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陪伴成为习惯

杨梅

<h3>做就好、在就好、爱就好</h3> <h3>今天是5月2日,节后的第一天,天空如此蔚蓝,春光明媚!带着美丽的心情如约来到滨河西里北区社区,渐渐地我发现爱与陪伴这件事居然这么令我向往!原来在一次次的服务中我被老人的爱温暖着,被义工家人们呵护陪伴着……不禁升起一种对生命的敬畏,十方缘文化正是教育我们每一个人要珍爱生命,不但陪伴好需要心灵慰籍的老人,更要陪伴好亲人和身边需要呵护的每一个人,让生命呵护生命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h3> <h3>  我更享受陪伴前的与各位义工老师们学习的那十几分钟,首先是每个人的自我介绍,现在差不多我都记住了每个老师的名字和特点,跟她们在一起何尝不是相互呵护与陪伴!刘清珍老师81岁啦!每次都会被她电到,她爽朗阳光,每次的分享会让我肃然起敬,年轻时大爱付出,永远为他人着想,简直就是活雷锋,如今80岁身心灵开朗阳光的像五十岁人!刘老师用爱滋养着义工家人们!感恩您!多保重身体!这里还有78、79的义工菩萨,滨河北区因为有大家的参与,所以社区的老人们很有福气,大家营造的是那种温馨和谐生命唤醒生命的力量!祝福家人们永远健康幸福快乐!</h3><h3> 每次听王德珍老师给大家解读十八条都有不同的感悟,根本不需要背就可以烂熟于心,因为一条条在践行中会有很深的体悟,妙不可言!今天还有乐乐老师的补充和深度解读,让行为规范清晰明朗,大家听话照做就成!</h3><h3> 今天的静心在几首欢快的老歌中慢慢的把心收回,在就好😄做就好😄爱就好😄瞧!我们的大合影美美哒!</h3> 德珍老师带着义工姐姐妹妹们与可爱的老人们合影留念!互相陪伴的感觉真好! <h3>我今天格外的喜悦,因为陪伴的大妈热爱音乐,身边备着一本厚厚的经典老歌本,我们义工家人都多才多艺,今天的文花老师那美妙的歌声一直回荡在耳边!原来与老人来次老歌大联唱真是件美妙的事儿!大妈的心情与我们的心情同频共振,花老师清脆柔美的歌声不去星光大道都有点可惜!真悦耳!</h3> <h3>每次入住老人家里,大家都意犹未尽,老人们盼望着我们十方缘的家人,我们也祝福关心着老人的生活!这是怎样的情怀!大爱十方缘!</h3><h3> 分享总结的环节更是义工家人们学习提升的时刻,讨论和记录是为了我们更专业更完美的带去我们的服务,每次陪伴就是建立一种生命与生命的连接!照见彼此,成长自己!感恩十方缘,感恩我的小伙伴们!更感恩老人们热情的敞开怀抱,接纳我们!北区的家人们,您们辛苦啦!千万呵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我爱您们!感恩!感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