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的生日随笔

胡金华

<h3> 时间就像朱自清的散文里写的:“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匆匆的,三十五年过去了。</h3><h3><br></h3><h3> 今天,很得意也很悲伤,我终于35岁了。在单位里,团员青年泛指35岁以下的非党员,干部年轻化的其中一条硬指标就是提拔领导干部的年龄必须是35岁以下。所以,在我看来,35岁是一道坎。</h3><h3><br></h3><h3> 青春不再,岁月依稀。一晃眼,已然人到中年。童年时期趴在爸爸的背上去上学、妈妈操劳的身影、读书时老师严厉的面孔、同学间嬉戏打闹,一幕一幕从眼前闪现,仿佛发生在昨天。不由感叹,要还年轻多好!想蹦蹦,想跳跳,想跑你就跑,可如今,一切都要量力而行啦!</h3> <h3> 印象中,很少正儿八经的过个生日。这可能是每个家庭对生日的重视程度不同,生日祝福、生日礼物也基本与我无缘。今天同以往一样,中午吃了妈妈做的一碗鸡蛋面,晚上妈妈会特意烧上几道我爱吃的菜,这样生日基本就算过了。工作后也从来没有期盼、计算过自己的生日,几十年的光景稀里糊涂的就过去了,从来没曾想时间如此之快。因为没有期盼,也便习惯了没有礼物和祝福的生日,生日便在不经意间过去;</h3><h3> &nbsp;</h3><h3> 到后来遇到我的爱人灰灰妈,生日那一天一定会张罗一顿丰富的晚餐给我庆生,虽然没有礼物,也还算是温馨。</h3><h3><br></h3><h3> 如今步入信息社会,手机短信、微信、QQ邮箱会陆续收到一些亲朋好友、商家、银行等生日祝福信息:祝亲爱的(尊敬的)xxx生日快乐!因为我们那个年代的身份证,登记的出生日期都是农历,所以这些商家的短信软件,都是在真正生日前一个多月发送的。</h3><h3><br></h3><h3> 端坐电脑前,思绪有点乱。三十五年的光阴一晃而过,人生还有几个三十五年?回首走过的岁月,也一路磕磕碰碰风雨兼程的赶来了,明天会是啥样的呢?</h3> <h3> 只是希望自己,从今往后,会珍惜生命,珍爱自己,珍爱身边关心我的人和我关心的人,珍惜拥有的一切;</h3><h3><br></h3><h3> 只是希望自己,从今往后,会懂得忘记,忘却烦恼,忘掉忧愁,忘掉曾经伤害过我的人和事,淡然面对一切,只因时间会检验一切;</h3><h3></h3><h3><br></h3><h3> 只是希望自己,从今往后,要更加坚强,有句话说,你不坚强,软弱给谁看?是的,父母从小教育我,人要自强,要自己靠自己,也别想着去靠谁,谁都靠不住,努力认真的过好每一天;</h3><h3><br></h3><h3> 只是希望自己,从今往后,要更加感恩,感恩我的父母给我生命,抚育我长大,到如今还事事替我考虑,感恩妻子的理解,虽常有对她不满但总归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感恩儿子的到来,给我们家里带来了快乐;;感恩团队给我机会,感恩领导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感恩一路遇到的人和事,是他们让我成长;</h3> <h3> 好像闻到妈妈做的糖烧肉的香味了,不写了,许下个愿望吧:祝愿我爱的家人们都平安健康,美满幸福!祝愿自己工作顺利!</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2018年5月2日</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 山城重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