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一笑而过

<h3> 在母亲节之际,不禁让我想起我的父亲。</h3><h3> 我的父亲,今年72岁,满头的白发。</h3><h3> 近日因老妈身体不好,妹妹从省外回来我们一同回家,无意中我们翻到了一张我们三姊妹小时候的一张合影。照片中我们三姊妹都穿着呢子大衣,那应该是82年左右吧!那时候的农村应该不算富裕,可我们还穿得那样得体。忍不住我们都问老妈,”那个年代你还有钱买呢子衣服给我们穿?”老妈说:那时你爸爸在做牛生意,在我们寨子里还算有钱,你爸叫我管好你们读书,买好的给你们穿。”说起老爸,老妈表现出崇拜的眼神。</h3><h3> 因为老妈得了焦虑症,在她面前我们不在言语什么。避开了老妈,我们两姊妹为这张照片聊起了家常。”在家我排行老大,知道得要多一些,从我有点记事开始,老爸就在外面买牛卖,每年只有我们要开学的时候送学费回家,有时吃一顿饭走,有时随到就走了,所以都没有和老爸说过好多话,在印象中每天放学回家,只看到肩挑背磨的母亲每晚忙到深夜。记得我上初二的时候放学回家,老妈坐在凳子上默默的流泪,她说”你老爸刚才回来叫我和他离婚,他在外面跑猾了,为了你们三个我不同意离婚的,管他在外面怎么跑!”当时的我听着这些话似懂非懂。直到我弟考上了医学院,老爸奇迹般的回来再也没出门做生意。听别人说某个女人已经嫁人了。</h3><h3> 在我们的心里对父亲我们都只是一个称呼而已!所以看到别人家女儿和父亲很亲近,我们都会心生羡慕。</h3><h3> 但在今天我们已为人妻,为人母,看到这张照片时,我和妹都有同样的感慨,”如果当年老爸不在外面做生意,我们会穿得那样利索吗?”其实还不得不佩服老爸当年在外的拼搏精神,让我们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也许这是老爸爱我们的另一种方式。</h3><h3> 特别前几年老爸把老房子拆了,为了节约几万元的人工工资,他自已亲手修了一栋二层楼的房子,还学铺了地板砖。曾经在修新房子时我对老爸说,”其实老房子也不差,只是盖的瓦而已,你都这么大年纪了,不要这么辛苦了!如果这住着不舒服,可以去街上住弟弟家。”可老爸却说,”你老妈跟了我几十年很辛苦,我要亲手修栋好的房子给她住哈。”这句话深深感染着我,原来父亲是个重情重义的人,原来我们都误解了老爸!</h3><h3> 我和妹妹聊着聊着对父亲仿佛又多了许多敬意!</h3><h3> 老妈的焦虑症已经得了好几年了,每天只有老爸陪伴着,不管怎样,到今天依然不离不弃!作为儿女,我们还要感谢老爸对老妈的照顾,让我们在外都安心的工作!</h3><div> </div><h3> 这次意外的看到这张照片,让我和妹妹触动都很大,临走的时候,我们都深情的叫了一声”爸爸,我们走了,妈妈让你多费心了!”</h3><h3> 不知老爸什么感受,反正他目送我们走了好远,好远!!!</h3><h3> </h3><h3> </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