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花轻舞,借你一把浪漫的小伞!【原创】

老闪

<h1>  对于农村长大的孩纸来说,蒲公英实在不是啥稀罕物。</h1><h1> 小时挑猪草,蒲公英是熟选。这东西命贱,沟边边,崖畔畔,坡肩肩随处长的都是。</h1><h1> 碎娃娃挑草,一走一伙伙。以玩为主。玩得汤大了,要么割人毛豆(黄豆或黑豆苗),要么挑些蒲公英充数。这东还不敢挑多了,多了煮出来的猪食味苦,猪娃不爱吃。</h1> <h1>  如果你是城里长大的,请你不要骂我。我讲的是实话。你可能赶脚蒲公英金贵,咱农村娃就那么任性。而且起了苔,开了花的,咱挑都不挑!<br>  真的,这东西八戒都不爱吃。</h1> <h1>  长大后,我也进了城。我就一直思量,农村人为啥不爱吃野菜?不是不好那一口,实在是因为穷,吃不起。</h1><h1> 真的!野菜都是富贵菜。那东西倒饬起来费油,只有用清油呛一呛,或者用油拌一下,吃着才带劲!</h1><h1> 如今城乡生活水平都好了,城里人乡下人肚子里都不缺油水了,都开始不爱蔬菜爱野菜了!</h1> <h1>  关于蒲公英的记忆,一是挑猪草,二是一首儿歌。我摆渡了一下,我真有一那么一首歌,歌名叫《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h1><h1> 那旋律仿佛又在耳畔“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谁也不知我的欢乐悲伤,爸爸妈妈给我一把小伞……” </h1><h1> 仿佛又回到那个挑猪草的年代。</h1> <h1>  歌王周杰伦不一定像我那么熟悉蒲公英,但不耽误人家写出唱出《蒲公英的约定》。</h1><h1> 世上的事情,就是这么怪,最熟的不一定是最识的!</h1> <h1>  暮春里,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朗朗的早晨,我再次亲昵了蒲公英,不是挑猪草的摧残,也不是挖野菜那样只为了口福。而是近距离的赏美!</h1><h1> 沐浴在晨光,蒲公英的花伞也有鲜花一样的美,柔软的美,娇弱的美! </h1><h1> 看来,当我们俯下身来,放下身段的时候,平凡的小草也就变得不平凡,平凡的世界也因为爱心而多姿多彩!</h1> <h1>  再问渡娘,原来蒲公英也有花语,也有两段爱情和人间真情的传说!</h1><h1> 瞬间,我浪漫在蒲公英轻舞的晨曦里……</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