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与我们的故事

留白水彩艺术

<h3><b>  家乡,一面倚江,两边绕海,水域面广;但少有池塘种耦,小时能见着荷花也只有吕四古镇的池塘里有!</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水彩作品:《荷塘1》</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水彩作品:《荷塘2》</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已被藏家收藏)</b></h3> <h3><b>  可我喜欢荷。第一次两人一道去苏州是夏天,拙政园的池塘里满是荷;“水中仙子并红腮,一点芳心两处开”,“红白莲花开共塘,两般颜色一股香”,此时此景,也晓得了一点“荷”的意境!<br></b></h3><h3><b> </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水彩作品:《荷之韵1》</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水彩作品:《荷之韵2》</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水彩作品:《荷之韵3》</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已被藏家收藏)</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水彩作品:《荷之韵4》</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水彩作品:《荷之韵5》</b></h3> <h3><b> 后来,第一次两人去杭州西湖也是夏天。六月,西湖的风光景色里也是满眼的荷;那密密层层的荷叶铺展开来,一片片青翠碧绿间荷花绽蕾盛开,烈日下显得分外娇艳。真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之意。</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水彩作品:《荷花1》</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已被藏家收藏)</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水彩作品:《荷花2》</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已被藏家收藏)</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水彩作品:《荷花3》</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已被藏家收藏)</p> <h3><b>  因画结缘,常去江南,从初夏到盛夏可遇见不同状态下的荷,可心情如初见荷时一样!我喜荷花,也许是那份“粉”的存在;因为 “粉”是我的初爱颜色,在我心里一直存在!</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水彩作品:《荷花4》</b></h3>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水彩作品:《荷花5》</b></p> <h3><b>  随着年纪与环境的影响,“粉”也就显得轻薄。生活中,我时常有意逃避它的存在;可在春暖花开之际,我还会选择几朵小粉花来点缀空间,享受这份“粉”的心情。</b></h3> <h3><b> 三年前的秋,我开始在意画室里的松籽、莲蓬、山核桃,这些老沙出去写生捡回来的野果子,慢慢地也能感受到这些东西的美之永恒!</b></h3> <h3><b>  二年前的深秋,跟随沙一道出去拍残荷。那季的荷塘,没有了“菡萏香清扑面来”的生机,有的只是“寒塘瑟瑟落芳魂”的样子。相比夏季的荷花,我不知这塘残荷有何之美?看着沙从不同角度拍着这些衰败的荷茎,镜头里我也似乎看着这份固执的坚守,那种生命的力量。<br></b></h3><h3><b> </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水彩作品:《残荷1》</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水彩作品:《残荷2》</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b>(已被藏家收藏)</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水彩作品《残荷3》</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水彩作品:《残荷4》</b></h3> <h3><b>  后来,在沙的残荷作品里,我也逐渐读到了那种所谓的残缺之美;读懂了那种美,是生命的最后守望,也是承载着新生命的开始。</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水彩作品:《残荷5》</b></h3> <h3><b>  从那以后莲蓬、残荷,也就成了我装饰的物件。</b></h3><h3><b> </b></h3> <h3><b><br></b></h3><h3><b> 画室里,很静。两个人,一首曲,一支香,阳光还是会透过厚厚的布帘,能感受到微淡的光线;闲云飘浮间,我喜欢那种被岁月沉淀后的宁静,慢慢回味荷与我们的故事!<br></b><b> </b></h3>