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巷》作者:戴望舒~~~诵读:嫣然

般若嫣然

<h3>撑着油纸伞,独自</h3><div>彷徨在悠长、悠长</div><div>又寂寥的雨巷,</div><div>我希望逢着</div><div>一个丁香一样地</div><div>结着愁怨的姑娘。</div> <h3>她是有</h3><div>丁香一样的颜色,</div><div>丁香一样的芬芳,</div><div>丁香一样的忧愁,</div><div>在雨中哀怨,</div><div>哀怨又彷徨;</div> <h3>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h3><div>撑着油纸伞</div><div>像我一样,</div><div>像我一样地</div><div>默默彳亍着</div><div>冷漠、凄清,又惆怅。</div> <h3>她默默地走近,</h3><div>走近,又投出</div><div>太息一般的眼光</div><div>她飘过</div><div>像梦一般地,</div><div>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div> <h3>像梦中飘过</h3><div>一枝丁香地,</div><div>我身旁飘过这个女郎;</div><div>她默默地远了,远了,</div><div>到了颓圮的篱墙,</div><div>走尽这雨巷。</div><div>在雨的哀曲里,</div><div>消了她的颜色,</div><div>散了她的芬芳,</div><div>消散了,甚至她的</div><div>太息般的眼光</div><div>丁香般的惆怅。</div> <h3>撑着油纸伞,独自</h3><div>彷徨在悠长、悠长</div><div>又寂寥的雨巷,</div><div>我希望飘过</div><div>一个丁香一样地</div><div>结着愁怨的姑娘。</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