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清的天说了算(八)妻子的难言之需

蔡雨栖

<h3>  两人走出了办公室,趁着夜黑,刘青鼓起勇气问了句:"我和你表示发生了关系吗?"张建一愣,笑了起来:"不算!"又顿了顿说"我不忍心!"两人一时没话说。张建皮带上的钥匙发出清脆细小的金属声,在安静的夜里尤其突出,刘青特意往那看了一眼,想起了刚才办公室的金属声,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脸又红了。</h3><h3> 两人走到车库,张建说:"你悄悄地躲过保安室的视线出去,老王不会发现你,然后你在前面那个超市等我一下,我送你回去。"刘青点了点头,便向校门走去。</h3><h3>车库与学校大门相隔一两百米,保安室亮着灯,张建知道老王在看电视。保安室的门朝着校内的方向,与校门彼此错开,也就是保安室有一面墙的二分之一会档着小侧门进出的视线,虽然有窗户,但如果走得巧妙一点,而老王不像往常一样警觉的话,是不会发现刘青出去的。</h3><h3> 张建在车库远远看着刘青小小的身影很远就避开保安室的入口视线,然后走到离保安室最远距离的校门的另一边,再贴着铁网似的校门移到保安室旁边的小侧门,略微弯下腰,从窗下溜出了校门。</h3><h3> 张建看刘青已经出去,松了一口气,发动了摩托车从车库故意冲着保安室的门驶到校门口,老王果然在看电视,张建脚撑在地上,故意热情地和他打招呼:"老王,还没休息啊?"。老王忙迎出来,"热,睡不着,看会儿电视。"说着四下看了看:"你学生呢,没出来?"张建说:"不是早出来了吗?拿好东西就出来了,我是因为又想起了几个事没有做完,就留了一会儿。"老王赶紧解释:"哦哦,我可能去了趟厕所,没有看见,张老师,你慢一点啊,快下雨的样子。""好的,再见啊!""再见、再见!"老王摆了摆手,又抓了抓自己的头,若有所思地进了保安室。</h3><h3> 9点多了,超市已经关门,张建出了校门就远远看到路灯下一个小女孩的身影,贴着超市的卷闸门向这边张望。张建心里产生一种疼爱同时生出更多的内疚。</h3><h3>送刘青的路上一路无话。返回时果然下起大雨,张建手上紧着油门往家赶。</h3><h3> 到家身上已经淋湿,刘小红从房间出来,见张建浑身湿透,忙从卫生间拿了毛巾给他擦头擦脸,张建摘下眼镜递给刘小红,接过毛巾自己稍微擦了一下。"饭吃了吗?给你call机怎么没有回电?"张建并不回答,说:"我去洗澡"便进了浴室。张小红随即推门想进去,门被反锁了,于是轻轻敲了下门,压着嗓子说"饭要不要吃,我去热一下",里边一声:"我吃过了"便传来哗哗的水声。</h3><h3> 刘小红从厨房倒了杯水,回到房间,电视机还开着,声音很小,加上电风扇的声音,根本听不见电视里讲什么,刘小红一会儿看看电视屏幕,一会儿伸头看看浴室,再走到房门口,侧耳听听隔壁孩子和张建妈妈房间里的动静。一会儿,浴室的水声停了,张小红精神一震用手梳理了一下头发,走出房间,从冰箱拿出半个西瓜,转身放桌上时,看到张建妈妈从房间走了出来,刘小红眉头一皱问:"你怎么起来了?""冰箱里西瓜这么冰,张建刚淋了雨,他肠胃不太好,这么凉吃了会闹肚子,我给他留了两块在碗厨里呢"。说着跑进厨房从碗厨取出两块西瓜。"你放这里吧,我知道了,你进房间睡觉去吧。"张小红不耐烦地说。这里浴门门开了,张建打着赤膊走了出来,张建妈妈赶紧迎上去:"建啊,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没有喝酒吧?一会儿吃点西瓜早点睡觉,西瓜吃这两块,不能吃冰箱里的,太凉,要闹肚子。""妈,你不是睡了吗?起来干嘛,赶紧去睡吧"。张建拿起桌上的西瓜咬了一口,看见刘小红站在那,问:"你怎么也不去睡?"刘小红刚要回答,张建妈妈又说:"建,明天晚上吃什么我去买。"刘小红转身进了房间,张建看了她一眼对他妈说:"随便,你买什么吃什么,妈,你白天也累了,快去睡吧!""我不累,看你吃完西瓜我再去睡"。说完回头看了下房间,悄声说:"今天突然这么好,帮你拿毛巾,给你拿西瓜,就是冰箱里西瓜不能吃的,太凉了。建啊,妈看着你对她总是冷冰冰地,你对她好一点,不要因为妈妈和她闹不开心,她对我好不好都没事,只要你们小两口好,我都没事的。""妈,我知道,你别操心我和她的事,我吃完了,你收拾好就去睡"。"好好,你去睡,我来收拾"。张建厨房洗了手,自顾进了房间。