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第一天

生如夏花

<h3>五点十五的天还带着夜的暗,我带着对五月初始的兴奋去看看五月的第一天。应该从清晨开始。小区的路灯还亮着,黎明打开夜的门,一点一点明亮起来……</h3> <h3>隔着窗户拍下老洛阳牛肉汤里小伙干活的照片</h3> <h3>环卫工人四点到这里打扫,为了给市民一个清洁的城市环境。这个时间段,每一条街道上都有他们的身影,清扫昨夜的狼藉,等人们天亮走向街头,又是整洁的街道,他们质朴且默默无闻。(我们能不能不随手乱丢垃圾,从每个人做起)</h3> <h3>重庆面条店的店主已经轧好了很多袋面条,我说给他拍几张干活的照片,五一劳动节嘛,他说不要拍。我说又没脸。他笑着四川话说,咋没脸。你看,这不是真的没脸嘛。</h3> <h3>五一放假结婚的多,婚车早早就来扎花车,路虎,奔驰。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要用好车迎娶心上人,才能百年好合嘛。</h3> <h3>给扎花车的美女说给她拍照,她嘿嘿笑起来,有生意开心呗。</h3> <h3>牛肉馍生意也开始忙起来了。</h3> <h3>菜场早市摊主们开始上位,七点多才会顾客陆续到来,附近的人和附近锻炼过身体的人都会到这里顺便买些菜捎回家,菜价便宜实惠,还有近郊的农民自己种的菜无公害。</h3> <h3>我曾经的根据地,陈睿健美操,她们依然跳的那么带劲,想减肥,一定要跳健美操。</h3> <h3>广场舞舞开心,让爸爸妈妈去跳广场舞吧,那样他们就没有时间瞎操你的心了。</h3> <h3>年龄稍大些的花棍舞前奏。</h3> <h3>遛鸟,嘀啾嘀啾,清脆婉转,叫醒每一个熟睡的夜和熟睡的人,来到五月。</h3> <h3>年龄再大些的简单的老人操。生命的暮年还能伸伸懒腰,是最大的欣慰。</h3> <h3>生活的幸福和幸福的生活,无外乎是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在有生之年多做快乐的事情,别去管别人怎么看。(我在拍照他们在质疑我是干嘛的)</h3> <h3>这两口卖油炸馍和辣汤已经好多年,小生意慢慢干,半辈子也过完了。喜欢冬天吃他们的油炸馍辣汤,寒冷的低温里手脚冰凉,来一碗热腾腾的辣汤和老年人坐在小矮桌边,蛮有市井的味道,刚出锅的油炸馍皮焦里软,香着呢!这就是生活吧,品尝的是日子的真实。</h3> <h3>回来的路上遇见一个卖自己种的菜的老人,一大棵生菜足足一斤多,给它留个影。</h3><h3><br></h3><h3>五月的绚烂将在每个人的心底流传,五月的温度将把每个人温暖,五月的夏也将倾至。</h3><div>站在生活中看生活,做一个参与者也是旁观者,就像看见别人也看到自己,时而前行,时而休整,你当在五月幸福!</div><div>看见一枝石榴花,想起歌中:你榴花般的双眸……</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