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定心自平,身闲乐趣多

宓国华

<h3>性定心闲是人生最好的福气。一切随缘而安,随遇即安。一眼天地可怡情,一方田园可养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每天给自己好心情,难得糊塗做自己。“共存趣方逸,欢馀情未终”。没有消遣绝不会有趣。赏玩一样东西中,最紧要的是心境。</h3><h3><br></h3><h3>性定心自平,身闲趣事多。我是一名手机拍摄控,走到哪儿拍到哪儿,在拍摄过程中享受到了各种各样的的乐趣。清闲时刻整理几组近期拍摄的乐趣照,分享朋友们,祝大家开心!</h3><h3><br></h3> <h3> 🐧🐧🐧 鸭 趣 🐧🐧🐧</h3><h3><br></h3><h3>近日到某敬老院探望老同事,那儿离大宁公园很近,黄昏时分回家途中顺便进公园兜了一下,在湖边发现一只野鸭带着一群小鸭,在水中嬉戏觅食,于是我在湖边呆了一个多小时跟踪拍摄,收获颇丰。/</h3> <h3> 🐦🐦🐦 雀 趣 🐦🐦🐦</h3><h3><br></h3><h3>在拍鸭子的过程中,一群小麻雀飞来飞去,也捎拍几张。</h3> <h3> 🌫🌫🌫 雾 趣 🌫🌫🌫</h3><h3><br></h3><h3>那日去上海植物园看花展,本来是重点拍牡丹的,但去晚了点,过了最佳花期,草草收兵,但有失有得,拍到了人工雾景,那是植物园最近布置的小景,知人不多,游客很少。</h3><h3><br></h3> <h3> 🐱🐱🐱 猫 趣 🐱🐱🐱</h3><h3><br></h3><h3>玩好雾拍,又在园内转了转,有点累,见有空椅小憩,太阳西下,一只猫咪从椅旁草丛中钻出来,长长的倒影吸引了我,猫窜得快,拿起手机拍已来不及,接着又窜出来一只,我来了兴趣,坐在椅子上静候,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又出来几只,其中一只似乎还挺配合。😀</h3> <h3>是否有在云端的效果?</h3> <h3>是否有在海边沙滩的感觉?</h3> <h3>哈哈,就在这条小道上拍的。</h3> <h3> 🕷🕷🕷 虫 趣 🕷🕷🕷</h3><h3><br></h3><h3>最近在家里室外水斗洗刷魚缸里的假山石,偶然在水斗上方发现一只大约只有半粒米大小的蜘蛛垂着,又来了兴趣,掏出手机耐心地微拍,尽管不那么清淅,但很有趣。</h3> <h3>那粉红的东西是塑料漏水垫</h3> <h3><font color="#010101">蜘蛛跳水</font></h3> <h3> 🙋🙋🙋 童 趣 🙋🙋🙋</h3><h3><br></h3><h3>小孙子两岁九个月,长得活泼可爱,由亲家悉心照料,现在每个星期到我处小住一二天,小家伙现在牙牙学语,但手机玩得溜溜的,玩跳一跳可打到100多分,我也玩不过他。每次来,我都带他到附近儿童游乐场或公园去玩,与他一起嬉戏,我也仿佛回到童年。😀😀😀(图为启蒙教育,小家伙正用心地数数)</h3> <h3>乘地铁对他来说是玩耍</h3> <h3>叉开腿敬礼</h3> <h3>小小站台指挥</h3> <h3>我持手机对着小家伙拍照,他一把从我手中抢过手机,对着我一阵猛拍,(有时也有意识教他)哈!小孙儿给爷爷拍的照。</h3> <h3>手拍随拍(华为P10Plas),玩的是心情,开心就好。谢谢赏阅。祝您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