</h3><h3> 刘小红见张建进房间,赶紧起身关了房门,张建淡淡地说了一句:"天热,开着吧。"刘小红并没有理睬,见张建坐到床上,也跟着坐上了床,张建拿起遥控器,漫无目的地调着台,刘小红轻推了下张建的手说:"别看了,早点睡吧"。张建眼睛盯着电视机,边调台边淡淡地说了句:"你先睡吧"。刘小红张嘴想说什么,却只咬了下嘴唇躺了下来。房间随着电视机的屏幕一明一暗,张建并不知道刘小红侧过的脸上正清晰地挂着两行泪水,并且这些泪水还在不断地从她睁着的眼睛里滚落下来。</h3><h3> 刘青回到家里,爸妈在看电视,听到开门声,刘青的妈妈从房间走出来,满脸疑惑地问:"怎么这么晚回来,去哪里了?""看完电影和顾婷婷她们去吃肯德基了,一直说话晚了。"刘青说着向浴室走去,"我去洗澡了。""你先洗澡,洗完有话问你。"刘青的妈妈看着自己已经出落得婷婷玉立的女儿,给了她一个线条明显的背影,中年女人特有的敏感一下子让她紧张起来,自己也是从这个年龄过来的,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心里有些什么她当然清楚地很,平时住校很少能管得到,但住在学校也有学校的规矩,她倒也觉得放心。但她怎么会不知道,有些事情是管不住的,很多时候她想找女儿谈一些比较敏感的话,但总是找不到机会,也很难开得了口,女儿似乎自从上了初中后就开始离自己越来越远,很少主动和她说话,一周回来一次也都是呆在自己房间里直到吃饭才出来,问她学校里的事也都是一问一答,今天又这么晚回来,她有点意识到了什么,她想借今天的机会好好谈一下,有些事情也可以旁敲侧击做到防危杜渐。</h3><h3> 刘青并不知道坐在客厅等她的妈妈此时心里在想什么,她的心里,只想着刚才和张建发生的事,她有点糊涂也有点慌乱,也有点紧张,她会不会怀孕,她当然知道有一种东西叫精液,她想,会不会在她不注意的情况下不小心钻到她的身体里,然后她突然就怀孕了。虽然张建说他们之间没有发生什么,但谁知道呢,她的裙子不是被撩开了吗,她不是听到那串钥匙声了吗?刘青心不在嫣地洗着澡,又心神不宁地边擦着头发边走出浴室,突然抬头见妈妈坐在客厅。</h3><h3> "妈妈,你怎么不去睡?"刘青看妈妈吃了一惊,她不应该在房间看电视吗?"我在等你,有话问你。"看着妈妈严肃的表情,刘青心里有点打鼓,隐约感觉接下来要谈的是不同与往常简单的吃穿话题,赶紧移开目光也没有接话,从厨房拿起一只勺子,捧起桌上的半只西瓜。"你是不是谈恋爱了?"刘青没有想到妈妈竟然如此直接,心中一紧,停住了手。"你瞎说什么啊,我只是和顾婷婷她们在一起说话的,回来晚了,你不信可以打电话问的"。其实她知道妈妈没有顾婷婷家的电话,有点虚张声势而已。说完低头挖手中的西瓜,她选中西瓜最中间一块,然后勺子往里深深一插,再转一圈,一块没有籽的瓜瓤被挖了出来,然后送到妈妈嘴边,妈妈脸一偏没有吃,语气却温和了很多:"没有谈恋爱就好,现在还不是时候,女孩子大了各方面要注意,妈妈厂里秋阿姨家的丽丽,长得多漂亮,一时没有把握住自己,早早与人谈恋爱,怀孕流产退学,18岁,花一样的年纪,以后的路会走得很艰难,秋阿姨头都抬不起来了,女孩子啊,一定要把握好自己,什么年纪做什么事,一步一步慢慢走,一步都不要走错,错一步错终身。"刘青的妈妈一边说一边一眼不眨地看着自己的女儿,刘青专注地吃着西瓜,一声不吭,但她清楚自己的这番话女儿听进去了。 这时,刘青的爸爸笑容可掬地从房间走出来:"女儿,以后回来早一点,爸爸妈妈会担心的,另外,如果要用钱,找爸爸要,不要接受爸爸以外的男人的钱物。"说着走过去摸了摸刘青的头。"爸爸,我知道的"刘青心里的感觉很奇特,放下手中的西瓜说:"我吃不下了,你们吃了吧,我进房间了。" 回到房间,刘青坐到书桌前,习惯地翻开日记本,把今天发生的事记了下来,把爸妈的话也记了下来,同时在最后写道:"如果真的爱一个人,即使遭受世俗偏见,也要勇敢面对勇敢去爱。"</h3><h3> 临近开学的一天,李丰和他的两个好朋友来到刘青家,刘青的妈妈正好在家,见刘青的三位同学来了,忙去菜市场买了菜,请三位同学在家吃了中饭,也允许刘青随着三位男同学去了江边。那次在江边,就有了我们在故事一开始讲的,一对少男少女最亲密的接触,两只光脚丫相互勾了一下。虽然时间很短,但刘青感觉很美。那天回到家,妈妈说了一句"这三个男孩长得都不错啊,你们都要努力考上大学"。</h3> <h3>(未完待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