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翠流丹红千层

旷野流星

<h3>  深春初夏,植物园的“红千层”开花了,开的肆意,开的热烈……</h3> <h3>  红千层(Callistemon rigidus R. Br.)又称瓶刷子树、红瓶刷、金宝树、串钱柳、红花垂柳等,为桃金娘科的常绿灌木或小乔木,红千层属阳性树种,喜温暖、湿润气候,能耐烈日酷暑,原产澳大利亚。叶披针形,似罗汉松叶终年不凋,四季常青。红千层花与众不同的是花穗簇生呈瓶刷状。满树红花掩映在众绿之中,色彩鲜艳美丽,株形美观,猩红色的花朵缀满一树,层层叠叠,层次清晰,千百枝雄蕊组成一支支艳红花束,绿叶红花相间,满枝吐焰,妖艳夺目,可称为是人见人爱的奇树奇花了。</h3> <h3>  花语:英姿飒爽、风韵独特</h3> <h3>  红千层原产澳大利亚,属热带树种。引进中国后,在中国多个地区都有栽种。</h3> <h3>  我第一次看到红千层,还是2015年春节在台湾旅游时。当时,那株红千层已是开花的末期,已难说惊艳,但红千层的独特形象还是深深的印在了脑子里。</h3> <h3>  别名——红瓶刷,确实非常形象。</h3> <h3> 从不同角度看看这艳丽如火的“瓶刷”!😜</h3> <h3>  从花的顶端看去,是另一种美!</h3><h3> “谁把红缨系树枝,层层叠叠教人迷。</h3><div> 流苏抚翠情如火,一串纤丝一串痴。”</div><div> 这是我看到的写红千层写的最好的一首诗,作者为:娴雅若兰。</div> <h3>  未完全盛开的花,有一种独特的美。更加娇艳,更加生机勃发!</h3> <h3>  开的如此忘我,任性无拘!</h3> <h3>  色彩红得发紫,凝脂含香!</h3> <h3>  红千层丰富,独特的雄性花蕊,受到蜜蜂的特别青睐。</h3><div> 已是春末,植物园开的花并不少。但只有红千层特别的招蜂引蝶。</div> <h3>  花未开,蜂已癫。</h3><h3> 是花太美,还是蜂太浪漫?</h3> <h3>  在花蕊中沉醉,我,我都有些羡慕这些蜜蜂了!😍</h3> <h3><font color="#010101">  繁忙中看见过去的你我!</font></h3> <h3>  有人说红千层是有智慧的树,春末夏初怒放,不急不缓!春季收个尾,夏季开个头,不哗众取宠,却独自美丽!</h3><div> 有人说红千层是梦幻中的花仙子。我想,那就肯定是位一袭红衣、身边还有两只蜜蜂环绕的仙子,热情飘逸,不惊不惧!浮翠流丹,尽态极妍!</div><h3> 2018年4月的最后一天,拍于湖北宜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