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赞歌【原创】

若水琉璃

<h1>  在这个春暖花开,桃红柳绿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五一”小长假。紧张忙碌的工作可以暂时缓一缓,或踏青赏菊,或探亲访友,或旅游休闲,可是我们在享受轻松假期的同时,还有更多的劳动者依然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他们一腔热血投入到工作中,诠释了劳动的美!</h1> <h1>  春风轻拂,天空是湛蓝的穹,云朵是雪白的棉,雄鹰是翱翔的翅膀,小草是嫩绿的生命,与花儿做伴,与鸟儿为伍,聆听自然的美,聆听劳动的美。从笔直挺拔的身姿中看出你保家卫国的美;从开山钻洞的隧道里看见你挥汗如雨的身影;从机器隆隆的工厂里能欣赏你朴素无华的美;从洁白无暇的手术室看着你认真专注的表情;从井井有条的施工队中看到了你吃苦耐劳的美……<br>  </h1> <h1>  高尔基说:“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凌晨四点,我们的环卫工人已准时在各个路段开始了清洁工作,手里拿着简单的清扫工具,有负责清扫垃圾的,有负责擦拭栏杆、垃圾桶的,每一个角落都要打扫的干干净净的,城市的美离不开你的辛勤付出。“五一”期间你不但没有小休假,反而会比平时更加忙碌。曾经有位环卫工人说:“节假日期间能给出行的人创造一个舒适优美的环境,让城市里的每个人开开心心的过节,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我想说:你如同城市中的一片绿叶,清新干净的美属于你。<br>  </h1> <h1>  对于建筑工人和农民工来说,你的假期只有春节或者是没有活的时候,没有活,就没有收入,也许无休无止的工作才是最快乐的事。每天都在起早贪黑的赶着工作,为城市建设抛洒着自己的汗水。我想说:你是城市的建设者,淳朴真诚的美属于你。 <br>  </h1> <h1>  对于维护社会秩序的执法人员来说,一年365天,每天都要奋战在工作岗位的第一线。你没有小休假,不能够给予家人更多的照顾和关爱,也许对祖国满腔热血的挚爱就是你一生的使命。我想说:你是祖国的守护者,无怨无悔的美属于你!<br>  </h1> <h1>  生活中还有许多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的工作者,你的每一份付出彰显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我的笔写不完你的任劳任怨;我的词诉不完你的勤勤恳恳;我的情表达不出你的坚持不懈。劳动者犹如苦涩咖啡中的一块方糖,把我们的生活调的有滋有味;劳动者如同路旁的一道靓丽的风景,把我们的人生装扮的绚丽多姿。也许所有的赞歌都唱不完这群可爱的劳动者,只想轻声的说一句:节日快乐,希望你永远幸福快乐!</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