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在五月梨花林。2018年五.一节。

曾经的芬芳

<h3>迤逦的人群,带着轻松的心情,向洁白的世界探寻。</h3> <h3>女儿含笑依偎在老伴身旁,一个乖乖女的模样。</h3> <h3>走进梨林,春风荡漾,看那梨树花开,千朵万朵,压枝欲低,白清如雪,玉骨冰肌,素洁淡雅,靓艳含香,风姿绰约,顿觉心旷神怡。</h3> <h3>微风拂来,花枝随风而动。远看,宛如一位多谋的儒生,轻摇羽扇,潇洒飘逸;近看,又像一位素衣剑客,衣袂飘飘,随风轻舞。</h3> <h3>雪白的梨花装饰着整棵大树,几朵梨花簇成一团像无数个小雪球,挂满了枝头。</h3> <h3>我和老伴穿梭在梨花丛中,女儿为我们拍照留影,</h3> <h3>徜徉在梨花的海洋中,只见在弯曲的梨树枝条上,洁白的梨花静静地开放着。</h3> <h3><font color="#010101">故意围上红纱巾,让不年轻的我在梨花的洁白中,显得娇俏一些,在这梨花的世界中姿意的放纵一回。</font></h3> <h3>梨花有的低垂着脸颊,羞涩地藏起盛开的花朵;有的挺直了花枝直对着你,骄傲地冲着你微笑。</h3> <h3>梨花的颜色并不如紫罗兰般娇艳,却是人间最纯净的色彩。</h3> <h3>我仿佛看到那一树树的梨花已经变成了一树树灿灿的黄金梨。这是一幅多么让人惬意的田园风光。</h3> <h3>它洁白的花朵,让我想起一首古诗来: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梨花就是这样的美而圣洁。</h3> <h3>母女间的嘻戏,血浓如水的亲情,小棉袄的温馨,都浸染在这白色的世界里。</h3> <h3>花瓣已全部开放,像小媳妇的笑脸;有的只开了几片花瓣,像害羞女孩子的脸庞。</h3> <h3><font color="#010101">这几年老伴是我的御用拍照师,走到哪,拍到哪,任劳任怨。</font></h3> <h3>笑在梨花间,梨花圣雅的美,把我熏染点缀,让蒼老的我留下一抹生动,闲煮余生。</h3> <h3>轻轻地走得近些,再近些,嗅着那一朵朵小小的梨花,美得那样纯粹。让我刹那间爱上了那一树的洁白。</h3> <h3>一朵梨花,七片花瓣,香味不浓烈,但一大片的梨花簇拥在一起的时候,发出来的芬芳是那么地让人如痴如醉。</h3> <h3>拿起手机照不够,照遍了梨花林的前后左右。</h3> <h3>——宋·陆游</h3><h3>粉淡香清自一家,未容桃李占年华.</h3><div>常思南郑清明路,醉袖迎风雪一杈</div> <h3>爱上手机,更爱镜头下的梨花林。</h3> <h3>好一片梨花春雪,一树又一树的梨花,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花姿可亲,漫步之中,那一刻,完全被这片梨花气质所吸引,而没入花海。</h3> <h3>梨花千姿百态,犹如悠闲,美丽的“睡美人”;有的已经盛开了,雪白的花瓣就像仙女那白色的纱裙,随风飘舞,又像是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h3> <h3>变大的梨花颜色更加美丽动人,如果说白莲像出浴的美人,玉兰像无暇的白玉,月季像月下的白雪,那梨花就是当之无愧的女皇,披着天女用玉叶银花做成的衣服,靓艳含香,风姿绰约。</h3> <h3>  ——唐·白居易</h3><div>梨花有思缘和叶,一树江头恼杀君.<br></div><div>最似孀闺少年妇,白妆素袖碧纱裙.</div> <h3>这片片梨花,有的像调皮的孩子,躲在新长出的嫩芽后面,偷窥着你,让你忍不住更爱她。</h3> <h3>女儿今天放下工作的疲惫,陪着我们二老,尽情的玩,拍照,只为我不留遗憾,在梨花洁白的世界里,女儿仿如当初不曾离家和长大,又纯真了一把。</h3> <h3>从梨花林中走出,带着收获,带着满足,从容了下山的脚步,不看面容,老伴的走姿不减青葱的当初。</h3> <h3>千亩梨花林,给了我一天的兴奋和快乐!置身梨花之中,仿若灵魂被洗滌。无限的惬意……</h3><div>更爱那一顿开河鱼新鲜,鸡,肉都全,而单是野菜的新,大铁锅烀茄子土豆的口味更加使我迷恋。再见!梨花,相约在明年,年年健康在,年年我还来。</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