,但是我放过一次,放青椒之后的小龙虾,我是真心不喜欢吃啦!</h3> <h3> 在还没正式上市吃小龙虾的季节里烧上这么一盘。晒出来,真心会被各种羡慕啦,嘻嘻,真的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也开始了顺时而食,并且很多都是自己慢慢学着在家自己做出来,许是,这就是长大了吧!</h3> <h3> 不过真心话是最近的小龙虾不仅仅贵还没多少肉,我这批买的已经算是好的了,连卖虾的阿姨都说,暂时只能尝尝鲜啦,还没到真正开始吃的时候,哈哈。这倒是实话,等到小龙虾正式上市不仅便宜还肉多,那个时候,真是吃到停不下来呀,也不会心疼钱啦,哈哈,期待那个时候,就快来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